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的迫降具丹同人,櫻花結局。》

      「丹啊,陪舅舅去飯店見一位客人吧。」

      徐丹走出房裡便見媽媽和舅舅坐在客廳裡,不曉得又在商量什麼,一見她出來便噤了聲,她也早習慣他們偶爾避著她說話的樣子,正想回房,舅舅突然探頭對她喊了一句。

      「什麼客人?」徐丹回頭淡淡地問,只見他們又擠眉弄眼了一番,她心裡有底地應道,「如果是相親就不必了。」

      「不是,什麼相親!不是相親!就是妳舅舅有個從外國來要投資國家的商人,妳舅舅怕溝通有問題想找妳一塊去見見,有個會說英文在場也比較好做事。」徐母瞪大雙眼誇張地搖頭,硬是說著不擅長說的謊言。

      距離遇見具承俊那年已經過了五年,徐母一向寵著她,即便外頭風聲再多也總是一句我們家丹可不是一般的女人就堵了回去,雖然鮮少逼著她成婚,卻也希望她能多認識不同的人,成不了伴侶,有個年紀相近說話的人也好。

      徐丹淡淡地睇了舅舅一眼,輕嘆口氣,妥協地說,「我去換件衣服,等我一下。」

      「換漂亮一點啊!」「嘖。」舅舅一聽到她答應,迫不及待地提醒道,徐母忍不住瞪了弟弟一眼示意他安靜,徐丹無奈地看了漏洞百出的家人一眼才進房。

      他們約的地點是她和具承俊第二次見面的飯店,徐丹跟著舅舅緩緩走進,儘管已經過了五年,那些曾讓她輾轉難眠的傷心已經隨著時間漸漸麻木,卻不能否認,她在看見任何與他相關的東西時會些許的惆悵。

      舅舅的電話聲突然響起,他對她吩咐一句便去接電話,「丹啊,妳先坐,我去接一下客人。」

      徐丹點頭,先進了飯店的咖啡廳挑了個位置坐下,靜靜看著外頭的風景,也許是坐在和具承俊一起來過的地方,她隱約聽見了他的聲音,這麼多年她早已習慣對自己的幻覺聽而不聞。

      「丹啊,幫妳介紹一下。」身後突然傳來舅舅的聲音,她深吸口氣起身,人畢竟是舅舅介紹的,怎麼樣也不能無禮,免得因為她的舉動給舅舅帶來麻煩就不好了。

      徐丹回頭正要對舅舅身旁的男人,露出微笑時,入眼的是墨鏡下那張熟捻的臉孔,嘴角揚著看來輕挑不已,卻讓她笑容盡失,只能聽著舅舅重音地唸著他的名字,重複著自己曾經介紹過的話,「這位是阿爾貝托,是位英國來的商人。」

      「您好,徐丹xi。」他微笑伸出手,如天臺那次,彷彿只是初識。

      徐丹回過神已經拿了自己的包包,快步從那人身邊逃離,儘管聽見他在後頭怎麼喊她都沒有停下腳步,電梯門關上前一秒還能看見他試圖攔住她的面容。

      她以為自己已經不會再為了那個人哭,不管是為了什麼理由,但她還是顫抖地環抱住自己,無法自制地紅了雙眼。見電梯快到了,她逼著自己整理好情緒出去,門才剛開那人便闖了進來,她怔了怔,錯失了出去的機會。

      「為什麼跑?」具承俊的氣息因為急著跑樓梯追到她而顯得急促,原先充滿自信的微笑也因為她的反應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想像中的重逢不是這樣,他以為她會喜極而泣、會驚喜不已,又或者是發火質問,就是沒想過她會像看見鬼一樣,頭也不回地逃了。

      具承俊不禁想也許他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這麼重要,或許這五年徐丹已經從他們不過剛萌芽的感情中脫身了,只是一直沒有遇到下一個對象,徐母和舅舅才會以為她還在想他?

      具承俊心裡有太多如果,突然一個巴掌打來,把他臉打歪了、整個腦袋也全空白了,臉頰被打的發燙刺痛,讓他一時間反應也放慢了幾秒,緩緩回頭看向那手的主人。

      只見徐丹瞪大通紅的雙眼咬牙質問道,「你回來做什麼?」

      具承俊愣住,還沒回話,徐丹便吼道,「你既然要回來,為什麼五年前不回來!」

      「為什麼活著不讓我知道?為什麼讓我在這裡等這麼久?為什麼?為什麼!」徐丹每說一句便朝他胸口打了一下,一拳又一拳一點保留也沒有,彷彿要把這五年他帶給自己的傷痛全還給他。

      具承俊沒有閃避,只是聽著她近乎心碎的問話,到最後一句再也忍不住反抓住她的拳頭將她緊抱入懷中,靠著她輕喃道,「徐丹xi,對不起。」

      徐丹靠在他懷裡,心裡掙扎了一會,應該要再給他一點教訓的,卻還是不爭氣地反抱住他,抬頭還沒開口他便低頭堵住她的唇,將她拉得更近,他等了太久,從見到她那一秒就應該這麼做。

