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許墨x女主】永夜嘆息

【許墨x女主】永夜嘆息

      ※萬聖節卡面衍伸。寫完這篇文之前,我只看了約會的第一話,設定也取自第一話。如果跟後面劇情有所相似,那一定是大宇宙腦電波的力量。

      00.

      傳說,往北方的森林深處走去,有一座殘破的古堡坐落在盡頭之處。

      許許多多的冒險者前往一探究竟,卻再也沒有回來。

      01.

      唯一一個全身而退的勇者說他親眼看見,月圓之日,一片迷霧突然遮蔽了整座平原。待迷霧散去,那座殘破的古堡突然鮮活了起來,就像從未衰敗一般。

      奇異的聲音響起,無數黑影突然從古堡裡飛出,他凝神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隻隻的蝙蝠。

      勇者還想往古堡前進,下一秒,他便失去了意識。

      02.

      森林南方的村落,無數村民向凱旋歸來的勇者歡呼。

      然而在下一個月圓之日,勇者便離奇地死亡了。

      03.

      死狀悽慘,宛若一具乾屍,全身的血液都流失殆盡。

      04.

      「是詛咒!是詛咒!」

      「森林深處一定是住著吸血鬼!」

      「必須把他的遺體燒掉,不然的話肯定會吸引更多吸血鬼過來的!」

      05.

      恐慌的村民們將勇者的遺體連同他的家一起燒成灰燼,從此以後,再也無人敢提起北方的森林深處,以及曾經凱旋歸來的勇者。

      吸血鬼三個字,就像禁語一般,誰也不敢說出口,卻也無法忘記這份恐懼。

      06.

      命運弄人,一代代的人將禁忌之語帶入墳墓,待村民們幾乎已經不知道何謂吸血鬼之時……又一個月圓之日,突如其來的迷霧瀰漫了整座村莊。

      07.

      遮蔽了視線,也掩蓋了人們恐懼的聲音。

      少女隱約聽見痛苦掙扎的低喊、苟延殘喘的沉重呼吸聲,以及戛然而止的尖叫。

      她想推開地窖的石門,卻又想起父親將她推進來時的眼神。那個眼神,混雜著恐懼、害怕、擔憂,還有某種堅決。

      08.

      「答應我,不要離開地窖。會有人來找你的。」

      09.

      父親留下這句話就離開了。她在黑暗之中,聽見了家裡老舊的木門被推開的吱呀聲,而後室內重歸一片寂靜。

      直到外頭無數飽含著恐懼的聲音出現,她才終於意識到,父親或許知曉迷霧會帶來什麼,也或許知曉……他在迷霧瀰漫之際推開家門離去,是再也回不來的。

      10.

      空氣稀薄,恍若快要窒息。

      身體僵硬,手腳失去知覺。

      睜開眼,閉上眼,都是一片黑暗。

      她應該還坐在地窖深處,卻隨著時間逐漸迷失了五感。

      11.

      『嘎拉——』

      一道聲響,像突然照耀進深海裡的陽光,終止了她溺於寂靜之中的迷途。

      12.

      是父親說的人來了嗎?

      少女抬頭,太久未接觸到光線的眼睛還在適應,幾滴淚水不自覺地滴落下來,她眨了眨眼,一邊想著,能被父親所寄託的人,會是怎樣的人呢?

      她迫不及待地想看清對方的樣貌,眼前的景色逐漸清晰,然後她看到了……一雙腥紅的眼瞳。

      13.

      一雙不屬於人類的腥紅色豎瞳。

▸▹▸

      男人將最後一隻攀附在木門上的人型怪物往後扔去,破舊的木門中間破了一個大洞,顯然已經失去身為門的防護作用。

      推開木門,血跡從門口向內延伸,意味著在他到來之前,已經有誰先他一步地闖入了這間房子。

      「大人,裡面沒有人類的氣味了……」跟在男人身後將那些人型怪物一一爆頭的青年小聲說著。他完全不理解他的主人為什麼會在遇到一個慌慌張張地攔住他們回古堡路途的中年男子之後,便突然調轉方向,朝著南方的村落一路趕了過來。

      男人沒有回應,逕自走進屋內,失去燈光的漆黑室內無法阻礙他的視線。男人一眼就瞧見那個因為他進來而屏息的人型怪物——指甲細長、嘴角獠牙還帶著血跡,腥紅豎瞳裡帶著點畏懼,卻又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很顯然地,是一個剛吸食過鮮血,自不量力地以為還可以一戰的『吸血鬼』。

