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貳.

      好像抓到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有抓到。

      雪塵停止思考那一閃而過的言語。

      現在想再多也無用,還是先把這個所謂的「師尊」安頓好吧。

      手再次開火、翻炒、裝盤,可他的力道卻比前幾次都重了許多。

      「師尊...麼?」

      想想,這七日以來,他也不是沒有和她交流,可先別說得到的都是冷言冷語和嘲諷,甚至讓他有種熱臉去貼冷屁股般的屈辱。

      溫柔如雪塵,從被師父領走那天他便修身養性,幾乎對任何大小事皆能平緩對待了。

      可,或許是因為對象是師父的軀殼吧?

      用那樣美好的臉說出如此惡毒的話。

      --那根本是污辱他的師父。

      雪塵一直分得很清楚,兩個人的不同,「師尊」與「師父」之別。

      也因此,才會那麼生氣,心裡頭那麼不舒服。明知道幾乎是另一個人,但對方用的是他師父的身子,他也不能對她怎麼樣,這樣的憋屈感實在是...

      「我一定要讓師父恢復記憶!」

      說他自私也好,認不清現實也罷,可他,至少現在,還沒有能面對突然性格大改的她的勇氣。

      再說,方才的暴動實在太出乎意料,不論於她還是他。

      威壓與魔氣,以及最後的女子虛弱跪下的模樣。

      各元素的出現,雪塵總覺得三者間有種難以言喻的關聯感,或許,這是他找回記憶可以探查的點。

      將這樣的想法記下,雪塵眉眼舒緩開來,他將火熄滅,然後端著菜,朝暮晨所在的屋子走去。

      入眼的依舊狼藉,但身處於這般環境的女子卻彷彿與外隔絕,她一手撐著臉,青絲垂落肩頭,一雙黑眸稍顯疲倦,赤衣奪目,也讓她營造出幾分病態的慵懶感。

      雪塵至始至終也沒看暮晨一眼,他怕毀了他對自家師父的印象,也怕自己又觸怒那個陰晴不定的師尊。

      「師尊,請享用。」

      「放著就好。」雖還是虛弱著身,但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憩,暮晨也恢復了大半,況且,讓她身體匱乏的原因不是魔氣,這也讓她自療的手段派上用場,靈氣也足以讓擺放食物的桌子維持原樣。

      淡淡的掃了彎著腰的少年一眼,暮晨手拿起筷子,一臉漠然的吃起桌上的飯菜。

      她方才想過了,既然自己內心有個聲音不願讓他受傷,那麼找回記憶的關鍵肯定就是他。再者,傷了關心自己的人,亦不是她本意。

      暫且,先別對他那麼壞吧。

      於是小嚐了幾口飯菜後,暮晨又抬起頭說道:「等會本尊要評估你的程度,畢竟修練者能胖成這副德性也是了不起,而且你應該是過不了標準的,所以別因那個動作浪費體力。」

      言外之意就是他不會通過她的測試,不久會被操得很辛苦。

      當然,暮晨要求測驗的主要目的還是在於確認少年對自己的威脅指數。雖然看上去只是個普通的煉氣期,可萬一是隱藏身分的妖魔呢?小心駛得萬年船,她也是這樣才能成為名門大派的五師尊的。

      說到這個,嘖!她好想念當初可以無節制使用的資源和自己能睥睨同屆的實力。

      暗自在心中嘆息,暮晨瞟了眼毫無動靜的雪塵一眼,只見他傻楞楞地站著,面上寫滿不可思議。

      「楞著做甚?」她輕飄飄地說了一句。

      「啊是、好的師父!」雪塵立刻回過神,身子站得筆直,小小的豆丁眼卻滿是懷念。

      居然...他居然從那個冷血的師尊上,找到了一絲師父的影子。

  

      --「雪塵,我們是師徒關係麼?」

      --「是的話,那你做甚要像個奴婢一樣,一直彎著腰呢?不,就算是奴婢也沒如此。」

      黑髮垂落在她肩上,不可方物的面容染上絲絲笑意。

      --『師父,您對我做了太多了,至少,讓我能夠有表達尊敬的地方好嗎?』

      --「鞠躬對你而言,是表達尊敬的方式麼?但,於我來說,你把自己養的圓潤健康,就是最好的敬意了。」

      --「可,若你執意如此,我也允了。」

     

      他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天那時那刻,她輕柔的彎著眼,月牙似夢,彷若春風在她身邊吹拂,花開遍地。

      所以,再一次聽到類似的話語,雪塵不得不捫心自問,他是有點悸動了。

      即使,這句話被那人說得很是諷刺。

      不過,再雪塵陷入回憶之時,暮晨就看見,由少年瞇成一線的豆丁眼和他抬得老高的眉毛不停變化,拼湊出各種奇妙表情。

      奇怪的人。

      連繼續看少年一眼的功夫都省下了,暮晨不帶感情的沉聲糾正:「沒讓你叫本尊師父。」

      「好的師尊!」

      ...呵。

      算了,反正改正就好。將向繼續出言嘲諷的心思無視掉,暮晨接著夾菜吃飯。

      但,世道彷彿不想讓她安心用餐似的,一聲宏亮的「咕嚕嚕~」聲猛然響起。

      暮晨放下碗筷,注視著站立在一旁尷尬摀住自己肚子的雪塵,面上毫無表情。

      雪塵被盯得有些害躁,神色滿是窘迫,他著急地張口解釋一番。暮晨看著這樣的少年,捏了捏自己的眉心,聲音淡漠之餘夾雜一絲無奈:「你也吃吧,雖然你這身材看著是不需要吃,只是接下來你要接受的是本尊的考驗,不吃飯大概撐不下去。」

