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畢業季2

「爸、媽,我回來了!」

看來他們今晚又加班了,扭開生鏽的公寓大門鎖後,回應我的依舊是深不見底的黑暗與寂寞。我用力「啪!」地一聲打開客廳大燈,揣著一顆空虛的心,拖沓著腳步走向房間。

窗外的風雨還未曾歇息,幾縷冰冷的日光燈光撒在堆滿教科書的書桌上,照映著嶄新的書皮閃閃發亮,這些都是媽買給我的,但事實上我幾乎一本也沒翻過,等等該整理起來交給樓下回收的老婦人。

我不禁嘆了一口氣,不顧回來時被大雨淋得狼狽的衣物,隨手將書包一扔,便無力地躺向稍許塌陷的床。

我掀開書包拿出林書豪   ──   對,就是林書豪,這傢伙因為和名人重名不知道臭屁了多少次──硬塞給我的最新一期AV期刊,說是什麼給我的畢業禮物,為了慶祝從此我們不再只是高中生,終於可以邁向嶄新人生。

有些朋友上了大學、有些開始步入職場,更有些像我一樣,開始白天上班、下班後去夜校讀書的生活。我不像哥那樣優秀,從小就愛讀書,在爸媽的評估下,認為這樣才是對我未來職涯最好的規劃,所以幫我找了個認識的叔叔讓我在他的機車行裡工作,晚上再去某技職大學的電機系上課。老實說對這樣的安排我沒有什麼可抱怨的,但心底還是莫名有些發慌,不像在學校時能照表操課,對於那些晦暗的未來和未知的職涯,我確定自己不願意在機車行工作一輩子,但是那然後呢?

翻了幾頁期刊,說沒有一定的生理反應是騙人的,但畫報上女郎矯揉造作的豔麗笑容,完全勾不起我多餘的情感。我翻了個身,想起導師唐斯雨在課堂上教訓我們的輕嗔薄怒,和笑起來時頰上的那一枚好看的淺淺酒窩,更想起去我和她一起度過的那個只有我們兩人的蟬噪的午後……還有她在結業典禮時,秀氣杏眼裡盛裝的疏遠。即便她沒有那個糟糕的男友,我也很肯定,現在的我,給不起幸福。

思及至此,我終於有些振作了起來,從床上一躍而起,至少我要成為足以承擔自己人生的人。我看向鏡中濡濕地一身狼狽的自己,不自覺大笑起來,對嘛!趙承佑,這才是你。畢業生胸花還牢牢地釘在心口上,也許,明天去跟楊啟哲交換一下,相信他能理解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總裁,請不務正業!》正文完 風城喵喵
2020年喵喵甜坑,愛的再出發! 一本僅僅寫了三萬字小說的筆 ...
都會愛情
【誠徵豪門妻系列四】明天見,雪莉 D姐
我有說話算話地加快更文速度了呵呵謝謝各位還繼續捧場2024. ...
都會愛情
梟歸 虞草
  ——他們滅了我的良心,滋長了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