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家

04.

曉央漫不經心地收拾著空房,這原本是黎央的房間,現在卻要讓給自稱前男友,但對自己來說是陌生人的少年,這實在是太詭異了,她一邊想著,一邊從衣櫥內將乾淨的被褥拿出,為了讓妹妹隨時能夠回家,枕頭棉被類的用品總是會定期清洗。

鋪好了床,曉央再次拿出手機,點進撥號的頁面,按下了110,拇指卻遲遲沒有按下通話鍵。

我這是在猶豫什麼?放一個陌生人進家裡,那個人還威脅自己,而我還要和他共住一個屋簷下?啊……這是瘋了吧?

曉央揉了揉頭髮,突然手機發出了叮咚聲,那是通訊軟體的提示音,她快速地滑掉,沒有點開,誰知道開始接二連三的響起。

「叮咚──叮咚叮咚!」

她被吵得受不了,打算進去關掉提醒,點進去才發現那是公司同部門私底下的小群組,頁面上的訊息框跳個不停。

林先生:『欸,聽說Kevin現在還聯繫不上。』8:10

Yu:『真的假的。』8:10

林先生:『真的啦,她老婆打我手機問我知不知道她老公去哪。』8:11

林先生傳送了圖片。8:11

Wu   Pei:『這真的有點恐怖欸,不會是失蹤了吧。』8:12

Yu:『誰昨天最後見到Kevin?』8:12

曉央盯著還在不斷發送訊息的群組,緊張地吞了吞口水,將視窗滑開,又回到了撥號的畫面,指尖懸在綠色通話鍵的上方,遲遲沒有按下,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報警。就在這時,背後門板傳來問話聲,嚇得她手機掉到了地上,又被腳順勢踢進了床底。

「房間好了嗎?」是博丞,他見沒立刻回應,轉動了門把,喇叭鎖發出喀喀聲,打不開,於是他又敲了幾下門,喊道:「哈囉?人還在嗎?」

「等一下,快好了!」曉央一邊回應,一邊跪在床邊,臉幾乎貼到地面,伸長了手往床底縫隙撈。

「這是什麼?」指尖傳來紙張的觸感,曉央嘀咕著,摸索了幾下後施力,一張泛黃的紙和手機一起被拖了出來,她拍了拍手機上的灰塵後,將那張紙翻過面,是張孩童的塗鴉,畫著一棟房子和四個人,色筆的顏色已淡化許多。

這幅畫的主題是──我的家。

捏著紙張兩側的手不自覺的用力,曉央看著畫中的小人陷入了回憶之中,但還來不及細細品味,房門鎖便傳來不間斷的喀啦喀啦聲,門外的人大有要把門把拆下來的意味。

「別弄了!我手機掉了,撿到再給你開門。」曉央將那張紙摺得很小,塞入了褲子的口袋,隨後打開門。

「沒摔壞吧?」門外的博丞一臉淡定,彷彿剛剛要破門而入的不是他。

「沒有。還有安靜點,隔壁鄰居會來按門鈴抗議。」

博丞隨意的點點頭,隨後又答道:「知道了,這裡隔音不太好啊。」

曉央看著他毫不在乎的模樣,內心不爽,但也沒說什麼,快速的結束了兩人的交談,博丞拎著後背包進了房間,確認門板關上後,曉央轉頭看向亮起燈的浴室。

「噁心。」曉央低語,捲起袖子,硬是將整個浴室重新刷洗了一遍才敢使用。

博丞趁著她收拾房間時去洗過澡,因為擦身而過時,有一股淡淡的沐浴乳味,正是她不久前剛買的那罐。

這傢伙還真當自己家了,明明毫無關係的外人。

曉央望著前面的鏡子,抬手抹去附著的霧氣,映著一雙死沉的眼,裡頭有著說不清的情緒。

洗好澡放鬆下來後,睏意湧上,曉央打了個呵欠,再三確認房間上鎖,畢竟隔壁睡了一個陌生的男人,還是得多加警惕,她想了想,又將書桌前的椅子搬去靠在門板上,這才敢關燈躺上床。

「希望今天有個好夢。」語畢,曉央闔眼。

最初是一片的黑暗,待有意識的時候,她便看見手裡握著那幅名為我的家的畫。

「拿著什麼東西呢?給我看看!」拎著酒瓶的爸爸走來,打了個酒嗝,粗魯地撕下了一角,曉央正想說什麼時,那男人已經不見,留下滾落腳邊的空酒瓶。

畫紙缺了一角,最左邊的人不見了,她有些心痛,不過很快便振作起來,告訴自己沒關係,還有三個人。

「哇!姊姊,這是什麼啊?」活潑好動的妹妹蹦跳著過來,親暱地貼過來和她一起看著畫。

「我們家,這是妳。」曉央笑著,指了最右邊的那個穿粉衣的人物。

妹妹頓時露出厭惡的表情,不屑的說:「好醜,我不要。」同時伸手去扯那幅畫,曉央緊張地捏緊,妹妹黎央也同樣用力的捏住另一半,拉扯間嘩啦一聲,妹妹如願撕去了右半邊,滿意地將碎片的部分揉成團扔在了出去。

