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强势回来

           ms理工,全球前十的名牌大学,今年的毕业晚会同往年不一样,在表演完节目结束之后,校主任走上舞台,脸上掩饰不住的激动喜悦,抑扬顿挫的宣布:

      今年,经ACM(计算机协会)商讨之后决定,第71届TA奖授予仪式将在此时此刻举行。

      话语刚落。一时之间,台下的学生们愕然,不禁相互交头接耳,如此重大的奖项,居然会在毕业晚会上宣布?

      难道获奖者是应届毕业生?

      能够获此殊荣的同届同学,之前为什么没有一丝风声?

      能够让ACM把颁奖仪式放在学校的毕业典礼可见学校对比的重视度…

      众人纷纷向认识的计算机系学生打听,后者也是一脸迷茫,七嘴八舌的猜测。

      Claudia!

      其中一个人猜测,立刻被所有人否决,即使那个人以计算机系论文答辩第一毕业的,可是她只是个女生而已,亚洲的女生!

      工作人员准备就绪,一位年过半百身材挺拔的白人男子走上台,在话筒前站的笔直,双手相背而握,如鹰般锐利的眼眸横扫一眼,底下学生立刻噤声。

      这个男人的相片是被挂在麻省著名校友走廊的前十名,如今的ACM领头人。

      美国计算机协会会长。

      男人满意的点头,淡定自若的握住话筒,首先幽默风趣的开几句玩笑,缓解现场紧张的气氛,紧接着阐述了得奖的原因,神秘兮兮的铺垫了好一会,终于解答了所有人心中疑惑。

      今年的TA奖获得者是

      ——

      Claudia,nieyao!

      话音刚落

      哗——

      现场轰然沸腾,同时在寻找那位获此殊荣的天之骄子。

      坐在前排的女生闻声而起,对身后目光如炬的同学们鞠了一躬,宠辱不惊的走上台。

      台上男人赞扬的目光跟随着前方的女生来到台前,面不改色接过礼仪小姐送上的东西,轻微颤抖的手揭露出他内心久违的激动…

      终于,把这个奖项颁发给由他力荐的人才。

      他用蹩脚的中文赞扬眼前的女生,以示喜爱尊重

      “你,真,棒。”

      “谢谢,Thank you, Sonica。”

      少女莞尔一笑双手接过奖牌证书。

      一笑惊鸿,让Sonica一阵晃神。

      还未回神,这位个子高挑的女生便转身,微微弯腰,薄唇正好对着话筒,黑色长发优雅的如同瀑布流在细白的胳膊上,聚光灯之下,黄白色肌肤恍然闪着光,狭长的双眼皮,柔和而古典的五官这种亚洲容貌在国外的领奖台上尤为突出。

      她微颤睫毛,似作不在意的抬眸一扫四周

      台下数千名学生有的眼神带着轻蔑、不甘,也有的迷惑、惊艳…

      不过最激动的莫过于顶着黑色头发的一群学生,他们情绪激昂,热泪盈眶…

      此时此刻,同为华夏儿女的他们为台上的女生骄傲自豪,太不容易了…

      真的不敢相信,得奖者是中国人,还是位女孩子。

      TA奖对获奖条件要求极高,评奖程序又是极严,一般每年只奖励一名计算机科学家,它是计算机界最负盛名、最崇高的一个奖项,有“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之称。

      她握紧手中的奖牌证书,手一紧,深呼吸几下,嘴角依旧保持着淡淡的笑容

      “大家好,我叫聂夭,我很荣幸成为第一个获得TA奖的中国女性。感谢SCM计算机协会给我的机会,感谢我的导师教授们毫无保留的教育我,感谢团队的学长们热心的帮助我,没有你们,我拿不到这个奖,在此,我决定将这个安全软件的发明专利贡献给我的国家,乃至全世界…我希望在网络的平衡世界里,世界是和平的。”

      简洁的致谢词,又用英文阐述了一遍,字正腔圆,空谷幽兰

      “…Here, I decide to contribute the invention patent of this security software to my country and even the whole world. I hope that in the balanced world of the Internet, the world is peaceful…”

      随着最后一个音标落下,大堂里瞬间人声鼎沸,议论声尖叫声此起彼伏…

      数千名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纷纷收起自己探究的眼神,对她的行为报以热烈的掌声,不可置信中带着几分敬仰的目光投向台上白裙黑发,目光坚定的女生。

      把自己的专利无偿捐出?

