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千里孤坟

是夜,朗月,清风,蝉鸣。一派祥和。

照理说,有了昨夜的经验,姑娘应该知道笑忘书体内的内力可以缓解她的火烈之毒,却是安安静静的回房,什么也没说。

他却有些疑惑。接连几天的骚动,今晚却一点声响都没有。

他过去拍了怕她的门,可屋内没有光亮,没有回应。转身准备回房的时候,却听到里面“噗”的一声,很明显的吐血声音。

他破门而入,屋内一片漆黑,借着月光,他勉强看到姑娘整个人已经靠在浴桶的边缘,原来清澈的水,已经渐渐开始被血染红。

“该死”这根本不是热水,而是海里的冷水。

他低咒了一声,迅速拿起一旁的衣服覆上姑娘,抱起搁置在床上。把了把她的脉,这时候才开始发现她体内的真气,窜动得厉害。

在药山的时候,他是已经知道这个姑娘能散发【恰如是】的毒,肯定不是什么普通人。但是昏睡了这么久,醒来之后也一直没有什么异常表现,练剑的时候也更像个初生的婴儿般懵懂无知。

但是此刻才发现,她的内力竟高深如此。死而复生一般,在体内乱窜,毫无克制,充满活力。

笑忘书运行体内的内力,镇压了她体内窜动的真气。

姑娘转醒的时候,是躺在笑忘书怀里的。所以整个人非常的舒服。被他体内的冰裂镇压的真气,此刻安安稳稳的沉睡,不敢有一丝妄动。

姑娘嘴角微微扬起,也不敢妄动。怕惊醒身下的人,怕失去此刻的安稳。

鸡打鸣之前,笑忘书就醒了。怀里的人儿还在沉沉的睡着,他慢慢移开她,准备出去练武了。

被移开的一瞬间,姑娘也充满怨念的醒了。嘴巴扁扁,就打算开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攻势。

所以笑忘书决定该来促膝长谈一番了。坐在床边,轻启薄唇“我们来谈谈吧。姑娘为何一直需要在下抱?”

没鱼虾也好,姑娘悄悄的摸着手过去,轻轻的覆在笑忘书的手上,只是这样都让她觉得心安“一靠近你,人家就觉得身体凉凉的,好舒服嘛!”

为了讲对话进行下去,他默默无视她的动作“那离开在下呢?姑娘觉得如何?”

“一离开你,人家就觉得胸口好像有火在烧,一直从胸口烧到手上,脚上。好热好热。好难受。”说着就想把笑忘书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再凉快一下。

笑忘书躲了躲“姑娘可曾练过什么内功?”

“什么是内功?”姑娘歪头,不耻下问。

“姑娘失忆如此,忘记也是正常的。姑娘这几日,可有忆起什么?”

姑娘玩着笑忘书的手指,摇摇头,“没有。”

“姑娘昨夜为何要将自己泡在冷水里?”

姑娘一脸“你为什么要明知故问”的表情说“因为热啊,一离开先生,人家就好热好热嘛。”

“那姑娘泡在冷水里,有觉得不热吗?”笑忘书一脸似笑非笑的说。

“对哦,好像没有耶,刚泡的时候觉得应该会像在先生身边一样凉快。可是好像更热了,而且火好像烧的更快了,更难受了。”姑娘终于一脸正色的说到。

“那姑娘为何不告诉在下?”

“你总是说【男女有别】嘛!是你说不能晚上去找你的嘛!”说着更委屈了,眼里马上就蓄满了泪水。

所以都怪我咯。笑忘书很冤枉的想着,却说道“在下的意思是,如果没事,男女授受不亲,姑娘确实不应该深夜敲男子房门。但姑娘是因为生病的缘故,病患找医者自然是合乎道理的。”

“所以你是说,我以后觉得不舒服,就可以过去找你吗?什么时候都可以吗?”她兴奋的说着。

“是的,今后姑娘若是有何不适,请尽量告知在下。在下好为姑娘医治。”

她点头如捣蒜的说“嗯嗯,好,我都告诉你,都告诉你。”

