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背德

我:不論是儒家思想、社會觀感、同儕壓力、家庭教育,都會要求我們要有道德觀念,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但是,有些人是和大家不一樣的吧!例如,會因為傷害別人或傷害自己,而感到開心的人、會因為外遇劈腿而覺得興奮的人;這些人應該怎麼辦呢?

痞:那就去做不就好了嗎。如果只是想想,卻不敢去做,那這些人的慾望也就只有停在想想而已啊!

我:可是有些事情是違法或違背道德的啊!做了的話,會遭到其他人的批評或懲罰吧!

痞:哼!想做的事情就去做,這才是最簡單的方法。想一大堆複雜的理由根本沒有意義,只有做了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

我:等知道結果的時候就已經太遲了…萬一後悔了怎麼辦?

痞:後悔代表你做的不夠好、不夠成功。就像你想殺人,也不是路上隨便殺一個人,然後被警察抓走;而是要想清楚你要殺誰、為什麼要殺他、該怎麼做才能確實的殺掉他、殺掉他之後就結束了嗎?還是要繼續殺下一個人…

我:我又不是要當開膛手傑克。我只不過是覺得自己的價值觀和其他人不一樣,要是能遇到和我有相似價值觀的人就好了!

痞:呵呵,太多人都是用一副高尚的假面具在表演給所有人看,沒有人會露出醜陋的一面,也沒有人能接受別人醜陋的一面。所以你是不可能遇到能理解你價值觀的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輕聲細犬 末凡
一隻狗,一段引人遐邇的故事,我們偶爾的溫馨奇遇,卻是牠們一輩 ...
心靈養生
「記憶中的氣味」【社會組】香的氣味 - 手中的香火袋 AFLin
香火袋不只是個保平安的袋子,更是用氣味記錄我人生的筆記本,我 ...
心靈養生
故事比喻教學 瑄瑄
蘋果老師篩選了一些寓言故事,來延伸說出自己的想法故事連結: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