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3

終於到了表演的日子,朴樂姵很害怕,因為這至今為止的排練,都沒有一次是完整走完的。每次到了一個段落一定都會有人出錯,趁著上午還有時間,朴樂姵趕緊要求大家排練,但因為場地也有其他的班在練習,朴樂姵只好用吼的來吸引大家注意,不然她一人的聲音,很容易就會被其他班的音樂蓋過。

但女生們只顧著化妝打扮,絲毫沒有要排練的打算,男生們則是只顧聊天,看見這般場景的朴樂姵,忽然大吼罵道。

「到底是有沒有要排練!下午就要表演了,一點進展都沒有?!」

還以為這樣同學們會多少有些收斂,積極參與排練,沒想到有個女同學兇狠地嗆了回去。

「幹嘛一直亂叫?很吵欸!」被她那樣一吼,朴樂姵的理智像是離家出走一樣,沒有央求他們繼續排練,轉而走向道具組詢問狀況。待那些要打扮的女生完成,想進行排練,朴樂姵說什麼也不願再幫他們進行排練,反正自己只是充當負責人,搞砸了也不關她的事。

直到排練結束為止,朴樂姵沒有再關心過他們,他們也像是放棄了一樣,各自開始聊天。忽然班上的班花說話了,朴樂姵將視線掃了過去,發現大家的目光都看著那位班花。

班花開口道,語調溫和,但眼神卻帶有一點強硬。

「下午就要表演了,大家都知道什麼時候要出場嗎?我們要不要再重新說一次?我們舉手就好,不用走位。」她話一說完,無論是表演的人還是要跳舞的人,都很認真的回應,讓朴樂姵強烈的感受到世界的不公平,明明她在說話時,只有少數幾個,但班花一開口,大家卻願意聽她的話。

「那一開始就給她負責不就好了……」朴樂姵的一聲呢喃,原以為沒有任何人聽見,但一道男聲從她頭頂落下,爽朗的說:

「怎麼?妳已經做的很好了。倒是我還真是什麼都沒做,抱歉哦!」

朴樂姵抬頭看著雙手合十,臉色帶著歉意的張翔,一時還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想到她方才的抱怨都被聽見了,只好支支吾吾地說:

「哦、哦……沒關係啦!我、我先走了!」

離朴樂姵墜入地獄,還有三十分鐘。

人們陸陸續續前往會場集合,隨著時間慢慢逼近,終於輪到朴樂姵的班級表演。沒想到從一開始就整個大亂,音效因為是錄音的關係,也沒有正式放過,所以朴樂姵絲毫不知道聲音很小,但他們還是硬著頭皮演出,最後的最後雖然觀眾因為表演而笑了,但朴樂姵可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回到班上後也是悶悶不樂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隨後她開始聽到同學們開始竊竊私語,好爛、丟人現眼、搞砸了,諸如此類的詞語不斷傳入朴樂姵的耳中。她心裡覺得委屈,許多想說的話都憋在心裡,不想再讓大家心裡難受。

忽然,張翔大力的拍打桌子後站了起來,班上頓時鴉雀無聲,他烏黑的眼睛先是掃射了四周,然後說道。

「雖然我沒資格這樣說,但你們也太過分了吧?首先,要排練的沒幾個認真排練的,朴樂姵說了多少次但你們沒有一個想聽她說。接著是道具組,明明人數很多,但卻沒辦法交出成品,是朴樂姵也跟著一起準備才能完成的。不管是找音樂還是舞蹈的影片都是她一手包辦。」

「今天的音效會有問題也是因為問了有誰會剪輯音檔,但沒人理會,才導致這個結果的不是嗎?為什麼演出失敗還要怪負責人?如果你們真的覺得是負責人的錯,那麼就怪我好了。」

語畢,張翔走到朴樂姵旁邊,彎下腰好讓兩人的視線能交會,接著他認真地說:

「我說過了,妳已經做的很好了。不需要在意其他人說什麼。」

原本還自責不已的朴樂姵,像是被這句話救贖一樣,心裡沉重的感覺消失的無影無蹤,她打從心裡露出微笑。

「謝謝你。」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