      男人還沒有動作,跟在後頭的青年一個閃身就逼近了那隻吸血鬼,手一伸,便俐落地扭斷了對方的頸椎。

      摸不清自家主子的目的,隨手補了一槍確定吸血鬼死透之後,青年本想再度開頭詢問,卻看見男人疑似聽見了什麼聲響而側耳凝神,正要冒出口的問句又被他吞了回去。

      很輕、很細微、而且慌亂無序的呼吸聲落入兩人的耳裡,青年正想上前一探究竟,男人先一步地移動了過去。

      在他眼前的,是一個眼裡盛滿了慌亂與迷茫的少女。深深淺淺的污漬與血跡斑駁地汙染了少女的白色洋裝,她蹲在屋子角落,抬頭仰望著這個突然闖入她家,又絲毫不懼怕那些『怪物』的男人。

      「你……」少女想說些什麼,嘶啞的喉嚨卻不允許她發出聲音。但終於看到得救的希望,少女害怕他們就這樣離去,在還沒仔細思考前,她便伸手扯住了男人的袖口。

      男人似乎輕聲地笑了下,出乎意料地沒有扯開少女的手。他傾身向前,淡淡的血腥味也隨著他的動作飄向了少女,正當男人準備將少女拉起之時,少女抓著他袖口的力道突然變得不對勁。

      同時發現異狀的青年正準備將少女從主人身前踹開,卻被男人伸手擋下,「大人——」,青年不解,他不認為自家主子沒有看見少女變得通紅的雙眼,加上眼前的少女早已失去人類的氣味,很明顯地,對方早已被吸食過鮮血,被同化成了那些低等吸血鬼的同類。

      男人伸手將少女打昏,接著便將人抱起,向外走去。默默跟上的青年依然搞不懂現況,照理來講,被同化的人類很容易就會失去理智,變成像是剛剛他們殺掉的那些人型怪物一般,可以為了獲取鮮血而不擇手段,偏生又沒留下什麼智商,大多都只能使用一些蠻力的手段罷了。

      一輛馬車靜靜地停在屋外,若忽略馬伕與馬匹腥紅的眼瞳,以及四周怪物畏懼而不敢上前的景況,似乎也不是多麼突兀。

      男人抱著少女上了馬車,青年跟著身後,不發一語,他清楚自家主子的情緒有些暴躁不穩,即使滿腹疑惑也不敢貿然發問。

      白袍沾染了怪物的鮮血以及少女身上的髒污,男人的大手輕輕覆蓋在少女的頸側,食指摩娑著白皙脖頸上兩個鮮紅的洞口,眼神晦暗不明。

      片刻之後,男人開口:「回古堡。」

▸▹▸

      00.

      在勇者從北方森林深處凱旋歸來之前,吸血鬼這個種族在非人世界裡已經是橫行霸道的存在。

      01.

      雖然要細究的話,真正掌控至高黑暗的是純種的吸血鬼,他們有一個更為高貴的稱呼——『血族』,而那些非純種的,更多都是只經歷過「同化」的其他種族。人類被吸血過後有可能變成低等、沒有理智的吸血鬼,但其他種族不然,例如狼人,他們被吸血鬼吸食鮮血,經歷同化之後,就有可能擁有更強大的力量、更好的復原力以及更長久的生命。

      然而純種吸血鬼之所以能坐擁至高的寶座,正是因為他們不屑以簡單粗暴的同化手段增加同類。

      因此縱然數目稀少,一個擁有純粹血脈的血族,其實力仍是數十個吸血鬼所無法企及的。

      02.

      南方森林的人類村莊避而不談吸血鬼的數百年之中,吸血鬼內部也產生了許多衝突。

      多數的血族無意侵擾人類,他們擁有創造異空間的能力,在自己的領地稱王,誰也不干涉誰。而只能依附在血族領地之下,又嚮往擴大族群勢力的吸血鬼們獲得了部份偏離正道的血族幫助,他們襲擊了無數東西方的村莊與部落,試圖將各個種族同化成他們的同伴,藉以壯大他們在整片大陸上的實力。

      03.

      當佔據北方古堡的吸血鬼們終於將東西方非人種族都同化之後,一直默默無所行動的血族突然聯合了中央城鎮的人類們,將只有少數吸血鬼留守的北方古堡一舉奪回。

      04.

      吸血鬼們這才知道那些血族雖未將人類變成同族,卻以智慧換取勞力的方式,和人類們達成了合作。

      他們迫不得已地提早了攻向最南方的人類村落,那裡的人類多年不與中央城鎮交流,科技水準更加落後。雖然對他們而言,也就只是能增加一點砲灰的數量罷了。

      05.

