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2:想妳的時候天空很藍。(1)

      我喜歡藍色的天空,很藍很藍的天空,很多人認為藍色是憂鬱的顏色,但在我的眼裡藍色這個顏色卻給我純淨的感覺,所以我喜歡藍色的天空,每當自己抬起頭看著這大片天空總能讓我抒解一些情緒,就像今天一樣,在我想妳的這個時候,天空很藍。

      其實天空也是有情緒的,當它難過的時候總會漸漸浮出灰色的雲朵,當它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時總是會下起雨來,然而當它開心到留下眼淚連太陽也會跟著感動使彩虹出現,我是這麼認為的,所以,有時候我會不解雨季開始時,它就這麼哭了整整幾個禮拜嗎?

      □

      星期六的下午,開始下起連綿不斷的細雨,雨一滴一滴的下在台中某個街道上,柏油路上濕了一圈又一圈,泛起一股潮濕的柏油味,我獨自站在書局的某個角落裡看著書,耳機撥放著的是Avril    Lavigne(艾薇兒)的Everybody   Hurts,Don't   know,Don't   know,   if   I   can   do   this   on   my   own,Why   do,   you   have   to   leave   me?It   seems,   that   I'm   losing   something   deep   inside   of   me.(我不知道,不知道,我是否可以一個人獨處,為什麼你非要離我而去?看來,我心底的某些部分已經失去了)我翻著手上的書,但聽著耳機裡的音樂卻讓我無心繼續把手中的書本讀完,或許一開始我就不打算把這本書讀完吧?我索性的把書輕放回去,然後我打算去買一些參考書回家複習,雖然我討厭讀書,尤其是英文,但我卻十分喜歡英文歌,人就是這麼矛盾的生物。

      雨還是不停落著,我在想如果雨就這麼停了我要當第一個踏出這家書局吸取雨後洗禮的第一位文藝少年,不過這純屬幻想,雨哪時候要停我怎麼可能知道呢,就算真的停了書局裡的人那麼多也不可能是我第一個擠出去,所以我還是趕快找出想要的參考書然後淋著細細的雨回家好了。

      「喂。」正當我走去參考書一區時,有個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叫住了我。

      「啊?」我覺得我的臉現在一定很白癡,因為我的表情大概就寫著,是哪一個傢伙這麼不懂禮貌要用拍肩膀來叫住人也不會拍小力一點,我的肩膀現在好痛啊啊啊啊啊。

      「啊什麼,你該不會要買參考書吧?」等等,妳為什麼要用疑惑的口吻問我,難到我不能買嗎?我不耐煩的轉過身想看看這個沒禮貌的人是誰。

      「老師?」我的表情一定又更白癡了。

      「唉,蘇佑同學,你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很討厭我啊!」她裝的一副很無辜的樣子,感覺好討厭。

      「沒、沒有啊…」其實可以我真的不想遇到妳,我暗暗的想著。

      「你啊,是在找什麼參考書嗎?」她推了推眼鏡,然後往參考書的櫃子上拿出了幾本英文重點直接丟在我的身上,「你如果真的在找的話,身為英文老師的我就推薦你買這些。」

      「其實我不打算買英文類的回家讀,我是想買數學…」我看著手裡抱著的那些英文就感到想哭,我真的是英文笨蛋,我只能夠用其他科目的分數把我的成績拉高,一路上我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你剛剛有說話嗎?」她衝著我笑了一下。可惡,妳明明就有聽到,我覺得我有一大半不喜歡英文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妳。

      「真是謝謝老師的關心,身為學生的我這下真的只能努力讀這些英文了呢。」我免強笑的燦爛,妳到底是有沒有看到我笑的很免強啊,有的話快把這些英文從我手中拿回去啊。

      「那麼,身為老師的我呢,也很期待下次你考試的成績囉!」語畢,她笑了笑就離開了。

      「我才不會買呢…」於是,我又把這些書放回櫃子上,然後挑了幾本數學講義拿去結帳,我覺得與其買一些我不會讀的東西回家,還不如買一些我想看的,要不然我想這些英文參考書若是真的跟著我回去,大概它們也只能夠躺在書桌上很久很久,然後久到我已經不需要它們就把它們給丟掉了。

      天空的雨不在下,放晴了的湛藍色天空,比還沒下過雨的樣子更清晰、更明亮,也許這片天空的心情像是哭過以後,重新開始的感覺吧。

      如果,每當我哭過一次,我的心情也能像這樣更加清晰,我會不會比較好過一點呢?我走出書店,並沒有當第一個走出店門的文藝青年,而是慢慢的走出來然後抬起頭。

      想妳的時候天空很藍呢,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兄妹 晨羽
✿✿✿有生之年系列最終作✿✿✿【更新時間】每週一、三、五&n ...
校園愛情
把喜歡藏進樹洞裡 沾零
【2022-2024作品】妳就像我的小樹洞,我要將我的秘密& ...
校園愛情
青春副作用 Misa
❤❤❤參加【《青春副作用》9宮格猜謎賓果】PO幣抽獎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