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生了?

            “别担心了,去新西兰好好享受一下自由,放松心情,一个人不可能总是成功的。回来之后我会给你找更适合你的新剧本的。不要太压抑自己啦。玩的开心哈。”阿尔娜坐在去往新西兰印尼航空的商务座上,思考者老板张露的话。

         

            更合适的剧本?   会轮到她吗?阿尔娜不想想的太深。老板虽然对她还不错,但也要为自己考虑,张露自己也是演员。虽然年龄比阿尔娜大近十岁,但如今的中国娱乐圈,张露依然属于花旦行列,这也就意味着张露和阿尔娜两个人的定位总会有冲突的地方,同一个剧本,阿尔娜能演,张露也能演,尤其是张露至今还是卖少女人设,走的商业路线。

          老板优先为自己考虑也是对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嘛,张露对她也挺好的,阿尔娜不善言辞,张露长袖善舞。公司给我的资源确实也不少。阿尔娜不断的暗示自己“呆在这个公司没错,张露人已经很好了,我已经属于幸运的那群人了”,公司的资源除了张露自己拿其他大头都给她了,而且再过两年她岁数到了,经验也丰富了,老板愿意为她投资艺术片或者为她和其他艺术片导演牵线,支持她出演自己最喜欢的艺术类影片或者正剧。

          不断的自我鼓励和心理暗示下,阿尔娜终于把内心对新影娱乐的一些不满给压了下去。她确实该好好休息了。几乎从大学开始就没有休息过的阿尔娜躺在座位上将空姐提供的大毛毯盖在身上,闭上了眼睛。

          “阿尔娜啊,挺可惜的,我之前还觉得是个有潜力的新声代小花呢,结果越演越差。【她很漂亮】演的是个什么东西啊,和人家韩国原版比简直了,我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翻拍剧能多好看。主要还是抱着对阿尔娜支持的态度看的,结果她演的和屎一样,剧里那个不认识的女二都比她来的好。她还是前几年演【钻石之恋】的阿尔娜嘛,不是现在被鬼上身就是以前被鬼上身了。”

        “是呀,自从【大秦】之后演技滑铁卢一样的倒退,以前觉得是个演技挂,有颜又能演,现在,和她老板一样只会炒作,银华水后我都要吐了。”

        “对对对,水后其实不是没有演技,而是把演技全用在生活里了,暴饮暴食能减肥,哈哈哈哈,这个笑话我能笑一辈子,水后在我这反正洗不白了,除非她今天意外暴毙,明年说不定我还会给她烧个香。”

        “哇讨论归讨论,你这么刻薄干嘛,不过现在确实不想听到关于她任何消息,我朋友说【争锋相对】其实没有那么差,毕竟大头是男主嘛,闲的时候我说不定还能约男友去电影院看看这种喜剧爱情片,但是现在听到阿尔娜主演就立马失去兴趣。”

          阿尔娜像是看电影一样看这些人对她指指点点,蒙太奇的手法,她看不清这些人,也看不清这个世界,忽然灵光一动,“我不是应该在飞机上嘛?”   哦,应该是做梦?可能是飞机起飞前自己看了下微博评论所以才会有这些真实又迷路的梦境?以为自己这几年承受能力已经足够强大的阿尔娜在心底无声的嘲笑了一下自己。

          然而画面又进入了更离奇的场景。

          阿尔娜在“梦里”突然来到一个客厅里,46寸的液晶屏上面正在报道着一个飞机失事的社会新闻。“据相关部门调查,此次失事的波音737Max机型坠毁原因可能是由于波音公司安装的一种新型飞行控制系统失调造成的,机上157人无人生还,其中包含8名中国公民,该失事的ET504客机黑匣子已被找到,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相信在不久后将会得到最准确的分析和结果。”

          男主持人严肃的表情让阿尔娜也不禁严肃的观看这个新闻。当飞机的代号被主持人用一板一眼的广播腔报出来的时候,阿尔娜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或者她的梦就是这么奇怪?梦到自己做的飞机失事?无论怎样阿尔娜只希望自己快点醒过来。也许是想法太过强烈被自己的潜意识感应到了,阿尔娜眼前再次陷入一片黑暗,失去意识。

          “啊…好累啊。”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阿尔娜伸了个懒腰,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处境。脑子稍微清醒了之后阿尔娜呆滞了。

          这里?   这里怎么那么像我的大学宿舍?四人寝,桌子上乱糟糟的,大一自己用人生第一步电影的报酬买的限量粉色猫耳耳机还放在枕头旁。脑子有点乱,依然怀疑自己在做梦的阿尔娜此刻捏着自己的腿想要强迫自己快点醒,甚至怀疑自己被鬼压床了—脑子已经清醒,知道自己在梦里,但就是醒不来,不就是鬼压床的典型表现嘛。