      許墨便是在聽聞吸血鬼們攻下南方村落的時候,遇上了那位曾經替他與中央城鎮牽線的中年男子。

      06.

      「博士……」許墨攙扶住對方顫抖的身軀,還未發問,對方就先急忙地開口了。聲音嘶啞,但許墨仍聽得一清二楚:「南方部落……東南方的屋子,地窖,我的女兒……拜託……讓她活下來……怎麼樣的形式都可以,讓她活下來……」

      07.

      『活下來』,這個詞對於血族而言,定義是很廣泛的。

      08.

      許墨看著冰棺裡闔著眼的少女,掌心貼上,只能感受到冰晶的寒冷。

      但他清楚地知道,裡面的人只是在沉睡,而非已經死亡。

      09.

      倘若是其他已被同化的人類,他絕對會毫不猶豫地了結對方性命。

      但眼前這個人……無論是她父親的請求,還是在對方還幼小的時候,那個看著他的紅瞳與獠牙卻仍毫不害怕地與他接觸的純真眼神,都讓他不願意就這樣讓這人從他的世界裡離去。

      10.

      即使許墨知道,睜開眼後的少女,只會剩下一雙失去理智的血紅雙眸。

▸▹▸

      「大人——」青年在外頭敲門,還沒等到回應就冒失地闖了進來,「那些吸血鬼又來搗亂了!而且他們似乎打算放手一搏,把東方和西方的雜種都帶來了——」

      許墨的眼神還未從少女的臉龐上移開,語氣淡然地道:「其他血族呢?我們連一個有用的都出不了場?」

      男人因不悅而散發的威壓瞬間拉回了青年的理智,他這時才意識到自己未經允許便闖入了這個自家主子禁止他人隨意進入的地下密室。

      本想辯解自己是一時慌了手腳,又怕多說多錯,青年只好兢兢業業地繼續報告:「願意聽從您指揮的血族都已經過去了,只是,更多的血族們早在之前就返回了他們的黑暗領地……」

      他們與其他血族的合作關係確實只到奪回古堡,向來各過各的血族本就沒什麼同族愛,但青年還是覺得那些血族實在是目光淺短……若讓吸血鬼們和那些雜種佔領了整片大陸,那些人以為他們還能在自己的異空間裡安逸生存嗎?

      最後地輕輕撫摸了下冰棺表面,許墨向外頭走去,青年連忙跟上。

      沉重的鐵門在主人離開之後緩緩關上,一層又一層的藤蔓將整個密室的出入口掩蓋住,魔法陣閃現,藤蔓連同鐵門一同消失,地下走廊又重新回歸寂靜。

▸▹▸

      00.

      吸血鬼們最後的戰役,持續了僅僅三個日夜。

      01.

      在他們的預想之中,就算是最低等的人型怪物也能抵擋些許砲火,更何況東方的獸人族戰士在被同化之後,生命力和蠻力甚至能跟普通血族一拚。時間一久,人數差距理應更加懸殊,再等到幾位邪道血族的到場,到時候突破這些血族的戰線也不是什麼難事。

      然而他們並不知道,血族之所以選擇聯合人類逼退他們,並不是因為過於懸殊的數量比,也不是因為只靠這些自詡正道的血族沒有打敗他們的信心。

      02.

      能夠創造異空間的血族們,或多或少觸碰到了世界的法則,因此他們知曉各種族相安無事的必要性。

      絕對的黑暗與絕對的光明。唯有光明的存在與黑暗平衡,血族才能維持自身掌握至高黑暗的權力。

      03.

      可惜這些無知的雜種什麼都不懂。

      04.

      許墨原先並不打算出手。在他看來,這些烏合之眾不過是小打小鬧,而他們所冀望的『邪道血族』,也就是許墨真正的仇恨對象,早在回古堡的路上就已被他一個不漏地消滅乾淨了。

      若不是有隻仗著前身是特異種族的吸血鬼,趁著其他血族沒注意到的時候闖入了古堡的地下走廊,或許到他們死亡之前,都不會見識到能夠聯合所有血族的這位王者,究竟擁有多麼強大的力量。

      05.

      只一瞬。世界像被按下了暫停鍵,席捲了所有吸血鬼的黑暗,奪取生命,撕裂靈魂。

      視野裡深不見底的黑、連呼吸聲都感受不到的寂靜、剎那麻木的肢體,而後,是靈魂離體的痛楚。

      06.

