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9月28日,星期五,天氣雨。

      9月28日,星期五,天氣雨。

      空氣水水,玻璃內外都有水。

      我摸上玻璃,沾了滿手的水。

      舔一舔,很甜。

      然後夜裡,我頭上開了朵花,把主人嚇死。

      綠寶筆。

==

      綠寶這種品種的仙人掌,水份過多會開花,開花後壽命幾乎走到盡頭。

      連日大雨,空氣潮濕,小小的綠寶頭上冒出一朵花苞。

      看著那朵花,過去青澀回憶湧現,女主人嘆了氣,任命上網搜尋解決辦法;養了這麼多年,即使沒長大,她也是有對小綠寶很有感情,救得了一時便救。

      「媽。」青澀嗓音在身後響起,宋萱琪微微一愣,抬頭看向牆上時鐘;夜晚十二點。

      女主人吃飽飯後便開始查找資料,到現在兒子一喚,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查資料花去四個多小時。

      「寶貝,怎麼醒了?」甩動僵硬的臂膀與肩膀,女主人關上電腦,牽著小小地、溫暖的小手,走回兒童房。

      「雨聲太大。」黎品昕年紀小,但邏輯很好,五歲便已能清晰表達所想;手指揣著睡衣衣襬,臉上有些不開心。

      知子莫若母,宋萱琪很清楚,這麼晚孩子還不睡,不僅僅是因為雨聲太吵,還有明日要去新幼稚園報到的不願意。

      纖纖手指掐上軟軟臉頰,粉粉紅唇勾起笑:「我陪你睡,乖,明早還要去報到。」感覺掌心小手微微一僵,同時兒子肩膀塌下,便更清楚孩子打算。

      「你一直是媽媽的驕傲。」本來月初就該報到,但黎品昕七月大病一場,將養至今日才養好,延誤了入學時間,大半小子多少也猜到自己突然入學,可能會被關注,忐忑了。

      「我相信,大家都會喜歡你的。」

      小男孩繃著臉,微微點頭,也不知聽沒聽進去。

      一大一小兩個身影,拉著長長影子一起進入房間。

      在微光中,傳來母親低語,再入夜深,整個家都寧靜下來、針落可聞。

      小瓷盆又搖搖晃晃起來,綠寶二頭身從土裡拔出短肥短肥的雙手,搆了老半天才把頭上那朵小花蹭下。

      其實吧,它覺得自己不會因為開花死掉,但它也不忍一直看著女主人擔憂,乾脆自己蹭蹭。

      雖然拔下來有點疼,蹭了這麼久也有點兒累,但感覺自己精神頭還是挺好。

      綠寶嘿咻嘿咻,面朝窗,又把自己埋回土裡。

      2001年9月28日,這天下了整天的雨,頭頂的小花蹭掉了。

      希望主人明天可以開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刀神 冰如劍
楚天,被父母丟棄在街旁的孩子,因為脖頸上的金片,讓大富人家楚 ...
武俠仙俠
器靈的自述 李萱瑾
身為器靈,有手有腳,能變成人型到處走很正常吧?「嗯,是的。」 ...
武俠仙俠
陰陽先生 墨琴
***6/26本週停更******7/3本週停更***2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