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Suite No.2 天鵝

      如果沒有過去經歷的一切,就沒有現在的自己。鶴園綾很清楚這一點,是那份被踩到泥地裡的屈辱傷害了她,卻也是它,激發了她前所未有的倔強,成為一個,她上國中以前從未想過的鶴園綾。

      如果沒有那件事,如果沒有幸村精市,也許她只會成為音樂系女孩裡最平凡無奇的一篇溫柔樂章,而不像現在既可高亢激昂、亦能溫柔婉轉,指尖流洩出的每一分音符都飽滿而精彩。

      如果不是站到了東京大學的舞台上,她恐怕不會想起那些,也不會想起他。

      雖然最後,最後她仍然留有遺憾,但她已經能接受遺憾成為生命印記中的一種圖騰,顏色雖淡,但值得不將之抹煞的美好。

      她想過,也許在她未曾做過任何努力的、現在的情況之下,幸村會像童話故事一樣出現在她眼前,但童話畢竟只是童話。她需要努力的,只有做好這一場演出,讓自己表現出最好的狀態直到完美落幕。

      最後一首曲目,Saint-Saëns〈The   Swan〉,名為天鵝,實則關於愛情、關於治癒,關於靈魂對謬思的忠誠仰望,是高貴優雅的天鵝滑過水面、留下一串靜謐的漣漪。在整個組曲中,〈天鵝〉也像他。

      唯一的溫柔和美好。

      如同她謝幕鞠躬抬頭的第一眼,看見的他。

      那當然也是因為他坐在前排的緣故,但掌聲和喧嘩就這樣離她遠去。

      看著他佇立、他微笑,而萬籟俱寂。

      她提醒自己環顧四周、再次鞠躬,為所有掌聲致上衷心的謝意──即使她的心思已有幾分飄然遠去。

      匆匆離開後台,她心中確實有幾分期待,但真正見到他捧著一束黃玫瑰等在門外,吹在臉上的風仍有些發麻起來。

      「非常迷人的演出。」他對她遞出花束,鶴園綾微微一笑,接過花的眼神若有所思。

      「謝謝你。」她說著,看了四周零散的學生一眼:「你還是一點都沒變,連這個場景,都跟以前一樣。」

      「怎麼說?」幸村笑問:「我不記得我有送過花給女孩子?」

      也不知道他是性格有變、還是話中有話,鶴園綾聳聳肩,索性說實話。

      「我第一次拿著禮物去找你的時候,也是一堆人看著我們,這當然表示你一點都沒變啊。」

      她指指四周,帶笑的眼睛睞向他。

      「校園王子,幸村精市。」

      「看起來妳倒是多了愛取笑我的興趣。」幸村饒富興味地看著她。

      「我又不想當那種被拒絕以後躲躲藏藏的人。」鶴園綾正色道,抱著花邁開腳步:「而且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不說這個了。」

      「怎麼辦呢?可是我就是來說這個的。」幸村終於收斂神色,誠懇道:「我該跟妳道歉的。」

      鶴園綾抬起頭,她想,她知道他是為哪樁。

      那一年,她剛考上國外的學校,他就病發。開刀前夕她去見他,卻得到了最嚴厲、殘酷的回答。

      「以前的事,我忘了很多。」她輕聲道,轉移話題:「你還不如在我離開前,再幫我約大家吃個飯。」

      「當然好。」幸村答得乾脆,「妳給我方便的時間,我來安排。」

      「那先謝謝你了。」鶴園綾將名片遞給他:「我得走了,明天早上還有點事。」

      「謝謝你來看我。」

      沒有等幸村回話,鶴園綾匆匆跑向路旁的轎車,留下一個車窗內的道別微笑。

      幸村精市覺得,自己或許又多愁善感了。但即便是過去那個傷痕累累的自己,對於一個被遷怒的少女,他仍然是充滿歉疚的。

      只是他沒想到,當面致上歉意,卻似乎讓自己更過意不去了。

      大概是因為她輕描淡寫地揭過一切,但他其實記得那一天她奪門而出的最後一眼。

      他想了想,取出手機發了群組訊息。

      但這次是她,沒能趕上和他們相聚的那一夜。

      過不到半小時、人都還沒走到宿舍,幸村精市就接到她的電話,不禁嚇了一跳,但糟糕的是,電話那頭的人不是她。

      沒想到鶴園綾才從他眼前離開沒多久,就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因為他們剛交換手機號碼,所以幸村是手機上的最後聯絡人,才接到路人打來的電話。

      他站在加護病房的玻璃外,想著,過去那段時間,她不知道是用什麼心情看著他。

      和她同一台車的老師傷勢較輕,但也尚未清醒,幸好,通知她家人的過程也還算順利,只是……

      幸村看著她隱隱有鮮血滲出紗布的手掌,目光深沉起來。

      思考了一下,幸村撥通柳生的電話。

      『幸村?』因為時間已經很晚,對方的口吻難免有些擔憂:『沒事吧?真田在問你怎麼還沒回來了。』

      『我沒事,是鶴園有點狀況。』幸村說:『麻煩妳幫我聯絡夕輝,可以的話問一下片倉能不能幫忙,鶴園出車禍,父母都不在國內,要後天才能到……我想還是女孩子比較方便。』

      『車禍?』柳生雖然驚訝,仍然果斷道:『好,我跟她們聯絡……鶴園的狀況如何?』

      『腦震盪什麼的倒變成小事了。』幸村嘆息。

      『手腕骨折、肌鍵斷裂……捐贈移植後也要經過長時間復建才能恢復功能。』

      『你的意思是她的手……』自己有個練琴的妹妹,柳生比呂士一時無語。

      『恐怕不能跟以前一樣了。』他忍耐著說出結論,『先這樣吧,等她醒來,身邊會需要熟悉的人。』

      才剛學成歸國就遇到這樣的事,幸村縱使在電話中對她的雙親都難以啟齒,他現在真的覺得艱難,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她這件殘酷的事。

