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星期五的晚上-花心

108/10/25

星期三的時候,我問了老師有關我的感情問題。我問他:「我有一個喜歡一年半的學長,但是他最近好像在拒絕我,我覺得很難過。」

老師沉思了一下,回說:「噢...」

我繼續說有關我的感情糾結,我甚至說:「我最近遇到了一個男生,他脾氣很好,很隨和,我一直在看著他,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歡上他了...我的眼睛一直不自覺飄過去...」

老師說:「那你現在還喜歡那個學長嗎?如果還喜歡的話,那可能是因為你在轉移注意力,你可以思考一下。因為這沒什麼,你也不是跟那個學長在一起了,我剛剛還以為你劈腿...」

那天我跟老師談完之後,我在自己一個人走的時候,眼淚就飆出來,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句話。

今天要講講我自己。哈哈!我覺得你們比較想看感情的故事。但現在功力還不夠深,寫感情會四不像。腦補就放在短文,記得去看~

小時候,我很聽媽媽的話。但我曾經被別人慫恿去偷拿東西,回家之後,我哥就告狀了。那時候,我很討厭我哥,因為我被執行「家法」。所謂「家法」就是我媽拿著自己拿衣架折的棍子,打小腿後邊。我很怕被打,但是也很常被打。

每次被打完之後,我的小腿兩天都不會消掉,有時候三天都不會(這裡不是誇飾法,我有敏感性肌膚)。消掉之後是瘀青兩個禮拜,每次我都會穿著長褲,這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是一種恥辱。

最嚴重的是,我被趕出去站在外面,哭的很慘,但我也很倔,因為我媽叫我去暗暗的三樓一個人睡覺,8歲多的小孩就這樣自己在那邊硬是待半個小時,才被媽媽強拉下來。

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候真的很傻很天真,太容易被拐。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媽不準我離家太遠,就在某縣市的區裡活動。我真的很羨慕那些能去看電影、逛逛街買衣服、買鞋子、去遊樂園玩的同學們。

國三那年,我跟著我同學一起去看電影,兩個女生和四個男生一起搭公車。就在吃飯的時候,忽然電話響起,我媽打電話來問:「你在哪裡?你最好趕快回家,不然打斷你的腿。」

我那時候是坐計程車回家的,在路上默默掉眼淚,幸好另外一個女生陪著我一起回去,不然我可能不會在半小時內趕回家。

我想說的是,其實把我關在家裡,這樣跟打斷我的雙腿沒有什麼兩樣。不讓我出去,我要怎麼成長,孩子會長大,不是永遠都需要父母呵護,因為這樣長不大。

輔導課上,老師說「家教」會影響一個人的個性。比較嚴格的父母,會讓孩子唯唯諾諾、比較內向;比較開明的父母,會讓孩子出去闖蕩,會在他回家的時候,給予安慰、支持、鼓勵、讚賞,能讓孩子比較外向、大方。

現在說這個其實沒有什麼用,看到這篇文的讀者們,如果能在學生時代出去闖蕩,認識新朋友,增加新見識,那就去吧!顧慮安全是應該的,但不應該過度擔心。只是有個前提,去哪裡要先報備,讓家長有個底,旅遊途中打個平安電話,讓父母不要胡思亂想。

總之,不要步我的後塵,成年之後才能出去。我現在覺得這沒什麼,畢竟成年之後交通工具是摩托車。買摩托車不騎到遠的地方那不如騎腳踏車。

今天負能量滿滿,希望讀者不要嫌棄。^_^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夏夜徐徐,浮光冬雪【gl】 冉陽
#已完結,請放心食用-------------------- ...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