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高一啦/

01

那是升上高中的第一天,大家彼此都还是陌生人。尤其是我。我没有认识的人和自己同班,本来抱着“早来早选,肯定有人在我旁边入座”的念头,结果来晚了一些,进教室的时候,大家已经是叽叽喳喳三两成群了。

看着教室中间不知为何空出来的那一圈座位,我犹豫着坐了过去。强装镇定地掏出手机,表面上看似面无表情,实际上手指猛点屏幕,给心语疯狂发消息:

“怎么办啊心语!救命!怎么大家都是两个两个的!”

“我周围都没有人!我好慌啊!”

“又进来两个人!”

“啊啊啊她们绕过我这里坐到别人旁边去了!”

……

我的冷汗都快流到地上去了,我都担心自己急速跳动的心脏声音会被旁边的同学听到。但就这么一直到班主任进来,我周围还是一个人都没有,仿佛有什么特殊磁场在驱赶别人一般。于是只能泄气般的趴在桌子上,掩盖自己慌张又失落的内心。

02

“Hi,你就是我的对床吗?”我正铺着床,看见了一个女孩走进宿舍,在内心挣扎了很久以后,终于还是下了楼梯,对着对面的女孩问出了这个很傻逼的问题。大概是觉得空气过于尴尬,我又补了一句:“我叫万万。”

“啊你好,哈哈哈,我是小九。”对面那女孩这样回答道。

其实我俩都没想过,从简单的室友出发的友谊,在日后竟会变得那般复杂万分。

我看着小九伸出来的手,犹豫着握了上去,两个人像领导见面一般晃了晃手,又对视一眼,笑了出来。

“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好傻啊。”小九笑着问。

我:“不知道。”

不管未来如何,至少这个开头还算不错。所以姑且先活在当下吧。

03

开学第二天,早晨去教室以前,我拉住小九,问她可不可以和自己坐在一块儿。小九答应了,我心中顿时泛起一万朵小花,心想,终于不会是昨天的尴尬局面了,然后就开开心心的拉着她去了教室。

很多个月以后,我和小九聊到刚认识的时候,小九告诉我,第一天的时候,大家都被我的气场吓到了,觉得很高冷,面无表情的,所以都不敢坐过去。

我大喊冤枉,说这是因为太过紧张所以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了。

因为这个乌龙,小九笑了我好久。

还有一次小九和我吐槽,第一次见面,我问她:“你就是我的对床吗?”她心中就一直在想,自己都把行李放在那儿了,瞎子都知道她睡那儿。

我听了以后差点没徒手撕她。

04

小九是R市的,在班上的自我介绍环节认识了同为R市的一位男同学,略微熟悉了以后我给他取名为狐狸。因为他确实长得很像一只可爱的小狐狸,大家也都十分认可这个称呼。狐狸和另外一名男同学是好朋友,又刚好进了同一个班,暂且称呼为小武。

因为这几道关系,小九和他们二人的关系迅速升温,等到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都已经连你家住哪我爸妈是谁电话号码多少幼小初哪里读的信息交换完了,并且大喊相见恨晚,你就是我今生今世的好兄弟。

这让刚和小九成为朋友的我感受到了很大的危机。但是我脾气又很古怪,拉不下面子直接和小九沟通,而是反常的两三天没和她一起吃午饭。小九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在第四天中午拦住了我。

小九:“万万,你为什么这几天都不和我吃午饭了?”

我:“我不想吃食堂。”

小九:“那我们可以去超市买盒饭呀。”

我:“我也不想吃盒饭。”

这个时候狐狸和小武走了过来,催促小九去食堂。我看着心中不爽,准备走人。小九发现了我的反应,迟疑了一下,问我:“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我脸一红,说:“我没有!”

小九笑着挽住我,又拉住狐狸,边往教室外走边说道:“走吧,我们一起去吃饭,大家一起吃才香嘛。”

我看着小九,最终也没有挣脱她的手。我又看了看另一边的二人,算是默许了小九的话。

从这天起,我们四个人基本上都在一起吃午饭了。

我这场自己心中的小别扭,就以这样奇特的方式消化了,后来也没有再和她们说出来过。

05

关系破冰总是最困难的,但只要开口交流了,就会逐渐好起来。

开学一个月后,我总算是记住了班上大部分人的名字。

我:“小九啊,我记性真的好差,啥啥也记不住。”

小九:“没事儿啊,我记性也不是很好,还有点脸盲。”

我:“我也是!天呐。”

我感到很激动,感觉自己遇到了知己,能明白我一直记性不好带来的痛苦。

第二天的语文课上,老师刚好点名小九起来背诵布置的文言文课文。我心中大喊不好,悄悄咪咪的把语文书打开翻到那篇文言文摊在桌子上,使眼色让她看。结果就看到她目不斜视,微笑着流畅地通篇背诵完毕。

等小九坐下来以后,过了半天才发现旁边我脸都黑了。

小九问我:“你咋回事儿?”我哼哼唧唧着回答道:“你不是记性不好吗?怎么背的这么熟练!”小九“嘿嘿”笑了两声,“哎呀,我是语文课代表嘛。”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