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別無分號

    現在的四眼田雞愈來愈多。有因為父母都近視,遺傳後天加乘之下得來的近視眼;有的是為了工作而過度使用眼睛,因此近視;因現代科技化荼毒而近視的人亦所在多有。

    近視造成的不便之處繁多,例如在寒冬時,大家痛痛快快的吃熱食,田雞們卻不那麼痛快,因為,他們正霧裡看食物,什麼都夾不著!在洗澡時,這勞什子更得護得寶貝一般,用軟綿綿的布裹起來,放在盒內,還得找個在一番手忙腳亂時打不著的地方,實在麻煩!

    但是我認為有時近視並不那麼討厭。何以見得?當心情煩躁時,只要拿下眼鏡,眼前立時一片靄靄(ㄞˇ),腦中塞滿了雲,哪還有煩惱?不信諸君自可在目疲神倦時摘下眼鏡,若真不對也請來函罵我。

    我曾在琦君的<<母親的金手錶>>裡看到一句引用楚辭九歌的詩句:"帝子降兮北渚,目眇眇兮愁予。"形容湘江女神的近視眼之美。你瞧,多詩情畫意呀!

    不必住在霧都,也能天天享受身在雲間之樂,天下大約沒有比這更快意的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音樂筆記:地老天荒也聽不爛。 思刻
&nbsp;隨時更新,隨時跪求同樣美麗的聲音。&nbsp;聽 ...
生活風格
日常廢文集 二日夾
閒來無事發個日常廢文,或工作、家庭大小事,或外出旅遊時的心情 ...
生活風格
療癒的世界 憑欄的貓
分享我療癒的小東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