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寂寞的妖怪誕生了。

但我們現在要說的,並不是妖怪的事情。而是才來到這個世界上幾年,和妖怪所度過的漫長時間相比顯得微不足道的,女孩子的事情。

她還沒有和小妖怪相遇的時候,並不是那麼倒楣,但也沒什麼朋友。

因為她是個怪人。

認識她的人都這麼說。

她不太會和別人說話,總是一個人抱著厚重的,一張插圖都沒有的書待在座位上。就算是有人找她搭話,也十有八九說不了兩句話就會陷入沉默。就算有一兩個人能將話題繼續下去,最後也只會變成這個小女孩自己乾巴巴地說些別人聽不懂的事情。

關於妖怪的事情。

沒錯,小的時候,小女孩是相信有妖怪的。

不只是妖怪,精靈,神鬼,她都是相信的。

她覺得這個世界並不只是像眼睛所能看見的那樣,一定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東西藏在日復一日的平淡生活之下。

因為對這些事情太過執著,她總是顯得和小朋友們格格不入。

但是沒關係,小女孩想。

等自己找到了那些看不見的東西,想要多少朋友都會有的。

她不想承認自己很寂寞,也不想放棄自己的夢想和執著,就只能每天抱著厚重的書本,低著頭從正一起玩遊戲的同學身邊走過。

「看,是怪人又過去了。」

「是妖怪人,妖怪人。」

這樣的話,也聽得已經沒感覺,不在乎了。

妖怪的事情本身,慢慢就變得似乎沒那麼重要了。那些厚厚的書更像是一身鎧甲,或是一間密室,是將自己和他人隔離開來的道具。

她沒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能真的遇見妖怪。

「你是誰?」

「一起玩吧!」面前的黑色小妖怪答非所問。

那是奇跡的一天,卻也是奇跡的唯一一天。

他們倆開心地跑著,跳著,將小小的城市逛了一個遍。他們一起吃路邊攤的冰棒,一起避過老師的眼睛溜進學校,在黑板上亂寫亂畫,一起登上山頂,看著金紅的太陽沒入地平線。

小妖怪將自己所知道的世界,毫無保留地分享給了小女孩。小女孩也盡己所能地,將自己喜歡的事情講給了小妖怪。

「明天再一起玩吧。」

最後揮手告別。

小女孩戀戀不捨地關上了家門。

然而從第二天開始,她再也沒見過那個黑色的小妖怪,自然也就沒能一起玩。

之後,就像是在懲罰她沒能遵守諾言一樣,她的身邊開始出現各種各樣的倒楣事。

不過沒關係。

她慢慢地揚起笑臉。

連想要看見妖怪這種願望都能實現,她已經非常滿足了。而且在妖怪的指引下,她看到了更加廣闊,更加耀眼的世界。

不管什麼時候,不管倒楣成什麼樣子,總會有美好的事物存在於身邊。

但她還是貪心地想著,要是什麼時候能再見一次那個妖怪就好了。

就能實現約定,再和他一起玩了。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