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單篇x靈異x夢境】你在那裡嗎?

      這篇文章是為了記錄不久前做的夢境而寫下的,

      不知道為什麼,這類的夢境很常出現呢。

-------------------以下正文------------------

      時至仲夏,鄉村的天氣顯得異常悶熱,在這隨便動下身子就會滿身大汗的日子裡我回到了老家幫忙做些農務。

      老媽帶著阿嬤回了都市裡的大醫院看病去,作為正好無所事事的我就被找來收割這些農作。

      黏膩的油汗、煩人的蚊蟲這一切都是如此令人煩躁。

      不知不覺中,天色漸晚,然而我手上的進度卻還不到一半,這麼大片的作物要在兩天內採收完卻只靠我一個人?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無奈歸無奈,嘴上碎念也無助於事,我帶起了頭燈來輔助照明,畢竟在這鄉下之地,路燈少的可憐,而我家果林則是重在老家三合院一旁的斜坡下頭,配上一旁高頌樹林,太陽只要一斜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就這麼一路忙到快凌晨,我好不容易做完了今天預定的進度,全身肌肉痠痛不說,骨頭都有些快散了。

      收拾起工具,我準備回家好好休息下。

      「嗯?不是吧,這就沒電了是嗎。」

      我頭上的探燈忽明忽暗,隨後便熄滅了,一片漆黑之中,只剩下樹林間的蟲鳴蛙叫聲,好在路程不遠,我一路摸著黑緩緩爬上斜坡。

      這時,一道火光從我右邊的斜坡頂上出現,那斜坡是我家唯一的對外道路,當然,那裏一盞路燈都沒有。畢竟離我家最近的一盞路燈,也要快一百多公尺。

      輕風吹撫,火光飄忽不定,我瞇起眼好奇地看過去,那貌似是一名男子,身上穿的有些破爛。但對於鄉下而言,這是很常見的裝扮,哪個人做完農務不是渾身髒亂的,衣服自然也不會穿太好。

      雖說不常見,但這年頭會拿著火把在夜間走路的人。想起來,我也只曾在小時候拿過,但那時是節慶下大人們一時興起才拿來助興娛樂用。

      仔細一瞧那人步伐緩慢,腳上似乎有些受傷,令他走起路來有些顛頗。或許是有些疲憊,他將手中礦鎬拖行在地,發出令人刺耳的聲響。

      就在這時,對方忽然回過頭看了過來。但這應該不是在看我吧?畢竟我身上沒有光源,厚重的雲層也擋著月光,我自己在沒燈的情況下頂多就勉強只能看見一、兩米的範圍。

      而對方離我現在至少超過二十來米,火把的光可不夠照到這麼遠。

      我好奇的回頭四處張望,看看我四周是否有些異常之處,然而在那除了黑──還是黑。

      當我再度回過頭望去時,我發現那人已經完全轉向面對著我這,他有些歪斜的站著,並將鎬子扛上了肩。

      此時的火把正好處在他臉旁附近,在那飄忽的光影下,我的心臟頓時收緊不動。

      本以為是我看錯,然而一再確認後,我發現了──除了嘴,對方臉上沒有其他五官。

      這是什麼鬼?此時的我不由得退了一步,腳邊的石子頓時滑落斜坡,發出聲響。剎那間,我全身緊繃一動也不動,深怕不慎再度踢到腳邊石子。

      屏住呼吸,我小心翼翼望向那人,沒想到這時,他臉上忽然露出了微笑,那微笑看得滲人,令我背脊發涼。

      「你……在那裡嗎?」

      他以低沉詭異的沙啞聲說著話,這時我才驚覺,不知何時開始,我周圍的蟲鳴蛙叫早已消失,整個空間安靜的令人詭譎。

      「你……在那裡嗎?」

      我滴著冷汗,一聲都不敢吭。然而就在此時,對方開始緩緩朝我走來,彷若跳針般他口中不停問著我同樣的話。

      到了這一刻,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丟下手邊工具就往家裡跑去,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鄉村之間因為治安好,除了出遠門,外出通常不太需要鎖門。我奪門而入後立刻將兩道門緊緊鎖住。