      似有無數淒厲的絕望慘叫,實則寂靜無聲。

      07.

      戰役告捷。

▸▹▸

      冰棺的表面出現了裂痕。感受到異樣的波動,鐵門上的藤蔓不安地四處攀爬。出入口時隱時現,直到感受到佈陣者的到來,才終於停下了無措的行為。

      許墨失去耐心地將門上的藤蔓用力扯開,推門進去,眼前的冰棺已幾乎失去了保護作用,他能感受到,裡面的少女似乎就要甦醒了。

      是他的錯。少女並非那些純正的血族,在至高黑暗力量的攻擊之下,即使冰棺護住了她的性命,先前的沉睡陣法顯然也已經失效。

      眼睫輕顫,少女逐漸睜開了眼眸。許墨暗自期盼,或許對方還仍有些許理智,但命運對他總是這般殘酷,少女腥紅的眼瞳,就如同那些他深惡痛絕的吸血鬼一般,只剩下了對鮮血的渴望。

      「大人——」跟隨而來的青年本想伺機將少女扯離許墨身邊,卻被自家主子周遭沉重的威壓噤了聲。在許墨遞來一個冰冷的眼神之後,青年默默地退出去,關上了鐵門,將所有的紛擾隔絕在密室之外。

      許墨的手指摩娑著少女右側脖頸的血孔,性命被掌握的恐懼令少女本能地不敢動彈,但她的眼神恐懼中仍帶有渴望,手臂不由自主地想向前攻擊,變長的深黑色指甲相當銳利,處處透露出對方已然是個怪物的事實。

      看著少女,須臾,一聲嘆息自許墨口中輕輕逸出。他傾身,嘴角的獠牙刺破她另一側的脖頸,些許的神經毒素與血液被他注入對方體內。

      許墨從不做沒把握的事情,但這是第一次。他不知道自己這樣的方法是否能讓少女挽回些許理智,倘若無用,那他只能想辦法再度封印對方,或是讓她的生命終止在他手上。

      少女的動作緩緩地停了下來,正當許墨以為神經毒素起效果之時,她又突然伸手抓住了眼前人的手臂。尖銳的指甲刺破男人的肌膚,輕微的刺痛,許墨卻無暇顧及。

      他想,他是真的再也看不見那雙純真又不畏懼自己的眼眸了。

      許墨低下頭,準備讓少女在注入更多神經毒素之後永遠沉眠,此時,一個細微地聲音在他耳邊響起:「你……是你……」

      或許命運過往對他的殘酷,都是為了讓奇蹟在此刻發生。

▸▹▸

      03.

      傳說,人類被吸血鬼吸食鮮血之後,就會遭到同化,但只會變成低等的怪物。

      然而純正的血族擁有賜予他們成為純粹的吸血鬼的能力——經歷「初擁」,便能得到來自血族的認同。

      不是所有的人類都能夠成功轉化成血族,而願意賜予他人初擁的血族更是少之又少。

      原因無他,初擁之後,血脈相連的兩名血族必須永遠相伴於黑夜,這是罪孽,也是餽贈。

      02.

      許墨輕撫少女的臉龐,低聲與她最後一次的確認:「你決定好,要與我在黑暗之中,共度餘生了嗎?」

      少女直視眼前人血色的眼瞳,想起小時候第一次朝對方笑時,他溫柔的眼神,以及先前理智回歸之後,看見那雙不同於有著腥紅豎瞳的怪物,而是依舊沉載著令人沉醉的溫柔雙眸,她就知道,眼前的人值得她交付所有的信任。

      01.

      少女輕輕地點頭。許墨俯下身,獠牙刺破少女的頸側,開始了初擁的第一步。

      00.

      從今以後,他們將共享這份永生的快樂……

END.

2019.11.04.為了社刊而完稿。

就當還業障給144抽get四個萬聖節男人,而且強娶的還終於不是本命的自己。

2019.11.15.祝教授生日快樂!

p.s.浴衣裡面穿黑襯衫的操作真的很好笑,我可以笑到明年哈哈哈哈哈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SEVENTEEN 短篇集 violetaseed
SEVENTEEN短文放置處澈漢(漢澈)、Hozi(榮勳)短 ...
同人
【閃電十一人】103號實驗品 葉洛
是一個危命中掙扎想要完成夢想的女主和少年們的故事。 正文無C ...
同人
暗殺教室同人 軒轅末
妳有如天使降臨在我身邊,渲染著我、感動著我。而我卻一再錯失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