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

05

周圍從陰暗到能見路,再恢復到陰暗,只有勉強能照亮周遭的火球光芒從來沒有變過,一行人不知道自己到底走了多長,也不知道還有多久會到目的地。

「還沒到嗎?」里格爾有些哀怨。

雖然平時有做普通的訓練,但這麼無止盡的走下去還是會累,況且他們已經走了整整一天啦。

「不知道。」汐看著手裡的圓盤,她是真的不知道還要走多久,這個小東西只能認方向,不能認距離。

而且,瘴氣對人體有害,先不說會讓身體虛弱的人中毒,光是在這樣的環境裡行走,或多或少連健康的人都會產生遲鈍。

不過,對於身強體健的人來說,短期處在森林裡的這些瘴氣是不太會在體內停滯太久的,大概休息個半天就沒事了。

所以硬要說起來的話,整座森林裡最致命的,大概是被瘴鬼攻擊到吧?畢竟那是瘴氣的濃縮生命體,隨便一劃,都可能被高濃度的瘴氣侵襲。

為了避免在遇到瘴鬼時,沒有充足的反應能力,還是讓大家好好休息一下好了。

「我們還是先…..」

「我們先休息一下吧?」

汐還沒來得及開口,雷就先把話說完了,他看自家夥伴走到臉都快拖到地上去了,再這麼走下去,恐怕等等就會賴在地上不走了。

「果然是從小在皇宮裡長大的孩子啊。」茉亞毫不留情地再次開啟嘲諷。

雷冷冷瞪了小乞丐一眼,里格爾體力差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不過畢竟是自家兄弟,被別人說話還是不太舒服。

沒有理會這邊的紛爭,汐找了一棵還算堅固的樹,二話不說就爬上了枝頭,不愧為當地人,動作十分熟練。

「你們也找棵樹休息吧?」汐穩穩地坐在樹上往下望著三人,並比了比周遭看起來能爬的三棵樹。

「好哦!」長期流浪在外的小乞丐自然是一口答應,嬌小敏捷的身手三兩下就上樹,絲毫沒有困難。

找了一棵算粗壯的樹,雷試著攀爬枝幹,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鬆弛,先找個立足點試試,一蹬就爬到樹上去。

「還不錯。」樹上的乞丐兒發出讚賞,不過沒得到被誇獎人的關注。

「爬得上來嗎?」雷看著還在地上的里格爾,他現在四肢抱著樹幹,然後就沒動過了……

「不行。」果斷放棄。

要一個凡事被要求優雅的皇室成員做爬樹這種事,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

「噗哈哈哈哈你是蟬嗎你!」茉抱著肚子大笑,然後下一秒----

啪吱-----樹枝斷裂的聲音伴隨某個少女的哀嚎,小乞丐從樹上摔下來,摔得差點咬到舌頭。

「你幹什麼!」茉亞氣得跳起來,剛剛摔到的屁股還在隱隱發疼。

「你在說什麼?」當事人撇頭裝傻,「你怎麼不說是你太重才摔的?」

「你!」黑髮少女瞪大眼睛,真沒見過這世上還有比她厚臉皮的人,王國怎麼沒拿他的臉皮研究防禦魔法!

剛剛明明就是他做的,雖然不知道眼前什麼時候施放的魔法,但她那棵樹確認過很牢靠的,不可能會突然斷裂。

而且剛才她有感覺到魔法的波動,大概是風屬性的才沒有任何預警,不過沒有詠唱卻能施放魔法也是件不太可能的事。

基本上任何魔法都是需要詠唱的,高階一點的可以直接喊咒語名,要不做任何儀式施放魔法,大概全大陸找不到幾個,用手指數都數的出來。

難不成眼前這貴族真做得到?看他的樣子明明是個弱不禁風的花瓶啊,真有這麼厲害?

不過她做乞丐這麼多年,可不是被欺負大的,人家打她一拳,她還是得報復回來才是。

「好啊,打架啊!我……」

「噓,噤聲!」

沒等她說完,樹上的雷立刻出聲制止兩人,這一安靜下來,樹叢裡的沙沙聲立刻清晰起來。

「在那個方向。」大概聽出了方位,小乞丐指向身後的草叢,輕輕抽出了腰包裡的小刀,小心翼翼地往那邊移動。

看到這個舉動,里格爾立刻拉住她,把她拖回原本的位置:「等等,應該不是怪物。」

「不是怪物?」茉亞皺眉,不明白對方是怎麼知道這個情報的,難不成有什麼方式可以用來判別來者?

還沒等在場的各位反應,一個身影從草叢間竄出來,可能是跑的太急太猛,這一衝剛好絆到地上的樹根,整個人重摔在地。

這下,全部的人都看清楚對方的真面目了。

摔在地上的人有著頭粉色長髮和冰藍色的眸子,身上的衣服有些凌亂和破損,看起來像是剛經歷過一場戰鬥。

最讓人在意的點,還不是那少見的髮色,反而是長髮底下的耳朵,纖細修長的耳朵正是精靈的象徵,再加上白皙的膚色,看來是白精靈無誤。

「你們?」精靈少女從地上爬起,在看到一伙人的瞬間愣了愣。

不過當她抬頭看到汐的服裝後,很快就意識到了情況,「你們是冒險者?」

「嗯。」汐點點頭:「妳是誰?怎麼會在這裡?」

依她從小生長在楠栩國的印象,雖然知道東土、南疆跟西域三個國土交界的森林裡會有精靈,但一般來說,精靈並不會出現在楠栩的森林裡。

因為楠栩國森林裡的瘴氣實在是太濃重了,這樣的環境並不適合任何生物長期居住,當然除了以瘴氣為生的瘴鬼以外。

「我?」精靈少女眨眨眼,開口自我介紹:「我叫做櫻,是為了救同伴才到這裡的。」

「同伴?」這次換茉亞發問。

「嗯嗯,他受了傷,我……」

話還沒來得及講完,淒厲的吼叫聲從不遠處傳來,接著是比剛剛更加劇烈的草叢晃動。

「慘了,牠們追上來了!」櫻的臉霎時慘白。

她明明擺脫牠們了才對,怎麼這次這麼快就追過來了,根本就沒有喘息的時間啊!

