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次見面(握爪)

炎熱的夏天、無情的太陽,些微的風吹來,當我踏進校園,國中生涯,正式開始。

「暑假還未結束卻要上學,這是何等的殘忍啊!」在校門前,心情鬱悶的我默默抱怨著「討厭的暑輔...」但,在命運之神選上你的時候,你的運氣沒有最衰只有更衰......

看到一個親切的老阿公——大概是工友阿伯吧,本來沒想理他,逕自走過「妳是哪一班的學生?」他問。沒辦法,作為一個三好學生(?),我乖乖的停下......

「是,我是忠班的」我回答,想說趕快回答完趕快走,還要找教室呢!

「嗯,為什麼想讀這裡呢?」又問了,在心裡抱怨,但表面好學生的樣子。

「是家人讓我讀這裡的」我回答,心中不斷吐槽。

「那要好好讀書哦,那裡就是忠班了」指著不遠處,阿伯這樣說,臉上的眼鏡閃著光。

「嗯,好的,謝謝」終於能結束這段對話了,我心想。

「我是這所學校的校長,有什麼事可以來找我,這裡的人都很好哦」工友阿伯,不對,是校長大人邊說邊帶著名為「慈祥」的表情。

「!!!!!!!!!!!!!納,納尼!校長大人,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我剛剛貌似誤認為工友了...敢情今天起床的姿勢不對,校長欸」當然,這些都不可能說出來的,但內心豐富的小劇場不斷上演著。

微笑帶過,點頭致意,轉身,向著目標,起步~走!

動作迅速,自然,心中默默祈禱,別再遇見什麼傳奇人物了,小女子消受不起啊(淚奔~)

戰戰兢兢的走到教室,慶幸一下運氣沒那麼差,至少沒遇到主任...

唉,預料之中,教室早已有人,隨便找了個隱蔽的位置坐下,趴在桌上,無聊的玩著頭髮,表情,超~厭世。

就這樣坐著不說話,跟四周沒停過的聊天聲格格不入。

突然,眼前出現一隻手跟一張紙條,抬頭一看,立即用多年“小邊”的經驗判斷,開朗、外向、好人。檢定完畢,對話也結束。

打開紙條,內容大意是想和我當朋友,對回去和朋友聊天的女孩笑了笑,點頭回應。嗯,心情不錯。

四處觀察,看見一個特別的人,他,不算很帥,普普吧。一個人坐在位置上,寫著什麼,很安靜,很……憂鬱。眼睛透出來的情感,是什麼呢?很重、很深沉,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個有故事的人。就像是…背負著什麼,期望抑或是,傷疤......

他很不同。我這麼覺得。

當有人跟他聊天的時候,可以笑的很開朗。但這只是表面,仔細觀察他的眼睛和表情,總感覺他在演戲,演一個開朗的人。

雖然不太懂這樣的意義為何,但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可以沒有社交,也許他只是在期待什麼吧?

再度轉回視線,等待著時間的流逝。

班導來了,把開學要做的流程跑了一遍,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時間流逝分隔線-----------------

正式開學的日子到了,大致熟悉了學校作息。

接著,要說一個嚴肅的事情,非常嚴肅,無敵嚴肅。就是...我數學不好...

......

咳,不好笑...

總之,這也是第一次接觸到他的原因吧。

平凡的一天,坐在位置上,我看著數學題。

我看它,它看我。

走到那天跟我當朋友的女生面前,簡稱叫她小欣吧,問了她幾個讓我痛苦了三節的數學題。

「嗯...我也不會欸」她有些苦惱的看著,微微的皺起眉頭思索著。

「是嗎...沒關係,我再想想好了」微笑著,向她道謝,準備轉身走回座位時...

「那個,等等」小欣叫住了我「那邊,有一個人數學很厲害,妳可以去問他,說不定會哦」她指著教室的一角,轉頭看去。

是他。

「嗯,謝謝妳」再次道謝。我抓著數學習作,走向那個男生,不知為何走過去的路感覺好漫長、緊張,緩緩走過,停下。

「那個,我可不可以問你一題數學」一種感覺,緊張?有點……難以靠近。

「妳剛說什麼?」他反問。

我呆了一秒,反應到我說話太小聲了,又再重複一次,他回答「妳問吧」

聲音好好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聲控一枚)第一個念頭是這個。

回神過來,指著其中一題「這個...」期待的看著他,就像倉鼠看到瓜子一樣。

等他仔細地講解完,對他的印象有四個字:「學霸」、「好人」

看著他的眼神多了崇拜「好厲害呀,謝謝你」開心的說著。

「還有什麼不會的?」他問,好人啊!看,多麼善良的人,立馬指著下一題,這麼好的機會,學霸欸,好人欸,一定能把題目搞懂的,嗯嗯!

就這樣,過了一節下課,兩節,三節......

數學渣的我,幾乎每節課都去問問題,每次都感受到,什麼叫做學霸,這氣勢,這智商,大神啊!

在一天的時間,順利的和大神成為了好友,還交換了聯絡方式。

數學渣不用擔心啦,哇嘎嘎!

開心的一天,就這樣度過了

                                                                                                                ——TBC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