      这是TA奖上史无前例的,意味着穷尽一生心血研究开发的软件,甚至连前期投入的巨资都拿不回来。

      这个天才少女刷新了所有人对黄皮肤女IT的认知,震惊全场

      盛况空前的尖叫掌声经久不息。

      连身边的sonica都不禁侧目,暗自庆幸自己果然没看错人。

      完成了剩下的仪式,和sonica打了个招呼就先下了台,她的性格并不适合热闹喧嚣的场合。

      台下休息室,一位混血帅哥手捧大束玫瑰花依正襟危坐,引来不少女生的目光。

      直到聂夭的到来,他猛然起身,量身定做的黑色西装,系着宝蓝色领结,深褐色的琉璃眸流连着柔情,他嘴角不禁上扬。

      如同王子等待着他的公主一般,他已经在这里等待了许久。

      “Claudia,恭喜你!你太棒了”

      用流利的中文赞扬她,第一时间把花递给她,慕斯语气比聂夭更兴奋。

      “谢谢。”

      认识四年,追求她四年,聂夭对他依旧是客气的点头微笑,不冷不淡,接过花顺手和奖牌一起放在桌上,和他没有多余的话。

      慕斯并不在意,如同绅士一般守在聂夭身边。

      她坐在椅子上拿出手机,手机状态栏一片空白,狭长的美眸写满了失望…

      来到异乡四年,仅仅和妈妈通过四次电话…

      这是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这个奖项是她的梦想,为此她耗尽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心思,此时她真的很想听到妈妈一次赞扬…

      提前一天,打了无数个电话,依旧关机,到现在也没任何消息。

      心底一瞬间的不安被压下去。

      习惯性翻出另外一个号码…

      <乌龟>

      她每次看到他的备注都会不经一笑。

      阳光正好撒在她身上,嫩白的脸透着红晕,充满东方神韵的瓜子脸,小巧的鼻子却很挺拔,从侧面看鼻尖、嘴唇、下巴刚好是一条斜线,听说这是最完美的容貌

      她的气质优雅,一举一动都能让人瞩目。

      此时难得的一笑长而浓密的睫毛之下眼角轻微上扬,勾人心魄,而露出了小虎牙,又是如此可爱多娇…

      上帝是多么宠爱面前的女生,让她拥有完美的容貌身材的同时还拥有胜过千万人的才华,至今为止,除了聂夭不爱他,他没有发现她的一丝缺点。

      此刻的一笑更是让慕斯顿时失了神魄。

      嘴里不由自主的脱口而出

      “聂夭,你可真是妖孽。”

      慕斯第一次在新生报到处见到她就被她勾了魂,即使被一群不怀好意的小男孩围住也冷冷清清,仿佛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都和她无关。

      即使他第一次用了霸气潇洒的方式解救她,不同于他认识的所有女生,她波澜不惊的道谢之后就离开了。

      之后,所有的一切在他眼中,都不如她的一笑,而才华横溢的她更是如同东方神邸。

      可她总是失魂落魄的,一个人能发很久的呆。

      慕斯想,大概这就是冰美人,他想用了四年想去融化她,可人家对他还是不冷不淡。

      听到慕斯的话,聂夭马上沉下脸

      “说了,我不想听这两个字!”