      「好的師尊,謝謝師尊。」得到同意後的雪塵一把將椅子拉開,把不知從何處拿出的碗筷擺到桌上,圓潤的面容帶著愉悅和一絲狡點,他雙眼一瞇,朝桌上的飯菜發起進攻。

      「吃少點,你太圓了。」暮晨冷嘲熱諷了一聲,而後她動用少許的靈力把各飯菜切成一半,以免分食不均。

      發覺這個師尊比記憶中的師父貪吃不少的雪塵:...。

      不過,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真是太好了!怎想在這個師尊到來後,他每天都擔心受怕,吃飯時總因為想太多雜七雜八的事,回過神來食物都冷掉了,眼下,雪塵飛快動著筷子,將飯菜全數下肚。

      ———      

      吃飽喝足,暮晨又回到那副倨傲的冷漠模樣。她隨意地用神識掃了下少年的修為。

      「水木土三靈根以及煉氣期麼。」一個不低也不高,更不超出她預期的資質。

      如果說要以怎樣的資質拿來掩蓋真實身分,暮晨覺得現下的雪晨非常符合她的標準,只是單憑這樣是無法推斷出什麼的。深黑的瞳朧上一層灰色,但很快就退了下來。

      維持一貫的冷淡,暮晨翹著腳坐在放著軟墊的木椅上,一手半握著茶杯,一手指著一旁的空地,「在那,將你會的招式表現給本尊看。」

      雪塵點點頭,乖巧的走到指定的地方,接著閉上眼,提起木刀。

      微微閃爍的純白光芒在刀尖凝聚,吐氣,屏息,他迅速向右劈砍了一刀。

      只見樹葉被切成兩半。一半枯黃一半嫩綠,在白光包圍之中緩緩落下,撇下揮劍的圓滾不說,倒是有幾分美感。

      然後,雪塵便站在那沒動作了。

      暮晨看著這一幕,眉毛一挑,「其他的呢?」

      雪塵搖了搖頭,「沒有了,就這一招有關靈力,其他都是拳腳功夫。」

      暮晨愕然,隨後她嗔笑道:「只有這一招?」

      「要知道煉氣期,至少要對靈力的掌握達到七成。你這般,不過是戲耍的小把戲,靈力對你而言,難不成就只有搞花招的用途?」

      雪塵抿著唇,不發一語的聽著女子的訓話,胖乎乎的臉蛋越發青白。

      就算早有料想對方要訓練自己本就不懷好意,尤其若自己這般實力展現給她看時,下場會如何悽慘他都預料過了。

      眼下這罵人狀況在他的設想裡算是輕的了,但真當現實擺在面前,心裡還是很不好受。

      「...」看著少年這般模樣,暮晨嘆了一口氣,高傲又帶點怒氣的神情盡她所能平息了些,她嘴角動了動:「原因。本尊要知道你只會這一招的原因。」

  

      「師父她說我只能、只適合這樣用靈力。」雪塵悶悶地開口道。

      講真,這樣「善解人意」的師尊讓他好不習慣,幾乎可以說是打破他這七日對她的印象。

      如果可以,他倒是希望師尊可以更討人厭。

      不過,陷入沉思的暮晨自然是沒空了解、也沒打算了解少年現下的心思的。

      只適合這樣用靈力?

      這種事還是第一次聽說...不,總有些似曾相似的感覺。

      一時間,暮晨也說不上來是哪裡熟悉了,但,就現況而言,她是不可能因為一個不存在她記憶中的判斷,讓一直在自己跟前晃悠的小胖子保持如此低弱的實力的。

      所以,「本尊知道了,只是本尊無法容忍有你這種廢物出現在本尊眼前。因此,不管你之前如何,本尊會再排一套新的方法給你訓練。」

      雪塵聽著女子這一番話,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嘴上惡毒可實際待人卻也柔和。

      就是,修辭改一點,他會更開心一些。

      當然,暮晨哪種人啊,自然是不可能搭裡『改修辭』這樣的言論的,雖說少年也沒有出口表達抗議啦。

      延續上文,暮晨繼續說道:「你只要明白...」本尊不會害你,好好做就行了。

      --不可!

      她的話硬深深被腦內的聲音打斷,心臟又開始劇烈疼痛,暮晨咬牙,用盡全身力量去抵抗,她艱難地開口:「好好做...就行了...」

      --不可以!

      幾乎是要將她的心臟撕裂的力道,女音的制止聲更大了,忍耐著耳膜與器官的雙重衝擊,暮晨抬眸以示少年回話。

      雪塵看著女子蒼白的臉色和不停冒出的冷汗,不安感猛地傳來。

      --不應該接受的。

      直覺如此告訴他,然當他與她視線交接時,他又不忍拒絕了,也不知要用甚麼理由拒絕。

      於是他只得輕輕的嗯了一聲。

      很輕很輕,但足以,讓暮晨和她腦內的聲音聽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三生緣 傾悠紫
一次最美好的相遇,造就一場糾結的孽緣⋯三生三世,緣起緣滅⋯當 ...
武俠仙俠
花之姬綺譚 花鈴
✨2018年3月第一集實體書出版作品購書方法:博客來網路書店 ...
武俠仙俠
封神修真 聖堂肥痞
中土大陸,自混沌開天地以來,始終戰事頻傳。三個傻小子在修真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