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

          “千花倚於江共月,夜星懷孤芳自賞。”

          很久很久以前,兩個不到十歲的幼童,手拉著手,堅毅的友情,踩在逐漸裂了痕的青石磚。兩雙白靴的腳步聲,是清脆而背負著夢想的。

          「你看,流星呢!吾第一次看到呢!可以許願吧?」

          「嗯。」

一陣虔誠低語默禱,將所有情愫與生命交付於一閃而過的流星。流星於夜空中璀璨高速燃燒,閃亮的生命轉瞬而逝,宛如鏡中花、水中月,又似曇花一現。

他許了什麼願?永遠不會有第二個人知曉。

          沙漏的裡細膩的白沙,一點一滴如潺潺流水般柔順流動,抗拒不了地心引力的微粒,隨著時間漸傾於底部。水總會蒸發,時間總一去不返,誰都等不到有一天的海枯石爛。生命繼續在生老病死的輪迴中兀自掙扎著、快樂的在世界上奔走,付出、收獲,流逝。

          如流星;如月陰晴圓缺。如我;如你,如雲。

          那一天,他們正式見面。不是嬉鬧,也不是孩童間的玩耍,正式的朝服和髮冠,壓在已逐漸成長為少年或少女的身上。沒有人問過他們會不會覺得沉重,沒有人在乎。

        「當你拿到的資源越多,每一份金光閃閃都背負著一份責任。拿錢辦事,認命吧。」

        第一個少女老氣橫秋地道:「我是月閣負責人,月沉靈。往後請多多指教。」

        她的身後有一個人,驕傲且憐惜的看著她,彷彿已經教出了最好的學生,死而無憾了一樣。

        第二個少年,面無表情,只是淡淡地說了句:   「我是千花凝。嗯。」

        他背後的人也面無表情,淡淡地看著。感覺他師徒間周圍永遠都是加了一大盆水似的,淡淡的、稀釋到不可思議。

        第三個少女,目不轉睛地看著隔壁那個面無表情的少年,良久才轉過身,嬌羞地拉著背後那人的衣袖小聲地道:   「師傅傅,那個人好美哇。」

          她稱為師傅的人,寵溺的摸著她的頭,道:   「這是江凜諳,江閣負責人喔。」

          最後一個少年,他身後沒有人,顯得孤零零的、格外無助的看著另一個少年。但被他看著的那個少年只是眼神幾近空洞的望著前方,沒有半點感覺。

          終於,他才緩慢地吐出一句話:「吾是夜琉淵……夜閣負責人。」

          四個人,從今天起自背後之人那兒,接下了沉重的整個國家。此時白靴依舊踩著步伐,走下一階階樓梯,他們背負著一整個天下。

          太沉重了。

          「江山易撼,誓言如鑿。」他前所未有的孤單的置身沙場之上,「你知道的,我不喜歡做沒有把握的事情。」

          他身邊的近侍舉劍揮展,竟硬是保持著他為中心半徑五尺內的圓圈,一時之間無人打破這個安全圈。

          「但是,我還是想說,我……」

          有一個人,劍法出神入化,斬敵無數,費盡了力氣往這邊趕,他最後看到的一幕,是那個彷彿追了一輩子的人跪在地上,說不出任何話。一柄長茅貫穿了他的胸膛,血色浸染了他滿身,再不見一襲淺紫衣裳。

        那身軀彷彿脫了線的娃娃,搖晃、倒下。長茅抽出,一名小兵似是覺得自己立下了大功,抬頭,只那一瞬,血噴薄而出,人頭落地。

          他臉上早已是血汙遍布,這點血在他臉上已不算顯眼,亦不刺鼻。

          只是,總是戰無不勝的他,卻還是感覺自己某處正在淌著血,止不住,他也不想止住。

         

          「我跟你說過什麼?看好他!你做到了嗎?啊?」向來冷靜的人泣不成聲。

          「……」一向活潑吵鬧的人卻安靜了下來,靜靜地凝視著水晶棺裡的人。

          而他,該何去何從?

          他無從選擇,轉身離去。

          推開房門,依稀是從前那個熟悉的人。手裡拿著糕點,一目十行的批閱著公文。

          「琉淵啊,你看這,這都什麼事也要報上來……改天該警告他們,別脾氣太好了……」

          忽就淚如雨下。

          人走了太久,看遍人間無數找尋那個寶藏,直至歲月將終,又回到原點。繁花已落盡,花瓣腐爛後埋藏在裡的小小嫩綠希翼,片片綠葉成蔭供孩童玩耍,果實被空中的小歌手叼走,化為能量流淌音符與萬物。

          你蹲下身來,發現真正的寶藏就在落葉背後,只是年幼的你看不懂一絲絲的葉脈與葉絡,背後條理分明的故事,成長劃刻的文字。

          暮然回首,花已滿堂啊。

          花開、花盛;花落、花敗,花似你傾城一面。

          夜臨、夜垂;夜深、夜央,夜罩與君寒冷焉。

          月起、月升;月明、月沉,月輪重迴又幾度。

          江淌、江流;江涸、江枯,江楓不盡籌劃言。

          這世上絕無不散之宴席。

        「但我與你非一場轟轟烈烈、璀璨無比,傳徹京城的一場宴席呀。」

          願平凡,卻此生相依相許。

          願為非人,束缚卻而不離不棄。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