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少女 ,珠世,愈史郎

不知道從何而起,少女的記憶裡開始有了這個女人。

總是穿著大花和服,挽著優雅的髮髻對少女露出溫婉的的微笑,在她深紫色的眼瞳中少女看見了還尚雉嫩的自己已及一絲絲的悲憫還有更多但不可言諭且深藏不露的哀傷,這是少女在心裡稱為「母親」的女人。

當少女第一次拉著她的和服裙腳,對她叫了一聲「母親」時,她卻默默的蹲下來拉住少女的手對少女搖了搖頭,平日溫和的臉上充滿了悲傷,用比平常更加顫抖幾分的聲音,對著少女說:「我不是妳的媽媽,妳以後都要叫我   珠世   。」,那時的少女歪了歪頭表示不解,最後卻仍乖巧的點一下頭,目送她的身影快速的離自己遠去,像在遮掩著什麼,這是少女對珠世「媽媽」的記憶之一。

在京城一處不起眼的深宅中,嘀咕的聲音環繞在每一個角落。穿過一處處迴廊及庭院,會發現聲音的來源就在這一小書房中

但似乎還沒有停下的趨勢.....

一名17,8歲的少女正埋首於書案上,旁邊堆滿了成山的竹簡及書冊,手拿著毛筆在紙張上振筆疾書,嘴裡還不時念叨著:「嗯…藤香的原料是紫藤花以及薰木是嗎?…可惡又猜錯了」

這就是少女日復一日的日常之一。

受不了打擊,少女用力的趴在桌上發出了巨大的聲響也讓旁邊的書山跟著震動了一下。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年了,少女無神地望著天花板心想,自己重復著幾乎一成不變的生活到底幾年了,每天除了背藥書另外幾件能做的事也只有在庭院裡轉轉散步觀察小草小花比昨天多長了多少,以及打掃還有作飯

沒錯只有這樣,閒得令人發荒。

一陣迴響在走廊上凸兀的腳步聲打斷了少女的心思,少女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來了,趕緊稍微整理一下面容,帶著微笑轉過身來迎接意料之內的訪客

隨著紙門漸漸被拉開,一個屬於美麗女人的身姿逐漸顯露出來,來人正是珠世。

珠世手中的托盤放著一杯茶及一些精緻茶點明顯是為少女而特意準備的。

珠世微笑的走進來並說著:

「皖南,妳先稍微休息一下吧!妳已經從早上讀到現在了,來日方常,慢慢來就可以了。」

一邊把茶遞給了少女

來日方常嗎?…

嚥下心中的苦澀,名喚皖南的少女接過了茶杯,輕啜了一口,茶水的溫度正好入口

「謝謝您!珠世小姐」皖南口頭這樣說著,榛首卻微微垂下,心裡似在思索著難以啟齒的事情。

沒有察覺皖南的異狀,望著皖南垂落腰際的髮絲,珠世溫柔的拿起梳子,掬起一把烏黑的髮絲

開始梳理,直到每一根髮絲都柔順,再從懷裡掏出一小條髮帶,把髮絲都集中成一束,在末端綁

了一個小結,使皖南比較方便行動。

珠世仔細打量著皖南,眼前的少女身穿嫩綠色和服襯得肌膚賽雪,烏黑的秀髮匝在身後沒有過多的裝飾更顯得臉蛋雅緻,但最特別的是她有著一雙靈動的琥珀色雙眼彷彿蘊含了無限生機,已經十年了,她細心照顧的皖南已經出落的亭亭玉立了,可她卻無法給她一個正常的生活…

「那個…珠世小姐,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門呢?」皖南率先打破了沉默,   距離上次出門大概已經過了三個月了,在這一個月內她已經提出了好幾次請求

但都被那幾個一成不變的理由給委婉的拒絕.....

