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age.3 退休的條件

在會議結束後,亞特並沒有直接和艾布納前往三區,而是先行前往了父親的住處。

在不久前,也就是會議一結束時,奈登便馬上通知亞特,亞特的父親似乎有事情要和他商討,雖然並沒有明講說是什麼事情,但亞特已經有了個大概的猜想,應該又是要被訓話了。

「爸,我來了。」亞特進來後,先是簡單的打了聲招呼。

房子內的裝潢十分簡單,基本上除了生活基本所需的東西外,就只有父親和母親的合照作為裝飾。而客廳中,一名坐在椅子上的男人,正在閱讀魔界最新一刊的報紙,而此人正是亞特的爸爸,也就是第175任魔王,阿道夫,雖然實際年齡已經非常大了,但因為是十分強大的魔族,阿道夫依然是保持著十分年輕的樣貌,看起來也不過相當於人類年齡的30多歲。

「過來。」聽到亞特的聲音後,阿道夫連頭也沒有抬地繼續閱讀自己手上的報紙,並用一個有些強硬的口氣將亞特喚來。

亞特聽到自己父親的話後,迅速地就走到了父親的面前,絲毫不敢怠慢。

「你的表現我都聽奈登說了,你有什麼想說的嗎?」阿道夫臉上表情完全沒有變化,依然盯著手上的報紙看著。

雖然這一句話中,阿道夫並沒有戴上任何的情緒,依舊是一樣的口穩,但亞特他知道大事不妙了,從阿道夫拿報紙的手就注意到了,通常正常情況下手會拿在報紙的三分之一處,但今天他拿報紙的位置比較偏下,這代表心情不好。

完了、完蛋了,自己慘了,亞特在心中無限重複著這幾個字,雖然是自己是魔王,但此刻的他只能不斷向上天祈禱,自己千萬不要有事啊。

「我……」亞特拼命想要說些什麼辯解,但卻又什麼都說不出來,只說了個我就不知道該如何接下去了。

「……」

阿道夫注意到亞特的神色,也不打算接話,選擇沉默等待亞特說些什麼。

「父親,我錯了,但我真的不想當魔王啊。」亞特不敢看向阿道夫,他只好低下頭,看著地板,就如同一個犯錯的孩子。

「你還知道你錯了?丟著魔界不管,整天在人界做些什麼?我不用多說,你自己心裡有數。你這樣我對得起歷代的魔王嗎?我們家族的驕傲你放在哪了?」這次阿道夫的語氣帶著些憤怒,明顯聽得出來他生氣了。

語畢,阿道夫將手上的報紙丟在桌子上,站了起來往亞特的方向看。

「也是我的問題,誰叫我就只有一個孩子,而且還把你教成這樣,你說你不想當魔王是吧?」在一連串的逼問後,沒等到亞特的任何回答,阿道夫接著說。

聽到阿道夫的問句,這時低著頭的亞特,以一個有些小聲的音量說了聲:「嗯。」

「行,但也不能說不當就不當。」

聽到阿道夫的話,亞特驚訝地抬起頭,臉上表情十分慌恐。亞特本來預期父親又要大罵自己一頓,沒想到他所說出的話和自己所預期的有一些不同。

「你想辭去魔王這一個職位有幾個辦法,第一個辦法相信你一定很了解,就是培養繼承人,培養成為一個足夠資格、能力可以撐起魔界的繼承人,讓位給他。」

阿道夫所說的這一個方法是最常見的繼位方式,也是亞特之所以能夠當上魔王的原因,只不過……

「爸……我沒小孩啊。」聽到阿道夫所說的話之後,亞特的臉又垮下了。

對於亞特來說,他所嚮往的生活就是能夠有個平凡的工作,工作完就能夠全力耍廢,這種越平凡越簡單的生活越好,所以對於養育孩子這種麻煩事,他完全沒有想過,並且還有些排斥。

而阿道夫彷彿早就預料到的一般,看到亞特的反應也沒有什麼回應,接著說。

「第二個方法就是打敗這一任的勇者,勇者你總該知道吧。」

「嗯,知道。」亞特點了點頭。

所謂的勇者就是由天界的神,於人界選出與魔王對抗的勇士,也是唯一一個可以自由往返人界和魔界的人類,並且因為有天界的祝福,勇者會獲得十分強大的力量,同時也是歷任魔王最大的敵人。

亞特聽到這一個方法,仔細想了想,似乎是有點可行的方式呢,但其實有一個風險存在,若是勇者不願意主動發起行動的話,那魔王也無法找出勇者的所在地,單憑魔王的力量是無法找到勇者的。

「爸,還有別種嗎?」亞特接著問。

「嗯,還有一種就是魔界毀滅啦。」

「……」

「當然如果你搞到這個地步,我會先把你搞死,不用擔心。」

「……」

亞特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聽到父親這麼說,突然有些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親生的。

「不過我早在以前就知道你這種懶散的個性一定會出狀況,所以早就有備案了。如果你能做出對魔界有所貢獻的事,得到我的認可的話,我也可以破例幫你處理繼承人的事。」

亞特在心裡仔細想了想,這一點依照自己的個性似乎也不太可能,第一點感覺有點太麻煩了,第二點要得到那個冷血暴君的認可,基本上是難上加難,也只好心中默默把這一個方法先暫時排除。

「就是這些了。」阿道夫最後又在心中嘆了一聲氣,真不知道怎麼亞特明明是魔族卻會有這麼奇妙的個性。

「我懂了,謝謝父親。」亞特聽完所有的方法後,口頭上和父親到了謝,便準備前往與艾布納集合。

這樣仔細想了想似乎也只能先搞定勇者了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畫妖師】 石子
今晚的故宮格外不平靜,薑華院長被殘忍謀殺,院內祕窖有數卷古老 ...
奇幻
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 鬱兔
傳說在白霧森林之間,有座詭譎的遊樂園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音樂與 ...
奇幻
異世界的異世界廚娘 呂青良
這是一個,女高中生穿越到異世界談戀愛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