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Kar98k

想要像個狙擊手,默默在遠處觀望

拿著98k,上面裝著四倍鏡/

槍口精準指向獵物

It′s   you

瞄準

射擊

碰!

----------------------------------------------------------------------------

科普時間關於98k(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設計及歷史

德軍的狙擊兵使用裝有Zeiss   ZF42   4倍瞄準鏡的Kar98k

20世紀30年代,納粹德國重整軍備,根據改進的標準型毛瑟步槍,由Gew.98步槍衍生型Kar.98b卡賓槍(雖然稱呼「卡賓槍」它的槍長與Gew.98相同,改下彎式拉機柄)的740mm槍管縮短到與標準型步槍同樣的600mm,並由德國陸軍進行測試,最終被德國國防軍作為制式步槍,命名為Karabiner   98k(簡稱:Kar98k或者K98k),尾部的k解為「Kurz」的縮寫(德文意為「短」)。於1935年正式投產。稱為卡賓槍只是相對Gew.98步槍以及Kar.98b卡賓槍縮短了,相對卡賓槍其長度還是過長。

Kar98k繼承了毛瑟98系列步槍經典的毛瑟式旋轉後拉式槍機,槍機尾部是保險裝置。子彈呈雙排交錯排列的內置式彈倉,使用5發彈夾裝填子彈,子彈通過機匣上方壓入彈倉,亦可單發裝填。拉機柄由直形的改為下彎式,便於攜行和安裝瞄準鏡。Kar98k步槍成為納粹德國軍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期間使用最廣泛的步槍,亦是一種可靠而準確的步槍。

Kar98k在戰爭期間為了滿足軍隊裝備步槍數量的需求,縮減成本,經過多次簡化生產工藝的設計更改,簡化木製槍托,部分零部件製造與安裝採用沖壓、銲接工藝。1944年當年的年產量達到歷史高峰。戰爭後期納粹德國面臨戰敗物資匱乏,步槍的製作越發簡陋,品質也每況愈下[5]。

多用途是Kar98k步槍服役期限如此之廣泛的原因之一。Kar98k射擊精度高,在加裝4倍、6倍光學瞄準鏡後,可作為一種優秀的狙擊步槍投入使用。Kar98k狙擊步槍共生產了近13萬支並裝備部隊,還有相當多精度較好的Kar98k被挑選出來改裝成狙擊步槍,配備的瞄準鏡和鏡架形式有:ZF-39   4X瞄準鏡,ZF-41   1.5X瞄準鏡,ZF-42   4X瞄準鏡。Kar98k更可以加裝槍榴彈發射器以發射槍榴彈。

儘管Kar98k性能優異,但是隨著戰場上的對手裝備半自動步槍(蘇軍SVT-40步槍、美軍M1加蘭德步槍),德國人認識到這種手動步槍已經過時了,相繼推出了Gew   43步槍、StG44突擊步槍,但是它們的產量及出現時間無法替代Kar98k,Kar98k一直生產到納粹德國戰敗投降。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逍遙夢§ 無滅影
似詩非詩,表達心境的文字。還有簡單的故事。===以及若干中二 ...
生活風格
音樂筆記:地老天荒也聽不爛。 思刻
 隨時更新,隨時跪求同樣美麗的聲音。 聽 ...
生活風格
閱讀心得 G果子
類似生活紀錄。十分喜愛去圖書館或是電子書借閱。偶爾會買新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