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只不過是差了一點運氣。」

    每個想靠賭博發家致富的人在輸的精光時,都是這個念頭,周發財也不例外。

    周發財是個徹頭徹尾的賭徒,他信奉的教條從來沒有模稜兩可,不是輸就是贏,不是大起就是大落。

    最富貴時也曾坐擁一片山頭,最落魄時也不過無家可歸。

    明明沒有出息,卻不想安穩度日。

    平凡的人做平凡的夢,勞苦一生也能換個子孫滿堂。

    但周發財偏偏不要,人生本就是場賭博。

    輸在慘也不過命一條。

    周發財可以無所謂,但周其正可不行,身為一個賭鬼的兒子,從小就得看天吃飯,運氣好時,三餐大魚大肉吃撐了肚皮也沒人的管的著,但若運氣不好時就算餓的飢腸轆轆也無人問津。

    在他七歲那年,周發財又一次輸的叮噹作響,周老媽終於不願在拿自己的青春年華來賭周發財的浪子回頭,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跟人跑了。

    周老媽走的匆忙,連寶貝兒子都忘了捎上,就這樣淡出了周其正的童年,好在周其正悲慘的童年不算太長,在他十二歲那年就被迫結束。

    那一年周發財的運氣很背,輸多贏少,害得周其正一天只能吃上一餐,那一餐還是學校的營養午餐,有一次學校的廚房出了紕漏,導致飯菜的份量不夠,只吃了一點東西的周其正餓的頭昏眼花,走起路來搖搖晃晃。

    周發財雖不是個好父親,但也不禁心疼兒子,他拍了拍周其正的肩說:「兒子,等老爸一會,老爸去幫你贏點吃的回來。」

    或許是餓昏了頭,又或者是周發財說的真摯,這一次周其正竟信了賭鬼老爸的話,也不去隔壁大嬸家討上殘羹剩飯,就只是坐在家門口等著老爸回來信守承諾。

左等右等,眼皮子開開闔闔,周其正便這樣靠著門腳坐了大半夜,迷迷糊糊之際,他聽到有人在喚他的名字。

「小周,小周。」

    周其正睜開眼,卻看到另他永生難忘的一幕。

    映入眼簾的是兩名男子用一塊厚木版當作擔架抬著血肉模糊的周發財,他記得那兩名男子,是他父親的賭友,分別喚作阿德叔與阿康叔。

    阿德叔用顫抖的聲音對我說:「你老爸賭品一向很好,但這一次竟沖昏了頭在天天九哥的場子詐賭。」

「我們要送他去醫院,他也不肯。」

    周其正望向擔架上一息尚存的周發財,臉上滿是淚水,他想不明白,平時除了賭博都無所謂的老爸,這一次會賭上性命,難道只為了換他一頓溫飽?

    可惜他最後也沒能知曉答案。

    周發財只是晃了晃手中染血的國民便當,用盡全身最後的力氣說:「趁熱吃。」

    這世界沒有誰比誰可憐,被同情只是不思進取。

    少了父母也不過無依無靠,自力更生,也要活的精彩。

    周其正是這麼安慰自己的,至少是在罵了那句「襙你媽的世界」之後。

    十二歲,國小剛畢業的年紀,周其正成了無父無母的孤兒,他沒有去投靠親戚,因為跟本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東西,也沒有接受社輔的介入,因為他跟本不相信這個社會。

    他將自己扎根於社會底層,端過盤子,睡過天橋,也混過幫派,見識了各種人性黑暗。

    直到十七歲的那年,他遇見了那個改變他一生的女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深秋雨_深情無悔 黑貓壞壞
原文{借腹生子(已完結)}只刊登於PO18 網站其餘皆為非授 ...
羅曼史
声色 八月茉莉
婚礼在即,男友的白月光忽然想吃回头草,于是舒怡在婚礼上被当众 ...
羅曼史
快穿之[玉体横陈](净化版) 青亘
黎莘作为一个被砸进快穿系统的OL,执行的任务就是破坏原著剧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