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塗鴉

經過一番苦苦思索,我想起紀綺轉到班上前一天發生的事。

那天是另一場班會,討論的是教室布置海報設計主題。可能是因為才剛考完模擬考的關係,全班同學都奄奄一息,沒人有興致思考這個議題。因此當主席劉以婷詢問大家意見時,台下都一片死寂。

「沒人提議的話,我要點人了喔。」劉以婷面露不悅,模仿許多老師常說的話,「喂,梁秀芬,你說!」

我吃了一驚。我不但不是她的好朋友,更不是會在班會上發表意見的人。她會點我的原因,純粹只是因為她又想整我了吧。

我聽見她的那幾個狐群狗黨發出訕笑。我緊閉著雙唇不說話,劉以婷又繼續追問:「梁秀芬,提個意見嘛!你平常都不說話,我們也希望你能參與喔。」

我這才勉勉強強地開口,「畫……叢林……」

「什麼?太小聲了我聽不見。」劉以婷把手掌包在耳旁,浮誇地問。

「叢林……」我重複一次,「跟……跟很……很多……動……物。」

「什麼啊!」劉以婷哈哈大笑,「叢林跟很多動物?你以為我們是小學生嗎?」

全班也哄堂大笑──或許不是全班,但灌入我耳中的噪音,彷彿比全班一起擔任拔河比賽啦啦隊的加油聲還要更鼎沸──這到底哪裡好笑?

放學回家時,我為了釋放鬱積滿身的怨毒,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我的塗鴉本,畫起人像。

那長得很像紀綺的女孩就是那天畫下的。

由此可見,紀綺是反映我情緒的存在。是我內心的憤恨投射出了這號人物。

不知道當學校師生目睹她在我的手中化為原形的場景,會做何感想?

我會不會被當作殺人兇手?

劉以婷送醫隔天,我懷著忐忑到了學校,事發地點的走廊已經清理乾淨。沒有人對我流露出異狀。只聽見班導宣布,劉以婷額頭縫了十幾針,有腦震盪,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沒有人提到紀綺。

過了一個上午,我終於忍不住跑去問班導,紀綺的父母沒有來追問她的下落嗎?

「你在說什麼啊?紀綺是誰?」班導一臉困惑地回應我。

我不禁一呆,「紀綺是……是……轉學……學生……」

「我們班什麼時候有轉學生了?」

「什……什麼?」我愣住了。難道紀綺這個人從來沒有存在過?「那……劉以婷是……是怎麼……受……傷……」

「奇怪,秀芬,你昨天不是在現場看到的嗎?還嚇得張牙舞爪呢,生怕有更多磚頭掉下來似的。」班導說,「昨天天花板上突然掉下一塊磚頭把以婷給砸傷了。真是莫名其妙,這間校舍會不會老舊得太誇張。依我說校方應該先把這棟樓的師生全部先撤離,好好整修才對。」她不以為然地搖搖頭。

不可能。

我不可能有妄想症吧?

紀綺不可能是我的幻想。

劉以婷受傷是真實存在的。班導所說天花板掉下磚頭的事情太過荒謬,怎麼想都不可能。

這件事情困擾了我很久,我始終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日子一天天過去,一切又恢復了平常。劉以婷住院休養期間,取代她帶頭霸凌我的人變成了陳羽萍。

我上廁所回來時發現我的書包裡面都是濕的。有人在裡面倒了一整杯水。

我只好默默把課本全部拿出來,放在地上晾乾。

整個過程中沒有人幫忙我,男同學甚至笑得比女同學還大聲。

我想起前陣子看過的偶像劇,被霸凌的女主角受到白馬王子的拯救,這種天方夜譚永遠都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那天晚上,我畫了一個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也許我心中還是隱約抱著一絲絲希望。

「各位同學,這是新來的轉學生,叫做朱志洋。」沒有想到,隔天上學時,班導又介紹了一個轉學生,並且在黑板上寫下他的名字。

又高又帥,旁分的柔軟頭髮,靈動的勾人的眼睛,立刻抓住了我的心。

他看起來非常眼熟。

當朱志洋經過我座位旁的時候,我猛然伸手往他的手臂一抓,扯下他的一塊皮膚。

他沒有流血。我拿起他的那片皮膚,是一張紙片。

我抬起頭來看向他的雙眼,他對我微微一笑,用極度富含磁性的嗓音開口對我說:「我叫朱志洋,請多多指教。」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克蘇魯的黎明 佐渡遼歌
✸百萬字的奇幻武俠作品!!✸淋漓暢快的戰鬥、詭譎驚懼的生物、 ...
奇幻
臨界鎮 蝦球
話說人掛了靈魂到底去了哪裡?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嗎?還是真的 ...
奇幻
當淫魔與魅魔是雙胞胎兄妹 林Jacky
    魔隨著數萬年歷史的洪流而逐步消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