“那在下去练剑了,姑娘请休息。”他抽开手走了出去。

那日之后,她开始日日跟随他身边,寸步不离。只要能靠近他,对他上下其手,她就怎么样都可以。

夜里,她都很自发的去敲他的房门,去找属于她的温柔乡。在他怀里,沉沉入睡。

笑忘书是比较有想要拒绝啦,但是身为医者的使命更是让他奉为神谕。但是他还是很努力的维持作为一个男子的风度。只是贡献了胸膛,而不会反手去拥抱姑娘。就当自己是冰床,给姑娘提供冰裂的工具。

这一天,笑忘书要进城去,难得的一次拒绝让她跟,她倒是舒舒服服的养了几天,也心甘情愿的被留下。

“哟,现在这么贤惠啊,居然还会洗衣服了。”

她在院子里洗衣服的时候,听到屋顶上男子的声音,抬头看去,耀眼的阳光下,那个男子,白皙的皮肤,俊美的容颜,瘦削的身材,一脸邪魅的笑。当下就觉得,她不要喜欢这个人,一点都不像先生那样稳重。

先生虽然不常笑,但总是一脸温和,只要在他身边就觉得如沐春风的舒适。眼前这个人一看就是身无几两肉,尖酸刻薄样。还是先生的胸膛比较宽广,躺起来比较舒服。

哎呀,想要先生回来了。她低低地笑,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

“为什么不理我。我们这么久没见,你一点都不想我吗、小可爱?”

邪魅男子跳下来,蹲在她面前笑嘻嘻的说。

“我又不认识你,为什么要想你。”转了转身,不理他。

“哟,舒服地睡了一年,一醒来就要过河拆桥啊。枉我这一年来,辛辛苦苦,尽心尽力,鞠躬尽瘁地帮你打理万蛊族,唉,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呀。”

“什么万蛊族,什么打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那恰如是呢,火烈呢,蛊毒之后呢?这些你也都忘了?”他根本不信。“【千里孤坟】只能让你诈死而已,又不会让你失忆。那个庸医不知道,难道我这个下毒的会不知道吗?”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她终于正色的回答他。她是真的不知道这个人到底在说什么。“这样好了,先生有教过,认识新的人,要先自报家门,我叫姑娘,你呢?”

“好吧,陪你演这出。”收起吊儿郎当的笑,“姑娘你好,在下苏弑。乃万蛊族左副使。”有模有样的站直,双手作揖,行了个正式的见面礼。

先生说,不能失了礼数,所以她也站起来,给他行了个礼。“不知道小女子与苏公子是如何认识的?”她有模有样的问他。

不管她是真傻还是假疯,他都决定抓住这个机会。“姑娘真名唤作夜阑珊,与在下乃青梅竹马,从下师承一脉,朝夕相处,情愫暗生,私定终生。已经拜过天地,有了夫妻之实。其实你应该叫我相公的。夫君也行。”苏轼真的很努力很真挚的想要表达,他们过往的甜蜜。

但却没能掀起夜阑珊心中的一丝波澜。她歪头,疑问更多了“什么是拜天地?什么事夫妻之实?”

先生有教她,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懂就要问。先生教的她都有认真记在心里。

苏轼一时语塞,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所以她真的什么都忘了?“拜天地就是一种仪式,拜了天地之后,男女之间就结了契,就是夫妻,就可以有肌肤之亲,在一起一生一世。我们之间就是结了契的,你是我的妻,我是你的夫。我们本就该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苏轼很认真的一字一句,慢慢解释给她听。

“可是我跟先生也每天都有肌肤之亲啊。虽然先生一直说,男女授受不亲。可是后来我生病严重了,先生又说如果为了治病,就可以有肌肤之亲。所以我跟你在一起,也是为了治病吗?”

苏轼一直在看着她,自然知道他们每天的行径,故意把夜阑珊放在笑忘书这里,也是因为他的冰裂,可以解夜阑珊体内的火烈之毒。可是他才不会告诉夜阑珊。

“当然不一样啊,你跟我在一起,是因为爱情。你会呆在笑忘书身边,不过是为了他的内功而已。等你学会了他的冰裂,可以自行解你身上的火烈之毒,你就该回到你该回去的地方。而我,就在那个地方等你。”

“冰裂是什么,火烈又是什么”夜阑珊听得一头雾水。

“冰裂是笑忘书修炼的四方城独门内功,是极冰极寒之气。火烈是你当年掉入火山之种,带来的炎焰之气。本来你还能靠自己的内功镇压它,但是你醒来之后,不懂得怎么控制你的内力,所以就压制不住它了。当年师父临终之前曾提及,只有修炼冰裂才能彻底解你体内的火烈之毒。”

“所以我要在这里跟先生学习叫做【冰裂】的内功吗?”