        “娜娜,你在干嘛?醒了呀,要不要和我去吃午餐?”   阿尔娜循着声音看到了阳台正在抱着洗衣盆回来的楚萧萧,如果是梦境的话这些细节也太清楚了。

          阿尔娜是她们寝室最小的,17岁就念了大一,而且少数名族,外貌上天生有优势。大一的时候她的少数民族电影【阿尔】已经上映了,商业上并不很成功,毕竟说的是少数名族女孩的故事,还有一些宗教信仰的牵扯,这种独立电影主要还是奔着奖项去的,也确实拿到了一些奖项,最有含金量的应该是凤凰杯的<最佳中小成本奖>,她也获得了<最佳表演新人>的提名。她可以说是目前寝室里资源最好的姑娘了,室友当然有点嫉妒她。寝室里除了楚萧萧这个颜控大姐大对她比较好,剩下两个和她关系都比较一般。当然啦表演专业大部分都是八面玲珑的人,也没有让她觉得特别不舒服难相处。只是离开学校之后没有再联系而已。而寝室唯一一个对她不错的楚萧萧,一毕业就和未婚夫结婚了,她未婚夫家里属于比较有影响力的财阀,结婚后好像就过上了富太太生过没有再演戏。楚萧萧自己也对演戏没有太大兴趣,两人不属于同一个圈子交流自然也就少了,加上她进了新影娱乐,拍戏,综艺各种档期满的不行,最后两个都默契的放弃联系。

            和楚萧萧一起去食堂吃完小米粥和五谷饼之后阿尔娜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是重生了,而不是一直陷在自己是在做梦的纠结里不能自拔。回到寝室聊了一会儿天之后,她回到自己的床上,拉上床帘,在这个封闭的环境里,阿尔娜终于可以放松,打开电脑,看一眼微博动态。

          这个时候微博还属于起步状态,微博影响力也没有几年之后那么大。老板张露属于早起就注册了微博的人,她也是这两年穿越剧大火的所以关注的人还挺多,用几年后的话就是属于流量小花的佼佼者了,但是远没有到成立新影娱乐资本。她在公司的时候听人家八卦,说张露是攀上了前夫刘炜的这条线才拿到了更好的资源,然后积累资本成立新影娱乐。更有甚者直接说新影娱乐其实就是在刘炜家族的一首操控下成立的,以张露作为法人而已。后来刘炜出轨,张露识趣保持自己作为正房的形象,也一定程度上帮助刘炜掩盖丑闻,在媒体上维护刘炜的家族形象,最后两人分手才能够分的那么漂亮,甚至新影娱乐成为刘炜送给张露的分手礼物。

          阿尔娜现在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纠结,她好像是重新来过了,但是她其实并没有产生过这种人生重来一次的想法。她确实曾经产生过后悔进入新影的想法,她不喜欢被公司通稿艳压各种艺人,她不喜欢被安排演那些她一看就知道没有什么深度的角色,有的甚至只是为了带公司里张露觉得有潜力的新人,让他们去公众面前露脸。她也不喜欢公司给她安排的各种人设,吃货,可爱,女汉子。天知到作为一个维吾尔族人,从小生活在那种大环境下,阿尔娜对吃的非常挑剔。她可以和人家坦荡荡的说她不信穆斯林,但是从小在家庭学校环境中养成的习惯,她不吃猪肉,几乎只吃清真食物。这是十几年来的文化氛围养成的,阿尔娜可以让自己吃,但如果不是必要的,她很少会随便去吃东西。

            可难以否认的是,新影也确实给她不少好的资源,张露给了她青丘的资源,那个讨喜又忧伤的小狐狸是她不想错过的角色。钻石恋人的宋黎也很值得喜欢。阿尔娜是个性格安静甚至有点孤僻的人,她知道自己喜欢演戏,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演到自己想要的角色,所以必须得为了演戏放弃点什么。名誉,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她可以在外人面前一直表演她们所期待的她,这些都可以,只要让她出演她喜欢的角色,而这些她和张露签合同的时候都标在补充协议里了。

            阿尔娜现在纠结的是,应该走原来的路线继续加入新影走老路还是试着改变一下?如果走原路,她重生的意义是什么?这会不会导致她陷入不断重生的轮回?并且阿尔娜也确实不太喜欢新影太过刻意的商业化。

            阿尔娜是个文艺的女孩,向往名导和有深度的电影。可是如果不去新影,自己能去哪呢?她不是富商之女,妈妈是老师,父亲是律师只能算一个小康家庭,她怎么才能像之前那样有电影电视剧拍呢。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什么都需要门槛,阿尔娜这种没有任何资源的人必须要加入一个势力才能给她带来她想要的角色,不是新影如果去了一个更低级的公司,做一些更low的交易她又能怎么办?在娱乐圈带了好几年的阿尔娜很清楚娱乐光鲜背后的黑暗。思考了好久的阿尔娜觉得找她的表演启蒙老师【阿尔】的导演严秀清老师谈一谈她的未来,老师应该不会拒绝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影視
《武媚娘傳奇》番外篇:巨星臨空【博客來×POPO番外篇大募集】 逍遙羽
本文以唐朝女皇武則天從出生前後到入宮前那一段做為主要發想,填 ...
影視
新世代事件-追日韓劇的世代 青年小明
年輕人除了打工(上班)賺錢、追星在家中看節目之外就是追劇有些 ...
影視
仰望星星想著你 希瓶雨韻
男孩,對不起.... 說好了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我卻得先離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