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尾章 平安符

      何亮東花了一段時間和疼愛他的金主們和平分手,辭去交際花的工作,回到演員的本業,讓經紀人潔西卡清閒不少。

      潔西卡近來努力物色有潛力的新人。以她對何亮東的了解,大概再兩年就會結婚引退,已經沒有需要他去拼搏的目標。

      「亮亮,回去問一下何董,讓我簽下來,我一定能捧紅他!」

      何亮東只是笑,沒有擅自答應。阿耀不喜歡拋頭露面,那一回破例高調演出,全是為了他的安危。

      何亮東常常會想,這世界還有誰的爸爸比他的爸爸還帥?

      「看你得意的樣子,就知道你又在想些沒營養的。」潔西卡肉實的手指捏住何亮東那張好臉皮。

      「學姊,我和我爸之間好像有道隱形的牆。」

      「哦?」

      「我爸都不跟我說這二十年來發生的事,我好想知道。」

      「何董不就是何董……啊,伯父該不會什麼都沒跟你說?」潔西卡故作驚訝,知道這個天下無敵的大明星,惟一的罩門就是他爸,要抓凖機會調侃才行。

      「我只要問我爸,爸爸一定會告訴亮亮!」何亮東拿出手機。

      「你打啊,快打啊,我笑你不敢!」

      何亮東把阿耀的號碼倒背如流,存在第一個聯絡人「♥爸♥」,但就是按不下去。

      「用你本名去搜尋就知道了,聽過何董的故事,就知道你們父子倆都一個樣,非要轟轟烈烈把大家拖下水不可。」

      何亮東俊容染上一絲傷感:「姊,我也想聽何董的故事……」

      潔西卡抓了抓頭,如果她問過阿耀的意思,阿耀一定叫她不要說。

      從前從前,有一隻浪子回頭的黑皮董,一心一意要找他遺失的小亮星。用美味的料理吸引世人的目光,再向人們放話:如果誰能找到我的孩子,我願意用盡所有報答,絕不食言。

     

      何亮東收到陳記者的影片。

      陳記者說是他找了好久的歷史檔案,對大眾沒什麼價值,但當時採訪的記者前輩因為某種原因,讓它躺在公司的地下室庫房。

      就像現在有業配新聞,十年前,也有大老闆出錢,幫他召開尋親記者會。何亮東絕對不是第一個想透過電視找親人的傻瓜。

      何亮東看著鏡頭前的男人,也就是十年前的阿耀、他最親愛的父親,西裝筆挺走上臺。那時候的阿耀和現在樸素的模樣不盡相同,打扮得相當花俏,身上盡是名牌墨鏡、鑽石名錶,只是臉色很蒼白。

      「今天請各位記者朋友來,是想請大家幫忙一件事。」阿耀對麥克風輕咳兩聲,「我以前年輕不懂事,讓妻子傷透心,帶走我唯一的孩子。」

      臺下嘩然一片,大家以為明亮軒的何董單身未娶,原來早有妻小。

      「這些年來,我很努力想要證明妻子錯了,我有能力撐起一個家,是她沒有眼光。但其實我知道,都怪我走錯路,連累你們受苦。」

      阿耀開始咳嗽,神情像在忍耐著什麼,但仍然抓著麥克風不放。

      「是我錯了,我沒有珍惜你們……請原諒我……求求你們……回來我身邊……」

      冷不防,阿耀按著胸口倒下,許多人圍上去,混亂一片。

      何亮東跟著衝上前,想要扶起倒地嘔血的父親,才想起這是十年前的影片,他只能眼睜睜看著父親痛苦掙扎,直到畫面斷訊。

      阿耀深夜回到家,打開燈,發現兒子呆坐在客廳。

      「亮亮?」

      何亮東深吸口氣,拿起手機撥號,隨即阿耀的電話響起。

      「爸……」

      阿耀聽見這聲沙啞的呼喚,才發現兒子在哭。

      「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亮亮在這裡……」

      阿耀意識到一件事,從他和兒子重逢,兒子從來沒打過電話給他,這是第一通。

      他和妻子離婚後,整天過得醉生夢死,直到兒子偷打電話給他,阿耀開心得不得了,爛泥又活了過來。

      ──爸爸什麼時候會來看亮亮?  

      ──當然了,等爸爸開店成功,就會過去接我的亮亮。

      正當阿耀想要重新像個人生活,不意料警察破門而入,然後進了監牢。

      前妻說兒子打了三年無人接聽的電話才死心,不得不面對現實,要不是爸爸說謊,就是爸爸死了。

      何亮東不住嚎啕:「原來爸有回來找我跟媽媽……爸爸有來找我……」

      當年阿耀差一點就能尋回母子倆,內心悔恨不已。他之所以沒有說出實情,就是怕兒子會哭。

      何亮東摀面痛哭,怎麼也無法為逝去的十年釋懷。父親痛苦倒下的時候,他沒有在他身邊,依然開心過著自己的日子,什麼也不知道。

      阿耀不知道兒子哭了多久,說不出安慰的好聽話,怕他把眼睛哭壞,過去拉起兒子。

      「好了,跟爸爸去洗澡。」

      阿耀給呆立不動的兒子脫衣服、脫褲子,連內褲也脫了,輕柔洗著何亮東因淚水糾結的髮尾。

      「爸爸以前有開過店,用你的名字取名,菜單都是你愛吃的菜色……明明想要找你和你媽,卻淨做些無用的事,以為只要埋頭工作,你就會出現在我面前。」

      阿耀這番表白讓何亮東有了悲傷以外的反應,伸手抓住阿耀。

      「……找到爸爸了。」

      阿耀不得不順著兒子的髮旋,望向何亮東往他仰起的雙眼。

      「亮亮,爸爸對不起你,不該厚臉皮待下,可是爸爸沒有你,實在活不下去。」

      阿耀從鞏日屏那女人口中了解到,這世間惟一能傷害何亮東的人就是自己,被父親拋棄是兒子藏在心內的傷。但其實從來沒有那回事,從孩子身上尋求安全感的是阿耀,他是索求的那一方,又要怎麼去拋棄?