「來了。」茉亞率先發聲,她聽到剛剛草叢聲裡傳來奇怪的聲音,不同於人類的腳步聲,那像是團爛泥重摔在地的聲音,一步一步的。

兩個奇怪的生物從精靈出來的草叢裡踩出,在牠們走出草叢的同時,身旁的樹葉一下子全萎了,變黑的葉片失去生機地垂下頭。

那兩個嚴格說來也不能稱得上生物,身形有如成年男子那般高大,漆黑的外貌裡有什麼在鼓動著,整個生物的邊邊呈霧狀不斷向外擴散難聞的氣息。

與其說牠是生物,不如說牠是由某個「物質」聚集而成的聚合體。

在這兩團東西出現後,周遭的霧逐漸濃了起來,比他們剛開始聽到吼叫時濃上許多,不用幾秒鐘的時間,整片區域都濃霧所掩蓋,伸手不見五指。

咚吱咚吱-----兩聲落在草地的聲音,樹上的兩人跳下來,湊近地上的三人組。

「屏住呼吸。」汐的聲音突然在腦袋裡出現,小小的卻彌足清晰。

「千里傳音」冒險者間還算常見的魔法,不過通常控制不當的話,可能會對別人的腦袋造成傷害,所以通常能說話,大家就不會去使用它。

在接收到話語後,現場的人紛紛屏住自己的呼吸,氣氛一下緊張了起來,大家連動一下都不敢動。

突然失去了獵物,兩隻瘴鬼在周圍繞來繞去,不斷來回出現在視線內,卻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我們繞過牠們吧。」眼見瘴鬼短時間內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汐提出了方案,畢竟人的憋氣時間也是有限的。

對於這個方案,大家是求之不得,在瘴鬼出現後,除了霧變濃以外,還有個腐爛的氣味不斷在身邊徘徊,再不走不是窒息死,可能就是被臭死。

雖然看起來有點蠢,一行人手搭著肩,慢慢地往反方向離開,由汐帶頭,接著是櫻、茉亞、里格爾,雷則在隊伍的最後頭。

「再忍一下。」汐耐心安撫著眾人:「等霧消散就可以呼吸了。」

後面的人同意的點點頭。

得到大家的回應後,汐放心轉頭回去專注在辨識路上,然後就聽到自己的後面傳來了響噹噹的噴嚏聲。

「哈啾!」清脆的聲音迴盪在空間裡,然後就聽見精靈尷尬的道歉:「啊,對不起……」

沒等所有人反應過來,啪嗒啪嗒啪嗒的泥濘步伐聲朝櫻的方向衝來,像是怕再追丟獵物一樣。

所有人一時間意會到這件事,汐和茉一邊拉著櫻一邊推著櫻,急急地避過失控的瘴鬼,並且抽出了自己的武器。

雷則是一把抓過里格爾,拉出自己隨身配戴的長劍,隨時準備應戰。

「吼哇哇!」撲了個空的瘴鬼憤怒的吼叫,漆黑的身軀像沸騰般不規則地滾了起來,周遭的霧氣從白色漸漸染成黑色。

「什麼鬼?」茉亞直接脫口罵道,白霧遮蔽視線就算了,變成黑的還怎麼玩,這黑下去根本連形體都看不見了。

「不知道。」汐很老實的回答,父母只有告訴她遇到瘴鬼要小心屏氣,如何跟瘴鬼戰鬥不在楠栩國的常識範圍內。

「小心!」雷出聲警告。

在少女們談話的同時,瘴鬼已經找回方向,準備再次朝她們發動攻擊。

「櫻之驅幹,自然之靈,藤盾!」精靈迅速地喊出咒語,一道由植物藤蔓編織而成的盾出現在她們與瘴鬼之間。

「你們快走,我的盾擋不了太久!」櫻朝兩個人類少女說道。

瘴氣本來就和植物相剋,比起追逐人類,精靈更吸引瘴鬼注意,況且她們不過才剛見面而已,沒必要幫助自己。

不過這番話,惹來了對方的兩個奇怪眼神。

「妳們做什麼?」精靈不明白自己做了什麼。

「妳在說什麼啊?」奇怪地看著眼前的精靈,汐倒是先發言了,「我爸媽說要幫助有困難的人!」

「沒錯沒錯!」茉亞在一旁幫腔,「幫裡也是這樣說的,四海皆兄弟,兄弟有難不能見死不救!」

等等,兄弟?妳不是女的嗎……此話一出,成功收到其他四人異樣的目光。

吼哇!

與此同時,藤製的盾牌被瘴毒侵蝕出大洞,瘴鬼一前一後的朝三人撲來……

by冰颯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現在開始是絕對共感時間 漠星
⟡榮獲2022年POPO華文創作大賞 幻想組 優選⟡本作將轉 ...
科幻
歷史爭霸戰 黃晁
以為時間悖論不能違背,沒想到李白思遇到的外星人,竟然鼓勵他去 ...
科幻
沒有節操的,台灣女神闖嬉遊 台嶼符紋籙
傳說的黑歷史中,台灣有個一女傳承,女子為尊的神祕血脈。數百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