懷著希冀,皖南再次提出了她的請求

皖南的話讓珠世的身子一僵,但她很快地恢復了鎮定

「皖南!我不是和妳說過了嗎,最近城裡有嚴重的瘟疫,如果隨便地去了人群聚集的地方,很容易就會得病,先再等幾個月等風頭過了再說,好嗎?」

珠世以平靜的語氣說出了這番話的同時,內心升起了濃濃的不捨。

「對不起!皖南,但我真的沒有辦法...答應妳的請求,我真的...不能夠承擔的起這決定的後果」

皖南像是知道珠世心思似的點了點頭,表示明白

皖南的反應讓珠世放心了不少,伸出手來輕拍了皖南的頭頂,安撫著皖南有些沮喪情緒

皖南抬起頭,對上了珠世紫色的瞳仁,她讀懂了裡面蘊含的情緒,雖然她依然被拒絕,但她不忍心不想再要求下去珠世的眼睛透露出的訊息彷彿在對她強烈地請求:

「拜托妳別再繼續說下去了」

她隱約覺得珠世有什麼難處,才會做出如此決定,但背後的理由....自己究竟想不想知道?她自己也無從回答起

就在這時珠世收起了與皖南對視的目光,收起了放在一旁的托盤,起身準備離開書房

「皖南!我先離開了,我還必須準備等一下的製藥,妳...不要太勉強自己」        

說著一邊退出了書房,輕巧地闔上紙們

「謝謝您!珠世小姐」皖南禮貌的說著

像這樣每日的互動,總是令皖南感到溫暖,被拒絕的沮喪也消淡了不少,但是她仍然想要出去,她明白自己的渴望沒有被澆熄,反而愈發強烈,皖南琥珀色的眼眸閃過了一絲光芒

珠世在離開書房後,快步地走向在宅邸偏僻處的藥房,迴蕩在木質走廊上的腳步聲比平常更加急促及零亂,正反應著主人的心情,推開厚重的木門,來不及闔上門,珠世瞬急跌座在一旁的榻上,木門發出了巨大身響,但珠世無暇理會,室內充滿了沁人心脾的藥草香,但珠世一直以來隱忍的情緒終於潰堤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辦法給妳正常的生活!都是我的錯,妳只不過是無辜的啊!」

整個藥房,迴蕩這珠世自責的話語

珠世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嘗試平復自己的情緒,避免影響一會兒的製藥,但眼睛還是忍不住流下不忍的淚水

「珠世大人!您這是何苦呢?」

沉穩的男音從藥櫃的陰影處傳來,一名少年慢慢走了出來

少年有一雙淡明紫色的眼睛,及淺綠色的頭髮,身上穿著簡單的寬衣向珠世走了過來,不是誰正是珠世的助手-愈史郎,同時也是珠世曾經幫助過的人,但仍有些許不同...

穿著草鞋的腳發出了「嘎沙-嘎沙」的聲音在此時靜寂的藥房顯得特別響亮,緩步移動到了珠世跟前   ,愈史郎掏出一塊手帕遞給了珠世,眼神中充斥著不滿

「我不是在十年前就說過了嗎?那決定本就是錯誤的啊!她是無法和我們一起生活的。」

穩定下來的珠世,沒有回答愈史郎的話,反而下達了命令

「愈史郎!這幾日可以幫我看著皖南嗎?拜託你!」

「這又是為什麼呢!請珠世大人您盡快安排那小丫頭的未來吧!她是和我們不同世界的人,如果用倉庫裡的那些藥配合說不定可以讓她的記憶     ....」

「別再說了愈史郎!」珠世痛苦地打斷不滿的愈史郎接下來要說的的話,沒錯!她自己不是沒有想過,但她做不到,她不要皖南忘了一切重新來過,她不想看到她迷茫和痛苦的雙眼,就和那一天一樣.....

珠世懂得皖南的心情,因為...珠世哀傷地吐出一句話

「人對自由的渴望是無法被阻止的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迟言牌老司机推肉文合集 迟迟迟言
#迟言牌·友善度一百分的推文合集##书荒期必备 ...
其它
世界调制系统(简体) 鸡蛋黄
世界调製系统,可以调製整个世界为自己所用,不良少年欺负我,那 ...
其它
進擊的巨人同人 四月貓
進擊的巨人R18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