      「『亮亮最喜歡爸爸了。』每次我說這句話,爸就笑得好開心。」何亮東眼眶仍含著淚,但已經能笑著向阿耀傾訴:「雖然聽到閒言閒語,不免難過,身邊沒有爸爸,覺得好寂寞,但我心底明白,爸一定在等我,我一定要找到爸。」

      阿耀覺得自己很不中用,兒子比他這個父親還要勇敢。

      「我真蠢,不該回頭去看失去的時光,應該好好看著失而復得的現實。」何亮東向阿耀露出大明星的招牌笑容,「就交給我吧,亮亮一定會讓爸爸幸福的!」

      阿耀被逗出笑:「你也把鼻水擦一擦。」

      「爸~」

      何亮東把臉湊過去,讓阿耀給他擦鼻子。

      阿耀睡得很晚,只記得中途兒子過來用腦袋摩蹭他耳畔,賴著他好一會才出門工作。

      阿耀記得那是孩子小時候的習慣,長大了也沒變。

      阿耀記得這不是夢,他不再是一個人,和當演員的明星兒子一起生活著。

      阿耀起身,吃完兒子留給他的早飯,出門去離家有段距離的傳統大市場買菜,想給兒子煮頓好吃的。

      他來到市場,聽見有人叫他。

      「何老闆,過得好麼?」

      阿耀循聲望去,看見路邊有個不起眼的小攤子,坐著一身青袍子、道士打扮的大男孩,很像阿耀認識的人,也是一個算命的。

      小道士回應:「你之前遇到的是我爹爹。」

      「我又沒問出口。」

      唉呀呀,小道士吐了吐舌。

      好在阿耀什麼怪人都見過,沒把這點特異功能放在心上,走上前詢問故人的近況。之前他是在工地和算命仙認識,對方說是要賺錢養小孩,阿耀都會把自己做的饅頭塞給對方。

      「我爹爹大概在某個地方渡化迷途的世人,總之還活著。」

      「他救了我一命,我很感謝你父親。」

      阿耀當年出獄,只能去做粗工討生活,工地環境不好,一陣大風就從高處落下,他聽見自己頭殼摔碎的聲音,但再醒來,只是縫了三針的小傷,旁邊坐著說他手工饅頭很好吃的傢伙,謝謝耀哥!

      「伯伯不介意回春術的副作用就好。我那個爹爹雖然是道界百年難得的奇才,但對某些細節滿迷糊的。」

      「什麼回春術?」阿耀昂起沒老過的臉龐。

      小道士又吐了吐舌頭。

      不只那次神蹟,當時阿耀灰心喪志,下工後就喝得爛醉,都是對方鼓勵他,再三保證他心心念念的寶貝孩子還在等爸爸回來,阿耀才決心振作起來。

      但他沒把「及時」兩字聽進去,當他事業有成,卻遲遲不敢去尋妻小,深怕又被拋棄一次,因而又錯失十年。

      「伯伯就不小心肝爆掉了,不必太過悔恨。你為了想要挽回小寶貝,比誰都要來得努力,不惜改變最難改變的自我,加上年紀越大越忍不住多管閒事,你註定會和立志照亮世人的令公子重逢。因為你就是令公子的心願。」

      阿耀本來以為電視尋人節目是個奇蹟,但就算他那天沒有扭到腳打開電視機,他和兒子之間相扣的人事物,終究也會把他們連結在一起。

      「伯伯,因為你是這麼努力學會去愛,直至終老,你都會被溫暖的人包圍著,不再感到孤獨。」

      阿耀被這番話觸動心弦,他已經很久沒有夢見被生母拋下的自己,想想可能因為現在他所擁有的一切,比他年幼那點得不到的念想多上太多。

      等阿耀回過神來,才發覺自己坐在人家攤子好些時候。

      「沒關係的,反正沒生意。」

      「有需求就會有生意。」阿耀目光搜尋這棋盤大的小桌:「你有沒有賣平安符之類的東西?」

      阿耀不信鬼神,但就是想替他的孩子多做一點什麼。明知世事無常,仍是希望兒子、還有兒子所愛的人,能夠一輩子平安、快樂。

      小道士對苦惱的阿耀笑了笑。

      「有是有,不過世上再強大的符咒,也比不上父親為孩子的衷心祈願。」

<閃閃發亮.完>

--

謝謝讀者親親連載以來的支持~

有些細節因為故事節奏沒能寫出來,像是小葵妹妹放棄和白馬王子亮亮哥哥結婚,是因為當時何亮東告訴她自己有喜歡的人,帶出後來的向晚安(小春),還有前妻小星和阿耀年輕時的風風雨雨、也想寫一點袁醫生發病阿耀照顧他的插敘。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

這是一個讓我寫得非常開心的小品,也希望這個故事能逗得親親們開心。

再次感謝!

林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墾丁六人行(18禁) 情殤傷晴
六人行是我早年創作的作品之一,內容講述著主角帶著女友閨密以及 ...
都市
《招惹》番外集中 苦瓜一枚
收录《招惹》的番外。
都市
觊觎 南北
江经年和唐晚自幼相识,是名副其实的青梅竹马。唐晚哭的样子,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