      幸村精市再一次在命運面前,感受到無能為力的可怕。

      那一年,自己剛確診出急性多發性神經根炎的時候,鶴園綾是真田跟蓮二以外,最常到醫院的同年了,她的心意昭然若揭,他其實並不討厭。

      但是無能為力的事情多了、久了,他實在對強顏歡笑的自己感到不耐煩,對這個殘酷的生命歷程也沒有更多的耐心去理解。

      他還記得那一天,他在病床前看著朝陽,卻覺得晨光的溫度暖得慘淡,每個人都充滿希望,只有他必須在絕望中等待未必屬於自己的一線曙光。

      女孩卻在窗前笑著說:『明天會更好的。』

      『是嗎?妳憑什麼這麼說?』

      記憶中的自己,扯出一抹很少出現在球場外的冷笑,至今仍十分清晰。

      女孩立刻察覺自己失言,囁嚅著想要彌補,看著她無辜的模樣,他卻更覺得憤怒。

      『什麼都不用說了,對妳自己根本就不清楚的事,妳本來就沒辦法說什麼。』很少有人知道,在他心中,其實可以做到至堅至決的冷酷無情。那是恐怕只有真田才看過的一面。

      而她看見了,或者更確切地說,是他蓄意讓她看見的。

      傷害她的意圖是什麼?甚至連他自己都不敢說是純然良善的。更可能只是在絕望中一種任性的宣洩,想看到一個總是溫柔對待自己的人,承認世界仍然有殘酷。

      很久以後,他才知道更早以前,她早就因為他,領教過世界的不講理。

      時至今日,世界仍然是不講理的。

      看著自己修長的指尖拂過她的瀏海,精緻秀麗的五官,蒼白而無助地困在層層纏繞的紗布之間。幸村精市梳理著自己心裡對她所有複雜的一切,日復一日,直到她睜開眼睛。

      混沌沉重的腦袋和身體,讓鶴園綾連看到友人夕輝眠月,都沒有力氣表現驚訝。

      「醒了就好……現在感覺怎麼樣?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戴著眼鏡的短髮女子放下手上的筆電靠過來,角落的幸村精市也擱下書。

      鶴園綾下意識用右手摸臉,卻發現上面紮了點滴,想抬左手,更被夾板固定住。

      「我的手……」

      夕輝眠月看了幸村一眼,卻沒有回答。這個小動作讓鶴園綾覺得不祥,只聽見幸村柔聲說:「因為撞擊力道太大,車體翻覆變形,妳的左手剛好夾在前座座椅的中間……所以要休養一陣子。」

      「要很久嗎?」她問:「我下個月還有一個重要的考試……」

      幸村的眼神很哀傷,印證了夕輝眠月不敢言語預兆的不祥。鶴園綾試著活動左手指,就察覺無名指、小指動得艱難。

      她不確定自己該有什麼反應,但似乎是冷笑了。

      「欲言又止的,還不如直接告訴我吧。」她恍惚地望向幸村:「你明明很清楚這種感覺的。」

很清楚這種感覺……嗎?幸村想,他曾經是的。但那段日子距離現在也已經好遙遠了,他也不確定,自己是否還完整地記得那種絕望。

      「我想,還是讓醫生跟妳說明會比較好。」他半是迴避,半是內疚地說:「我也告訴過妳,我不明白的事,就不該由我來說。」

      鶴園綾咬著眼淚,其實內心知道這不是他的錯,但為什麼每次都是他,都是見到他,她的人生就被徹底扭轉?

      「可以請你離開嗎?我想靜一靜。」

      是請幸村離開,而不是所有人離開,夕輝眠月覺得有些蹊蹺,還是悄悄往門口退出去。

      「小綾。」幸村精市終於喊出了這個距離他們非常遙遠的名字,而鶴園綾微微顫抖。

      「只要妳願意,這一次我一定會陪著妳。」照理來說,握著她的這雙手,應該讓鶴園綾感受到踏實和安心,但她只覺得全身發冷。

      「我查過了,經過復健還是可以彈琴。考試今年錯過了還有明年,等妳準備好就可以再去……」

      「準備有什麼用呢?我原本是做了萬全準備的啊。」她幽幽地打斷他:「對不起,幸村。謝謝你,但我需要一些自己的時間跟空間。」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是這樣過來的,你放心吧。」

      她躺下,側身背對他。幸村精市也只能抽手,走出這個不再需要他的空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白一][架空近代][ABO]只因是你(完結) 叶月玖
新篇粗來啦,是個武俠哦,鏈接在下面^_^一個人,靠什麼來辨認 ...
同人
排球少年X自創 展翅的天使(all自創) 夏薇恩
閱前小說明:此文為穿越向、all自創不是BL!不是BL!!! ...
同人
【特傳】相同的命運不同的過往 琦莉
*卷一至卷三15章翻新完成(20151122~20160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