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01 - 妳好,我叫簡霆均。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重要的人藏在心裡,與他的那些回憶,我都揮之不去。

這六年以來,我以為我再也看不到他了。

直到我十八歲那年,我的生活有了他的存在,所有和他有關的一切,逐漸蔓延在我的世界裡……

     

「好嘛,蔚云姐姐妳人最好了!」我的朋友『盧小姐』一直在我座位上繞來繞去的。

即使她再怎麼盧,我還是一臉堅定著說:「不去。」

「唉唷我不管啦!去年我沒帶妳去,今年我一定要讓妳去!」我起身離開座位,而她依舊死纏爛打的跟著我。

我搖頭,不去。

聯誼這種東西是給那些想交男女朋友玩的,我只想好好準備最後衝刺上大學,聯誼什麼的根本沒心情去玩。

「什麼不去!」她提高音量,「去年妳沒去的時候答應我今年會去的耶!」

一臉抽蓄,我哪時候答應她了?

「真的有!」她將在擦黑板的男生拉到我面前,「杜旻軒!你說,藍蔚云去年是不是答應我們今年一定會去?」

而杜旻軒看了一下卓以寧,再看我一眼,默道:「嗯。」

媽的,我怎麼不記得我有說過?

「我是說真的!藍蔚云妳敢說沒有?」以寧直盯著我看。

我瞬間語塞,其實也不無可能,也許我那時為了敷衍她,而答應她今年會去聯誼……

倒抽一口氣,下了決定:「好啦、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

卓以寧歡天喜地,迫不及待把這件事情告訴全世界。

「但是,我有條件。」

「好好好,只要妳肯去,什麼條件我都答應妳!」卓以寧阿沙力的說。

我白她一眼,「這次以後,不准再叫我去聯誼!」

她爽快的點頭,然後帶著這個好消息離開教室了。

好吧,就當是輕鬆一下。

一個禮拜後,便是聯誼的日子,也就是說,今天是世界末日(對我來說,聯誼就是世界末日)。

要不是卓以寧搞了個人證,不然我打死也不去!

我皺著眉,看著卓以寧帶來的衣服。

「蔚云,妳看這件如何?搭在妳身上一定很好看!」然後把那件碎花小洋裝跟我的身材比對。

嗯,是藍色的碎花小洋裝。

我點點頭,「可是,我自己也有衣服啊,為什麼一定要穿這件?」

「齁,妳衣櫥的衣服我都看過了啦!都是T恤跟牛仔褲,去聯誼就是要穿的漂漂亮亮的,這樣男生才會喜歡啊!」

我無言,去聯誼是妳逼的,沒有要給男生喜歡。

接著,卓以寧又從袋子裡拿出一雙米色的高跟鞋。

我一愣,「不會是要給我穿的吧?」

「廢話,不然我帶假的?」聞言,我坐在床沿,無奈的拿著高跟鞋穿上。

從小到大,我跟我妹穿的不是球鞋就是帆布鞋,高跟鞋根本沒穿過啊!

再站起來,一個不穩,跌在地板。

以寧趕緊扶我起來,「有沒有怎樣?」

我笑著搖搖頭。

好頭痛啊……高跟鞋欸!

然後以寧很有耐心的教我怎麼穿高跟鞋走路,將近半小時後,我大概抓到了訣竅,雖然說還是有點不穩,但是比剛才好多了。

現在時間,九點四十。

可是跟公關約的時間是十點,這樣根本來不及。

「以寧,我們要不要出門了?」

她看了一下手錶,「沒事啦,我們可以晚點到。」

「為什麼?」我疑惑。

「因為妳啊!」以寧笑答,「妳可是百年難得一去耶!當然是壓軸囉,所以晚點到沒關係。」

「可是這樣讓大家等不好吧?」

以寧拿出她的超大化妝包,「我們來弄頭髮吧!」不理會我的問題,專心的幫我梳頭。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以寧,短短十分鐘,她就幫我綁了一個公主頭,還畫了個淡妝。

「Perfect!」接著,將所有的東西都收好,我們這才準備去聯誼地點。

在公車上,有不少人盯著我們看,有點害羞吶……以前的我,大家幾乎看都不看一眼的。

以寧真的很厲害,但是,她對美髮化妝那麼有興趣,怎麼會來讀普通科?去讀美容美髮不是更好嗎?

下了公車後,我們走了一小段的路程,然後以寧就遞給我一個面具,要我戴上,走到一個大草原,那裡有九個人在那等候,每個人都戴著面具,看不到對方的臉。

第一個開口的是穿著休閒格子杉的男生,「好了,這下所有人都到齊了吧?」看來他是公關。

「很歡迎我們藍蔚云同學也參予了這次的聯誼活動。」他看著我,微微笑。

然後就是要抽籤,桌上有兩個籤筒,由女生先抽球,每個女生所抽到的球顏色都不一樣,我抽到的是白色,可是以寧卻抽都沒抽。

我走到她身邊,「以寧,妳不抽嗎?」

「我不用抽啊,我是副公關。」她拿起我的白球,「嘻,等下就看哪個男生抽到白色囉!」

沒參加過聯誼的我,有些緊張,握緊白球,好奇等下跟我同組的男生會是誰。

換男生抽籤了,我尋找著另一顆白球的影子……

找到了。

「好了,現在請把面具拿下。」以寧說著,我將面具緩緩拿下。

看著對方也將面具拿開,

「妳好,我叫簡霆均。」還不忘送上一個迷人的微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