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3】

半夜兩點,她終於完成工作,雙眼酸澀,鑽進被窩,她依然覺得很冷,冬天她總會手腳冰冷,這條棉被已經蓋了十幾年,非常厚重卻越來越不保暖,總是要過很久手腳才會溫暖起來。

  窗戶隱約有冷風鑽進來,好冷,她抱緊了棉被。

  這層老舊的公寓是租的,幸虧房子非常老舊,租金還算便宜,她很想帶著奶奶搬進更好的房子,但是台北的租金昂貴,奶奶這幾年各種慢性病纏身,必須固定吃降高血壓的藥和各種藥物,之前是一個月去兩趟醫院,去年退化性關節炎越來越嚴重,每個星期都得去醫院復健兩次,之前又檢查出大腸息肉,醫生建議開刀,奶奶還在猶豫,她很清楚,奶奶的醫藥費只會有增無減。

  她們住在老舊公寓的三樓,上下樓都得爬樓梯,奶奶的膝蓋疼痛,爬樓梯非常吃力,如果可以搬進有電梯的大樓該有多好,只要可以在谷氏穩定的工作,也許,明年就能搬家了。

  現在,她最怕的就是她上班時奶奶不慎跌倒或是出任何意外,偏偏她的工時非常長,只能利用中午跟晚上休息時,打電話確認奶奶的狀況。

  翻了個身,明明已經很累,她卻冷得難以入睡,這條棉被早該換了,但是去年奶奶退下來之後,她忙著寫論文,幾乎沒時間家教,只能靠奶奶一點微薄的退休金苦撐,每一塊錢都得精打細算,根本沒有預算添購新棉被。

  月初她已經領到第一份薪水,可惜才到職半個月,領到的錢有限,擔心奶奶隨時會有大筆的醫藥費支出,她得努力把錢存下來。

  她又翻了個身,身下的彈簧床墊是房東提供的,非常老舊,幾乎沒有支撐力,睡起來很不舒服,實在冷得睡不著,她無奈的起身從衣櫥裡翻出一件大外套蓋在棉被上,再鑽進被窩裡,被窩終於稍稍變暖,她才睡著了。

  彷彿才睡了一會兒,鬧鐘就響了,她趕緊起身,清晨的空氣更冷,發抖的刷牙洗臉,她穿上為了上班不得不狠下心買的套裝,再套上厚外套,才走出房門。

  奶奶已經煮好粥,幫她煎了荷包蛋,準備了兩樣小菜。

  她才在餐桌前坐下來,奶奶就忽然咳了起來。

  「怎麼了?」她緊張的摸著奶奶的額頭,熱度好像有點高,她擔心的說:「奶奶,妳感冒了嗎?」

  「只是有點著涼吧!」奶奶咳著說:「昨天半夜太冷了。」

  「我不是有幫妳買一台小暖氣,妳沒開?」

  「太浪費電了……」奶奶又咳了好幾聲。

  知道自己不可能請假,她只能叮嚀說:「妳今天一定要去看醫生喔!」

  「好好好,我今天會去復健,會順便去掛耳鼻喉科。」奶奶笑著輕拍她的手說:「好啦!妳快吃早餐吧!上班要遲到了。」

  她看了時間,再不吃一定會遲到,她只好飛快吃完清粥小菜,拎起包包要出門前,她又不放心的說:「我中午休息時會打電話給妳,妳出門記得帶手機。」

  「好,我知道。」

  又叮囑了幾句,她才匆忙出門。

  到了公司,她才在辦公桌前坐下來,還沒喘一口氣,谷鼎夢就走出電梯,朝總經理室走了過來。

  她趕緊起身說:「總經理,早。」

  「早。」谷鼎夢對她點點頭,就走進總經理室。

  呼,好險,要是她沒趕在谷鼎夢上班前到,就麻煩大了。

  走到茶水間,她幫谷鼎夢煮了咖啡,谷鼎夢喝的咖啡必須用特別採購的昂貴咖啡豆,幸好咖啡機是頂級的全自動咖啡機,她只要把咖啡豆放進咖啡機就好了。

  煮好咖啡,她端著咖啡走到總經理室前敲了門,把咖啡端進去,谷鼎夢對著電腦眉頭深鎖,她把咖啡放在谷鼎夢面前說:「總經理,請喝咖啡。」

  谷鼎夢又盯著電腦一會兒才說:「業務部已經把會議資料傳過來,妳九點以前把重點整理出來給我。」

  「是,我馬上整理。」

  「明後天的行程都幫我排開,我可能需要去趟上海。」

  「是。」她趕緊拿出平板點開行程表說:「報告總經理,明天中午有個廠商邀請的餐會,下午要去資訊公司開會,後天上午跟北京分公司的業務部有視訊會議,我會把會議時間排開,並通知廠商總經理無法出席餐會。」

  「好。」谷鼎夢沒看她,點了點頭。

  應該已經沒事了,她就說:「那我先出去了。」

  走出總經理室,她看了時間,九點以前要整理出會議資料,時間很趕,她趕緊打開資料迅速整理。

  八點五十五分,她把整理好的重點傳給谷鼎夢,按了桌上的分機說:「報告總經理,重點已經傳給您了。」

  「好。」

  拿起電話,她連絡了餐會的負責人、資訊公司和北京分公司,戴秘書跟葉秘書也都到公司了,葉秘書馬上就跟她要昨晚要她整理的會議資料,她把資料傳給葉秘書,葉秘書又交代了幾樣工作,發現開會時間已經到了,她趕緊按了分機說:「總經理,開會時間到了。」

  沒一會兒,谷鼎夢就走出來,她趕緊拿著會議資料跟在谷鼎夢身後走向會議室,路上,谷鼎夢又交代了好幾項工作,她趕緊一一記下來。

  開會時,她也得把重點都記下來,今天開會主要就是討論跟上海分公司合作的業務,上海分公司的總經理谷鼎然是谷鼎夢的雙胞胎哥哥,聽得出谷鼎夢不太信任他的能力,開會的結論就是谷鼎夢決定親自去上海處理。

  開完會,走出會議室,谷鼎夢就說:「頤惟,妳待會就去訂機票,明天跟我一起去上海開會。」

  「我?」她非常錯愕。

  谷鼎夢看了她一眼說:「戴秘書應該有交代說妳隨時可能得陪我出國開會,得辦護照,妳還沒辦嗎?」

  「有,我已經辦好護照了。」

  「那就好,我們後天下午就回來。」

  「要訂飯店嗎?」

  「不必訂飯店,我在上海有房子。」

  「是。」她想起早上奶奶咳個不停,她卻必須在這個時候跟谷鼎夢去上海出差,要是奶奶的感冒變嚴重該怎麼辦?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