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憶

      「鈴鈴鈴鈴...」放在床頭的手機傳來收到簡訊的聲音。

      「咕...這麼早是誰傳簡訊給我...是奕嗎?」男孩從甜美的睡夢中醒來,用略帶懶散氣息的聲音呢喃了幾句。

      『小予,起床囉!十點老地方見,有話跟你說,不見不散!』

      看了手機裡對方發的簡訊,予笑了笑。

      「果然是他發的呢...會這麼早傳簡訊擾人的也只有他了,雖然早點起來也不錯,可難得假日我想睡久一點啊!」男孩口中傳出了小小的抱怨聲,但嘴角微微的上揚著。

      將對於男生來講有點略長的頭髮束了起來,穿上襯衫和牛仔褲,別上他送給他的髮夾,予望了望鏡子,露出滿意的笑容,隨後走出自己的家門。

      「奕!有等很久嗎?」予跑向視線不遠處的他。

      那人看見自己,露出一如往常的苦笑後說:「我才剛到沒多久,沒有等很久啊。」

      「吶!露出苦笑的你,我可不喜歡噢!」予對眼前人一成不變的表情感到納悶。

      「知道了!」奕隨口敷衍,眼中閃逝過予沒有注意到的哀傷。

      「知道就好。」予跟在奕的後面,進入兩人常去的咖啡廳。

      進到店裡,老闆娘見到兩人,便熱情的過來招呼。

      「小予小奕啊!怎麼有時間來?」兩人是這裡的常客,和老闆娘很熟,有時客人比較少時還會一起閒話家常。

      予喜歡老闆娘,因為當老闆娘知道他們的關係後,不但沒有多說些什麼,並還是跟以前一樣把他們當朋友。

      「來這聊天啊!」奕笑著回答。

      「先在位子上等一下,點的餐點是老樣子吧?」

      兩人不語,只是朝老闆娘點頭。

      不久後,鬆餅和奶茶送到兩人面前。

      「你們兩個慢慢聊,老闆娘比較空的時候再過來。」語畢後,老闆娘便去幫其他客人點餐了。

      「吶予,你跟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幸福嗎?」

      「啊?怎麼突然問這個?」吃著鬆餅的予不解的問。

      「沒事沒事!當我沒問好了...」

      兩人靜默,直到餐點進食完畢後,予才開口。

      「你約我出來不是有話要說?」

      「嗯...是有話要說沒錯。」

      「說吧,你這次約我出來的目的。」

      「予...我們...分手吧。」奕看著予,眼中夾雜著許多感情,悲傷、無奈,更多的是痛苦。

      予低下頭胡亂思考著,他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什麼。

      『我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你呢?』

      「予,對不起...我是認真的...」

      「假如...你如此希望的話...我會從你的人生裡頭消失...」予低著頭,過長的瀏海遮住了他的臉,使旁人看不見他的表情。

      「祝你幸福..予...」

      「要說的只有這樣嗎?那我先走了。」予默默走出咖啡廳,外頭凌亂飄著的細雨打在他身上。

      「這雨就跟現在的自己一樣呢...」予呢喃著,如果可以的話,他想待在這淋雨,直到沖淡五味雜陳的心情、麻痺自己所有的感情。

      奕不捨的看著外面的予,他想追上去,但現實已不允許他這樣做,他很明白,就算自己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但他並不是能陪伴他到永恆的人,現在的自己,早已沒有讓他幸福的可能了。

      「小奕...這樣子做真的好嗎?」站在後方多時的老闆娘開口。

      「嗯...予跟一個不能給他永遠的人再一起是不可能幸福的。」奕面無表情的說著,他的感情,早已在他提分手的那刻,全部崩毀。

      「可小予他是真的很喜歡你啊!」

      「這世上,愛不能做到的事太多了...相信沒有我在他身旁,他也會過得很好,我相信他。」

      兩人看著予離去的地方,各自沉默。

      當天,他整個人先不在焉,當晚,他度過與奕交往後的第一個失眠夜。

      一週後,他決定重新振作,兩年後,他成為旁人完全不熟識的自己,唯一不變的是,每當下雨的夜晚,他總會憶起兩人曾經共同擁有的美好時光。

      『斷了音訊的你,現在過的好嗎?』

      自從予的腦中閃過這個念頭後,他決定開始找奕,卻得知對方半年前因癌症過世的消息。

      從老闆娘,予拿到了他留給他的信,看完信後,淚珠一滴滴的從臉龐滑落。

      他理解了他每抹苦笑的意義,了解到他和自己提分手的原因。

      『一直都是我在你的甜美溫柔裡肆意撒嬌...直到最後...我也不能變得坦率呢...對不起...奕...』

      予想做些什麼,卻什麼也做不到,他知道,已經不能再見了,時間不能挽回了。

      每當雨天,他總會憶起兩人的缺憾。

      名為幸福的天使,帶走了翅翼,不再回來,留下的,只有散落一地的羽毛。

【En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我所注視的他 顧埃
大學教授沈子謙怎麼也沒想過會喜歡上自己的學生何宇,基於教師道 ...
耽美
【耽美】夜夜無眠 夏日賞雪
【2024 Feb.|耽美短篇】升上高二,寧文秋發覺,班上總 ...
耽美
今天你喜歡上我了嗎? 林落
11/21(一)17:00開始連載,隔日更。【出版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