      我待在的地方,是三合院的護龍,在這有三間房,中央哪間做為客廳使用,兩側為臥室,彼此間有著一道木門。

      我慌張地躲進右側房間,並且打算將自己反鎖在內,然而這時我想起更重要的窗戶沒關,於是趕忙回頭把窗戶給關好鎖上。

      「碰!」

      我被聲響嚇到跌坐於床上,然而令我顫抖不已的,並非如此,我看著窗上那詭異的笑臉,口中發不出一點聲音。

      沒錯,就在我關窗那刻,那個人的臉忽然間就貼在了窗上,那微微揚起的笑容令我心裡發毛。剛剛距離遠時還看不出來,現在一看才發現那人臉龐異常乾燥,會說異常是因為那皮膚之間有明顯乾裂之痕,而在上頭還有無數傷巴與縫痕。

      「你……在那裡嗎?」

      看著那乾裂的嘴唇時不時滲出鮮血抹在窗上,我絲毫不敢輕舉妄動,就這麼保持著跌坐的姿勢與其對望數分鐘。

      或許是失去興趣,那人忽然離開了,正當我放下心中大石那刻,一道聲響引起了我的注意。

      「喀──啦,喀──啦,喀──啦」

      聽著那熟悉的聲音移動到中房然後是外房,直到發現聲音並未離去時,我才驚覺了不對勁。

      他並未離去,而是拖著鎬子繞在房子周圍。

      察覺對方可能是想尋找其他出入口,我趕緊走出房門,因為我知道外房的窗戶並沒有關,而客廳靠後的窗戶也沒關上。

      我迅速走出房門,關上了客廳後的兩扇窗,躡手躡腳地爬到外房,搶在對方到時關上了窗戶。

      正當我放下心來時,那個聲音又來了。

      「你……在那裡嗎?」

      聽著我牆後緩緩而過的腳步聲,我的心臟劇烈跳動著,脈動聲令我巴不得用手把它給攫住,好在對方似乎並未聽見。

      然而這時,我才想起一件事情,在我身後這面牆外僅有不到三十公分的平面,這並不足以提供一名成年男性行走,因為在那之後是垂直九十度角的懸崖。

      他就竟是什麼?不,說到底我還能撐他為他嗎?這已經超出我能理解的範疇了。

      雖不知為什麼,但對方似乎不打算直接破門而入,這對我而言已是萬幸。

      正當我這麼響時,從客廳傳來的一串金屬聲響。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鏘──鏘鏘。」

      我跪地爬著探出頭去看,客廳窗上的螺絲正在我的眼前緩緩轉開,要是螺絲頭在外我還能理解,但那頭的方向,可是在室內阿!

      瞥見窗外詭譎的笑容,我再也無法保有理智了,我要離開,一分一秒我都不想待在這。

      我跑回房間抽出汽車鑰匙,確定了祂還在窗前,我直從客廳奪門而出,直奔中庭的汽車。

      「轟──隆。」

      汽車的引擎順利地發動,我打開了車頭燈,腳踩油門就要駛出三合院時,一聲巨響從車頂出現「磅!」

      眼下我也顧不了這麼多,死命踩下油門往前,就在這時,一張熟悉的臉龐貼在了窗前。

      「你……在那裡嗎?」

      「幹!」

      這一幕,讓我不由得罵出了聲,而就在此時,祂忽然露出駭人的陰笑,齜牙咧嘴。

      然而下一刻,祂突然消失在我眼前。

      正當我心感莫名時,忽然感覺到耳旁傳來了喘息,回頭望去鎬子正朝我揮來。

      「找到你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爺爺的葬禮 逆翔
只是返鄉參加爺爺的葬禮,沒想到卻衍生出許多莫名其妙的事來.. ...
恐怖靈異
恐懼的要素 無聊種子
【故事簡介】一個關於大頭的恐怖傳說在相隔遙遠的飯店和校園裡同 ...
恐怖靈異
代職城隍 紬實
  陰七月,百鬼出。  地府引渡旺季,城隍爺卻為了尋找真愛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