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存在 01

當許多的回憶是揮之不去的,那樣的情感,該用什麼來形容?

有人說,解鈴還須繫鈴人;一段感情說受到的傷害,需要用另一段感情來彌補。但是,真的補的了嗎?怎樣的感情可以這樣輕易被彌補,時間,難道就可以輕易填平這樣的傷口?抹掉那些過去的美好嗎?不知道,我,不知道。

商校,女生的比例比男生多了整整一倍,對於那些上工校的奴工們,商校簡直是夢想的天堂。

天堂這種形容詞,卻不大適合用在我所讀的學校,夢想中商校的天堂應該是每個女生都要有天使般的面孔,魔鬼般的身材,但是這是現實,所以天使般的面孔,魔鬼般的身材並不存在,能看到一、兩個就是上輩子燒來的好香。

但是那種沉魚落雁之姿、閉月羞花之貌的正妹,往往早已經被別人捧在手裡,要不然就是那種美麗的花朵身上往往有刺,而身邊更是充滿著不怕被刺死的臭蟲,所以我既不是臭蟲,我也不想被刺死,所以那種正妹純欣賞就好。

很好,商校既然沒有那種非凡間之物,那跟工校有什麼差別,說實在話,差別可大了。

因為是商校,所以女生的勢力比較強大,而還會有女生比男生還恐怖,這當然是被肯定的,但是男生比較…ㄜ,女性化一點,那我可能也不能怎麼樣,只能說男生這種族的勢力更小了。

所以男生在商校裡面就是免錢的農奴,對,農奴,就跟遊戲中那種只能蓋建築物的低下階級生物,悲哀。

通常我跟徐哲他們那些讀工校的人抱怨這些,他們往往都會回我一句說:『讀商校哪裡不好,走樓梯的時候可以往上看,多棒的景色呀,充滿著格子裙的誘惑。』因為我們學校女生制服是綠白相間的格子裙。

但是事實其實沒有白癡想的這麼美好,工校可能有辦法啦,畢竟工校跟商校剛好是相反的,女生是弱勢族群,所以頂多女生自己小心。

可是商校就不同了,女生自己會非常小心之外,如果發現有人敢偷看的話,那個人可能會死的很難看,因為你會被女生圍剿。

很不幸的,偏偏我就是填上商校,而且許多朋友裡面,竟然只有我一個,天殺的,有種無奈的感覺。

而且厲害的是,有沒有新生趕在新生訓練遲到的?對,全班就只有我,厲害吧。

我帶著眾多人異樣的眼光走到唯一剩下的位子,講台正前方,好樣的,這些同學還滿厲害的,挑剩這種位子。

我一坐下然後講台前面的學姊一個發資料給我,要我先填寫,然後另一個則是看了看之後,默默的說了一句說:『不愧是白哥,新生訓練馬上就遲到,還大搖大擺的走進來。』

我聽見之後傻眼看著她,驚訝的不是她說我大搖大擺走進來,驚訝的是他竟然知道我,是怎樣,我幾時出名出到這邊來了?

「妳…妳怎知道…?」我不敢相信的看著她,我朋友裡面,每個人都叫我小白,甚至還有一些跟我熟到翻過去的人,竟然連我姓什麼都不知道,厲害吧。

她看著我笑著說:『我弟告訴我說,遇到你叫一聲白哥就對了。』

他弟,誰呀?我幾時有朋友的姐姐讀花商我怎麼不知道?

我想了想還是不知道是誰,只好問說:「誰呀?」

『江喬瑜呀!』她依然笑的很燦爛。

就不知道這種事情幹麻可以笑的這麼燦爛,那個死胖子竟然敢亂講話,很像我是哪邊的老大這樣,還白哥勒,又不是洗衣精。

我不知道該怎樣回她,我只好笑了笑,結果因為我遲到又是最前面的關係,我倒是跟那些學姊聊很開,拜那個死胖子所賜。

我們學校是新生訓練完之後會有一連串的學前輔導,那時座位竟然是由學姊分配,而她竟然還是把我分到前面,完全不管我的抗議。

她只回了我一句說:『旁邊的妹很正,要好好認識一下阿,這可是學姐給妳的福利唷。』

我只能笑了笑。但是心理os卻是罵說,認識個屁阿,坐這麼前面我要怎麼睡覺?

往旁邊看了看,好吧,她是還滿可愛的,不否認,好吧,把她列入目標之一好了。

但是這種想法只能活三天,為什麼呢?因為這三天她都在跟我講她的風花雪月史,連走在路上都會被追尋什麼東西的,鉅細靡遺。

這女生是怎樣,幹麻連自己的私事都要跟我報備的一清二楚,她都不覺得這樣自己都沒有隱私了唷,怪人。

這樣我最好是敢追吼,我才不希望哪天我再哪裡幹什麼別人都知道的一清二處,這我哪受的了呀。

少了俊源跟徐哲,似乎對我來說少了很多樂趣,最大的差別,在於已經沒有人會陪我玩樂陪我搞笑,只剩下我一個人的獨角戲,很無趣,也很失落。

我開始放棄了,不打算在參予些什麼,就當作一切不干我的事情。

我開始上課睡覺,下課閃人的生活,任何活動我都不拒絕參加,卻不會真的參加,學校,像個不能容納我的地方般的,逃離。

我開始想念俊源和徐哲,開始後悔我自己為什麼沒有去讀工校。

我,後悔。

--------------------------------------------------

如果一切的一切可以重來,我會選擇回來商校嗎?

如果能夠再次遇見妳,我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