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方青

突然一聲鐘響,思緒從回憶中拉回,看了看時間,已是下午。

眼眶還有著溫度,但早已不再因他而落淚,我只是感慨,感慨那些年的日子即使再令人難忘,也終究是曾經。

畢竟過往總是那麼美好。

在方青離開的幾年後,我也交了一任男朋友,那是我在大學的直屬學長,跟我一樣是文科腦,我也不知道當初為何會喜歡他,可能是覺得,他身上有方青的影子吧。

但我們畢業後就分手了,我提的。

學長沒有錯,他一直對我很好,很溫柔也很體貼,但不知為什麼,就是總感覺哪裡不對勁。對學長的感覺也不是那麼的熱烈,我想,也許我心裡還有個方青吧。

我對不起學長,於是跟他分手,我沒跟學長說清原因,只說自己想往成就方面努力,不想讓戀愛耽誤自己。

口口聲聲說要努力,最後卻也只成了一位小編輯,說來有點好笑。

方青寄給我的那些信我一直保存的很好,偶爾會拿出來懷念,剛開始看還會哭,時間久了,也就免疫了,我想我應該是放下他了。

二十年沒見的同學也不知過得如何,同學會是一定要去的。

方青會來嗎?

帶著期待與不安,同學會這天仍是來了。

我穿上藍色的洋裝,畫上好久沒畫的口紅,我不希望方青再看到我時,是一副邋遢的模樣。

深吸一口氣,帶著忐忑,我進了同學會的聚會包廂。

映入眼簾的,是昔日同學們的歡笑,還是如當年一樣,只是大家都不再年輕,有些人甚至帶著孩子。

很多人畢業後就沒有聯絡了,大家變得太多。

「妳是紀藍?小藍嗎?」

回頭一看,叫住我的是一位牽著孩子的母親。

「請問妳是?」我笑著問那位母親,她的模樣很熟悉但我怎麼也想不起是誰。

「啊唷,妳怎麼都沒變啊,看來不提到方青妳不會想起我是誰。」那位母親笑著。

看著對方,我終於想起她是當初那位內向的女孩。只是她在個性上變得活潑了。

我問她怎麼多年不見,竟變了個人,她笑著,說自己遇上了一位待她極好的人,是那個人改變了她,不久兩人結了婚,生了個小孩,很是幸福。

原來改變一個人的不僅是時間,更多,還是因那段時間遭遇了什麼。

人生很長,能遇到誰就是一種福氣。畢竟有多少人都只是某些人的過客呢?

從同學會開始到結束,方青都沒有出現,也許大家都跟方青斷了聯繫。

我逢人就問起方青,沒人清楚他現在在哪?只是有些比較八卦的老同學在閒聊的言語間,有意無意的談起方青似乎在很多年前就回了家鄉創業等之類的話。

但我不敢相信那些是否屬實,如果方青真的回來了,又為何不與我聯絡?

同學會終於來到尾聲,跟幾個老同學道別後,就慢悠悠的走在路上,我特別繞遠路——那是我從前與方青一塊回家時走的路。

「紀藍——」

低沈的聲音輕喊著我的名字,我想我知道是誰叫住我。

我不敢置信的回頭看著眼前的男人。

方青。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晴時多雲偶陣雨 好象熊
傾盆大雨中,是你用謊言,替我撐起一把遮檔一切的傘。而我們最好 ...
都會愛情
前男友 (原名《小晴小愛》) LaI
【明星作家出版計畫精彩作品】《前男友》於2016年9月14日 ...
都會愛情
摽梅之年 新茶 LJNT
【情為何物系列二:日久生情】「婚姻只不過是為了滿足其他人對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