曉央想去撿那紙團,但那紙團滾入了黑暗中,不知去向,她愣愣地拿著已經殘缺的畫紙,這時一隻手從後面伸過來,像是也要扯下一部份,無奈力氣太小,只勉強弄出了皺褶。

「不可以!拜託不要,拜託!」曉央哭喊著,她空出一隻手去阻擋那人的動作,在她的努力下,那隻手消失了,手中的那幅畫勉強被留下了半棟房子,還有兩個人,靠近左邊穿著圍裙的人物身上滿是皺褶,而她牽著的矮小人物臉部被水暈開模糊不清,但勉強能辨別出是掛著微笑的。

「不要緊的,姊姊會想辦法的。」小心翼翼的將那殘破的紙張抱在懷裡,她緩緩跪倒在了地上。

猛然間,一雙球鞋踏入了她低垂的視線中,曉央抬頭,便看見博丞握著手機蹲在她面前,黎央那見不得人的影片正放映著,博丞咧開笑容,吊兒郎當的口吻喊她:「曉央姊,我要住這裡。」

腦袋內轟的一聲,曉央感覺有什麼東西炸開了,等她回過神的時候,博丞已經被她撲倒在地上,嘴裡塞著手機,沒了那副從容不迫的姿態,他發出的嗚耶聲和影片裡黎央的呻吟聲混在了一起。

「不是說刪掉了嗎?刪掉啊,我叫你刪掉!」曉央氣得大吼,她的膝蓋緊緊壓在博丞的胸口上,單手用力地將那手機塞進對方的口中,力道大的機殼已經扭曲變形。

博丞的手用力的抓在胸口的膝蓋上,想要把曉央挪開,卻使不上力,同時嘴裡被塞進手機,他感到呼吸越來越困難,臉頰因缺氧開始泛紅,眼淚和鼻水止不住的流,他在失去意識前看見曉央舉起了左手一直緊抓的紙張,破破爛爛的像是垃圾。

「我不准你破壞這個家!不可以!」

博丞看著曉央歇斯底里地大吼起來,同時又加大了壓在他身上的力道,幾乎要喘不過去,失去意識前他聽見那女人發瘋般的喊叫著。

「我的妹妹不會有汙點的,因為我要當完美的姊姊,然後爸爸和媽媽就會重新回來這個家,這樣又是完整的一家人了!」

曉央喘著氣,捏緊了手中的畫,絲毫沒注意到已經被自己揉捏成紙團,她看著底下的博丞已經失去掙扎,一動也不動,這才安心地站起。她冷冷的看著底下窒息而死的屍體,只覺得對方活該,隨後又為了確保對方死掉,蹲下去用力的掐住那脖頸,直到印上深紅的指印。

曉央滿意地笑了,拾起放在一旁的紙團,溫柔地將它打開,鋪平並用手掌推平皺褶處,畫中代表自己的小人臉上不再模糊,反而清晰起來,且掛著滿足的笑容,就和此刻的她一樣。

「我的家是完美的。」

枕頭上的曉央緩緩睜開了眼,反手撈過正響個不停的手機鬧鐘,花了一分鐘醒神後準備起晨間沐浴的衣物,她移開了壓在門板上的椅子,推回書桌前。打開房門,博丞不知為何睡在客廳沙發上,曉央走了過去,從上而下俯視著。

若是用手裡的衣物,是不是真的能夠悶死他?曉央想著。

其實每次在做完殺人的夢後,看著殺死的對象在眼前都有種違和感,但又感到安心,畢竟她也不想被警察抓走,現實中殺人是犯法的。

看了好一會兒對方的睡臉後,曉央才轉身進浴室沐浴。

聽見淋浴間傳來規律的水聲,沙發上的博丞才睜開眼,揉著後頸坐了起來,衣領下的脖子有著淡淡的指印。

「唉,我看房間是睡不得了,還是睡沙發安全點。」他小聲咕噥著,攤開藏在手心的備用鑰匙,這是昨晚在鞋櫃翻出來的,回房拿走背包後出門。

抱歉啊,這個家已經沒辦法完整了。關上門前,博丞默默地想。

TBC.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懸疑】食夢女 骨媛媛
2020 推理短篇 ║ 我不想醒親愛的,這裡才有值得妳留戀的 ...
驚悚推理
詭局 卷一 茗嵐雪紗
神秘的駭客爆炸案讓他們走到一起;在兩人小有名氣的情況下,為了 ...
驚悚推理
天使在鐘塔哭泣 光正堂
  太陽剛出來沒多久,還不到七點,幾名學生來滾帶跑著衝進宿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