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正文

空虛、無助、悲傷、憤怒

幾種複雜的情緒重重壓在胸口,在度過糟糕的夜晚後,阿易靜靜的躺在唯一能使他感到溫暖的小床。

這個夜晚發生的事已經不太重要,此刻,阿易心中想的滿是過去發生的種種事情,可能是因為晚上的一些事情勾起他不想再度回想的「過去自己」,越是回想,心中壓抑許久的憤怒與無助感再次爆發。

阿易是個標準家裡蹲,但因為過去的遭遇使他有著中度的憂鬱症與一些精神疾病,雖然平常的他在家人面前總是嘻嘻哈哈,但說穿了......這些只不過是他想隱藏自己內心的痛苦而表現出來的。

就在這天,壓抑許久的情緒再度被勾起。

「到底,誰能來幫助我呢?」

此時的阿易躺在常上,儘管他這麼想著,但內心早有答案,雖然現在的他有了一些精神上所寄託的事物,例如宗教信仰等等......但這種時候的他,清楚明白不會有誰來幫助他的。

此時的阿易開始回想過去的自己......

〈小時候的阿易,雖然度過幾年的快樂時光,但隨之而來的,是令他小時候從沒想過的沉重壓力;國小時,因為比較內向,所以沒甚麼朋友,但至少還過得挺快樂;而之後的短短幾年,許多的親人一一離去,剩下自己的媽媽與他相依為命;國中時,他的心變的更封閉,上下學都是獨自一人,但其實他很想要朋友,只是這幾年的遭遇跟日漸產生的自卑感讓阿易無法與人面對面好好交談,更別說要交朋友了,根本難如登天!儘管他也曾試過踏出那一步,就像電視劇裡那些有社交恐懼的角色一樣。但最終都以失敗收場,反而因為不斷的受挫使他的自卑感漸漸加深,甚至最後連上學、工作都有困難。〉

想到這裡.......阿易起身坐到床邊,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他並沒有打開電燈,而是就靜靜的坐在空無一人並且漆黑的小房間裡,靜靜的坐著......

雖然社交方面的受挫使阿易感到痛苦,但真正令他無法理解並且憤怒的,是他的『無能』

「正是因為我的無能造就我如此悲哀的人生吧」

「因為.....我的無能,間接造成當時患有憂鬱症並且經歷喪子之痛的爺爺去世;我的爺爺從小對我就是最好的,也對我期望很大,儘管他有時會給我造成一些壓力,但他對我的『關心』跟『愛』是難以言喻的,但就因為小時候的我有社交障礙加上當時很不會想.......在他最難過時、在他住院時,我都沒有關心過他,甚至連半通電話都沒打,所以造成爺爺最後的憂鬱症日漸嚴重,之後才會發生意外,我....我....」     想到這裡,阿易終於止不住淚水,啜泣了好一陣子。

此時外面早已夜深人靜,而屋內也只剩下阿易尚未入睡。

在抽泣了一陣子後,情緒稍微回復了的阿易又躺回溫度已經隨著天氣逐漸涼掉的被窩中,但他卻無法入睡,反而在腦中浮現許多零星的記憶片段。

「現在的我不想再努力了」這是不久前阿易常對自己講的話。

為甚麼阿易會這麼說呢?

〈曾經的阿易,是個對許多事情都負有熱情的人,加上不服輸的個性,只要他有興趣的事,都會拼死去做,因為他相信著.....『即使再怎麼沒天份,只要肯付出雙倍甚至三倍的努力,一定可以贏過別人的』,但這些振奮人心的心靈小語都被他一一證實了.....〉

想到這裡,阿易不禁浮現出了笑容,說是笑容.......倒不如說是苦笑吧。

〈小時候的阿易很喜歡畫畫跟科學,但到了國中時,遇見了讓他無比熱愛的事情『籃球』。而小時候的阿易身體跟體能都非常差勁,在體能方面甚至能說只比肢體殘缺的人好點吧,但他相信著努力就能彌補自身的不足這點,於是他開始拼命的練習,做了他以前從來不會、應該說一般人也不會去做的訓練,他像瘋子般的鍛鍊自己,球技上就不用說了,就連彈跳力、體能、協調性等等.....都是必練的課程之一;時間就這樣過了兩年........在這兩年當中,他受盡了許多人的嘲笑,加上他的球技不好,始終沒人願意跟他組隊,但他還是挺過來了;現在的阿易球技上確實進步不少,但在體能方面卻讓他深刻的體悟到『天份』是多麼殘酷,這是不管怎麼努力都改變不了的事實。

他身邊很少打球跟運動的同學,體能還是勝過苦練了兩年的自己,但他並沒有馬上放棄籃球,而是不斷堅信著『可以的』。

時間又過了幾年,在這幾年當中,許多的『真實』例子不斷衝擊了自己的內心,最後的阿易也因為心理疾病還有許多的因素.....放棄了籃球。〉

但阿易有就此放棄人生嗎?

當然沒有!

阿易在之後的幾年也重新挖掘自己最有興趣的事情做,並且不斷『努力』著,但現實總是殘酷吧........

好像陷入了無盡輪迴中一般,一直重複著失敗,也常會因為一些因素,使他無法繼續下去,或者始終無法闖出一片天,甚至可能連在某個領域上學習不久的人都能贏過他苦練多年的成果。

想到這裡,阿易之前所流過的眼淚早已在空氣中蒸發,他再度長嘆了一口氣,閉上雙眼,緩緩說道:「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什麼?!霸道總裁也玩交友軟體》 滄桑夢叔
在現代的生活中,交友軟體的出現成為低頭族及空虛寂寞的人們多了 ...
都市
【怪盜基德】那月色中白色的身影 柴柢
這是怪盜基德的同人文喔~看完《神偷怪盜》(魔術快斗、魔術快斗 ...
都市
三分炸現 定點射手
簡介很難寫0. 0,我放棄治療。歡迎有志之士幫我一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