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落燕

作者
沈青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1 0

內容簡介

《第一屆許昭榮文學獎   評審獎作品》


老魏就像繖楊。
 
選擇從軍的那一刻,就如同蒴果結蕾之時,註定要隨海漂流,在看不見邊界的洋流裡棲息。
 
十七歲就毅然入伍,為了成全對自由的信仰加入國軍,溯過反共時期的洶湧的急流,攀過韓戰嚴峻的山峰,之後成為美軍的俘虜,此時才發現自己崇敬的自由,已經在現實的險坡上踩空,滑落動亂時代的溝渠,摔的粉身碎骨,接下來仿若被截斷了根莖,跟隨悲劇的暗潮,開始了荒蕪的流亡。
 
他毅然決然的退出那扇返回故鄉的門,像從故鄉的岸邊退去的浪,是飛離之後無法歸巢的燕,從此只能在擱淺的陌生彼岸遙望,被政權分裂的夜霧覆蓋住的家鄉殘影。
 
在台灣的國小擔任警衛三十餘年,身邊的物品也漸漸的被日子磨耗的老了,像髮絲從根部開始被年歲染白,在隨著日照時刻而疾駛的列車月台旁,似乎只有自己是漫無目的的乘客,等待一列永遠在時刻表上除名的火車。
 
燒不盡的鄉愁、無法言說的漫長獨身歲月,還有什麼能為自己剩餘人生的土壤,播種新的意義?
 
這副已經鏽蝕著病痛和衰老的身體。就僅靠一份偶遇深植下的深愛和思念,溫暖的照亮。
 

章回列表

多筆訂購
0001
公開 2013-05-22 17:10
免費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蜂鳥的火種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冰凍的種子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獸的眼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