      迅速关掉手机,不再看他一眼,转身离开。

      除了他,谁也不能叫!慕斯揉了揉鼻子,碰了一鼻子灰也不在意,反正这四年都习惯了,谁叫他要一条道走到黑。

      认准了她呢。

      终于散会,聂夭找到了她的导师李教授,李教授是华裔,平时对聂夭十分关照,研究的课题,学术讨论什么都会带着她。

      “老师,我订了明天的机票,我就在这里跟你告别了。”

      李教授带着厚重的黑框眼睛,小小的眼睛像总是睁不开。

      此刻不舍的盯着聂夭,语重心长道:

      “小夭啊,你刚拿了这个大奖,多少人想留你,连ACM会长都让我再三劝阻你,你真不考虑考虑?在美国,你的机会太多了!我能为你保研读博,毕业之后你想去哪家公司任你选!我可是为了你的前途着想!”

      最后一句话李教授加重了语气,一向不苟言笑的他脸涨成猪肝色,不知是生气还是因为第一次挽留一个学生而羞的。

      聂夭抿了抿唇,捏紧手中的奖牌,表情十分坚定

      “对不起,老师,我很感谢你这四年的教导,不过我今年26了,加上在中国读大学的四年,我读了八年的计算机专业,或许学海无涯,但是我想学的已经学完了,从小我父母就教育我,长大为国争光,今天我得了这个奖,这个荣誉,算是完成了我父母的愿望,我不求名利富贵,我想家人,我想回家…”

      也想那个在机场求她留下的那个人…

      这四年的时光,异国他乡,为的是,有朝一日能报她的国仇家恨…

      李教授迷茫的虚了虚本就看不到的眼睛…

      为国争光?

      这四个字大概是小学课本的知识,好像长大了就没听过了。

      重新打量起眼前这个目光炯炯的女孩子,她从入校开始就保持着初心…

      毕了业就回国!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她就说过的话,他当时只是笑笑。

      可真没想到这个学生比他想象还要优秀,能让他第一次厚着脸皮去挽留一个学生

      “好吧,你真是和你的那个中国老师一样,固执!人各有志,既然你执意,那我只能遗憾的送别你了…不过如果以后还想学,我还教你!”

      劝说无果,李教授无奈的笑笑,拍了拍聂夭的肩膀:

      “记住,你在哪里都是最优秀的,回了国也别埋没你的才华!”

      聂夭感激而敬重的对李教授鞠了一躬,

      “老师,谢谢你这四年来的倾囊相授…”

      眼前的女孩子目光坚定,神采飞扬。

      回想起他高三那年的志愿,好像是入伍当兵…

      临别前,李教授推了推那厚重的眼镜,以导师的身份对她说了最后一句话:

      “别做自己后悔的事,年轻就要无悔青春,愿你前程似锦,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是的,她永远忘不了来这里的目的。

      “老师,珍重!”

      目送了李教授,她的研究生博士师哥们今天特意来送别她。

      几个白人小伙子每个人都手捧鲜花,脸上的喜悦毫不掩饰。

      “Claudia,哇!你藏的太深了!”

      “今天得这个奖都不提前告诉我们!”

      “早知道我就买两束鲜花了!”

      他们的喜悦兴奋感染了聂夭,他们是她在这个学校最熟悉的朋友,他们教她的知识甚至超过她的老师。

      “给你们一个惊喜嘛…”

      其他几位教授导师以及校领导找到她寒暄几句送别话,终于回宿舍整理东西了

      此时此刻,归心似箭。

      不知她归来时他是否仍是那站在阳光下的少年?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如愿(1v1)h 宸棠
陆宴臣是周憷清求而不得的人,是她想要占为己有的光。她十七岁爬 ...
都會愛情
君爺,慢點寵 妤妮
傳聞君爺不喜女人,面冷心狠,殺伐果斷,他隨便一句話就能決定一 ...
都會愛情
愛不落
【2010作品,2023全新修稿】───Love Ne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