      徐丹閉眼承受著他的吻,他們之間似乎不曾這樣擁吻過,第一個吻太青澀、太小心,五年的歲月,讓理智的那條線在生死之後顯得可笑不已,彷彿只有這樣緊緊纏繞著彼此才能確定,他們都是真的。

      具承俊退開身兩人凝視了一會,他正想牽住她的手說一會話,卻先碰見了她指間那冰涼又堅硬的東西,他皺眉瞥了一眼,不確定地問,「妳一直都戴著?」

      徐丹順著他的視線看去,正想抽手,那人抓得更緊不讓她逃避,她撇開臉冷道,「別自作多情,我只是覺得放著可惜,我又不缺錢也不可能賣掉才戴的。」

      等了一會見他都沒開口,徐丹抬眼看向他,只見他傻傻地笑著,像每一次被他潑冷水一樣,憨憨地問,「五年來都一直戴著嗎?」

      「少得意了。」徐丹甩開他的手,惱羞成怒地連按了幾次電梯按鈕,好一會電梯門終於開了,她快步走出飯店,具承俊就這麼跟在她身邊。

      走了一小段路,她回過頭對上那張臉惡狠狠地說,「你還不說嗎?你這五年到底去哪了!」

      具承俊站在徐丹面前笑了笑,他本就想開口,只是還想不到怎麼說好一點,他指了指另一頭,「我車停那,邊走邊說吧。」

      徐丹看了周遭一眼,這裡的確不是說話的好地方,跟著他上了車,開了一段路她故意看著前方說,「可以說了吧?」

      「再一下,我想先和妳去一個地方。」具承俊依舊沒開口,徐丹皺眉正想罵他賣什麼關子,卻見他開的那條路眼熟不已,不必問她已經知道他要帶她去哪,那個她每年必去的地方,那條開滿櫻花的道路,他們遲了五年都沒能去的地方。

      下車後兩人靜靜走了一會,徐丹突然動手捏了他臉頰一下,具承俊吃痛地叫了出聲,「痛痛痛痛──徐丹xi,妳幹嘛──」

      徐丹凝視著他又看了自己的手輕喃道,「會痛嗎?所以是真的嗎?」

      那條她曾走到蹲坐在路邊痛哭的櫻花道,還有他,今天是真的嗎?還是又只是一場讓她清醒後會格外失落痛苦的美夢呢?

      具承俊看著她落寞的神情也知道她在想什麼,牽著她的手,即便她怎麼掙扎也沒有放開,語氣溫柔地說,「是真的,我就在這。」

      「其實那時候我也以為我死了,沒想到醒來時我人已經在南韓了。」具承俊牽著她緩緩往那條路走,敘述著她不知道的這五年,「尹世理的二哥妳知道吧?他被判刑了,我因為入境南韓也被抓去做了證人,甚至因為之前的詐欺罪被判了刑。」

      「所以你這幾年被關了?」徐丹皺眉,沒想過他是因為這樣沒能跟自己聯絡。

      「雖然已經是輕判還是花了幾年才離開南韓,我先回了英國一趟,把那個海外基金全拿來了。」具承俊笑得像是只是進了監獄幾秒就出來一樣,「我把錢都充公給國家了,代替了軍方原先想找的財閥,畢竟一千億可不是小錢啊。」

      徐丹瞪大雙眼,「你瘋了嗎?」

      「沒瘋啊……我不是見到妳了嗎?」具承俊笑得開朗,彷彿丟的是一千塊不是一千億,他很愛錢,在見到她以前。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東西比的過徐丹,他只要擁有她就夠了,那個世界上比他更心疼他自己的女人。

      「我現在已經是窮光蛋了,可能得靠徐丹xi養我了。」具承俊接著可憐兮兮地道,「妳不是對錢很有辦法嗎?」

      徐丹想罵他傻了嗎,卻又只能打他而已,每打一下確定他是真的。

      櫻花散在兩人的髮間,他不曉得什麼時候又摟住了她、吻上了她,一點一點去實現那個遲了五年的櫻花結局。

/

靈感取自ptt   韓星版文章:cherrine大   Mstraveler大。

本來是以正體中文寫,但果然還是想加xi更貼近他們的口吻,反正是同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那些,故事以後 (電視劇同人) 銀羽
那些故事之後的幸福那些故事之後的苦澀那些故事之後的酸、甜、苦 ...
同人
【我英同人】流年(爆豪勝己X自創角) 多多綠
隨著雄英運動會閉幕,注意到一年級冠軍—爆豪的火爆 ...
同人
【閃電十一人同人】神不語(亞風爐照美X自創角) 多多綠
隨著閃電日本於世界賽奪冠,日本掀起了前所未有的足球熱潮。國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