“对,他现在只教你四方城的剑法,剑法于你无用。你须得让他教你习得冰裂才行。”苏轼这才明白,为什么夜阑珊已经醒来了3个月了,却只是终日与笑忘书厮磨,根本忘了来这里的目的。她是真的失忆,不是装疯卖傻。

“还有切记,不要再像那日那样,将自己泡在冰水之内,那样反而会是你体内真气乱窜,走火入魔。”

夜阑珊似懂非懂,但是她知道,她呆在师傅身边,是有目的的,是要习得冰裂的。

就在他正准备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听见笑忘书回来的声音,就立刻飞上房檐,消失了。

所以笑忘书一回来看见的不是那个一看见他,就像饿狼扑羊一样飞扑过来的姑娘,而是望着天空一脸深思的女子。

“姑娘,何事?”

“先生你回来啦。”她高兴的回身看着他。

“嗯,姑娘方才在想什么,那么入神?”

“刚刚有个奇怪的公子来了,说了很多奇怪的话,有些我还没明白,他就走了。”夜阑珊老老实实的说了。一句都没有私藏,就连她是来偷冰裂的都说了。“先生,他说我是为了跟你学冰裂才来这里的。那你会教我冰裂吗?”她很认真的问他。

笑忘书并没有太多的惊讶,因为他这几天在四方城得到的信息也与此相去不远。她的身份与经历他都知晓。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当年夜阑珊竟然没有死,居然还是被自己给救了。而他居然需要她的冰裂来缓解她的火烈之毒。

“那姑娘想学吗?”笑忘书直视她的眼睛,想从中判断她的失忆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苏弑说,学冰裂的话,我就不会每天被火烈之毒折磨了,那我想学。”夜阑珊还是一脸天真的回答。直勾勾的与他对视。

“可是在下在姑娘身边的话,姑娘不是也能不受火烈之毒的影响吗?在下何尝不是姑娘的良方呢?”

“嗯,也对,在先生身边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那我不学了。”说着就自顾自发地过去抱住笑忘书的手臂,整个人靠过去汲取他身上的冷冽之气。一脸满足。

笑忘书没说的是,她最近的火烈之毒一直在加重,以前只是汲取他的体温,靠在他身边就行。可是最近身体的体温已经不足以应付火烈之毒的贪婪,他需要不停的消耗内力,持续运行冰裂来抵御她身上越来越严重的火烈之毒。她却浑然不知。

也许真的应该将冰裂传给她,毕竟她的内力比他深厚多了,兴许是专门修内功,没有修炼剑道的缘故,夜阑珊的内力竟比他深厚不止百倍。

可是这冰裂毕竟是四方城的独门内功心法,老城主一再叮嘱决不能私传外人。

何况这夜阑珊,万蛊族一族之长,蛊毒之后。本就是四方城意欲处置后快的对象,当年若不是献计参与围剿夜阑珊,他也不能顺利摆脱四方城,求仁得仁地被逐出四方城。

既然当年的夜阑珊已死,自己当年也为了一己之私而献计逼死她,也算欠她一命。

更何况自己早已被逐出四方城,那不遵守老城主的规矩,也无人能奈他何了。

就将这冰裂传与她,算是偿还她一命,让自己无愧于心罢了。

笑忘书不动声色的开始在每天练剑的时候,传与夜阑珊冰裂的心法口诀。教她慢慢修炼。

可是夜阑珊却怎么都记不住,背不下来。也一直练不起来。

还是每天晚上缠着他,与他同塌而眠,肌肤相亲。

以笑忘书这俊美之姿,就算没有一见钟情,也该日久生情吧。但是夜阑珊,抱着他的姿势从一开始就是这般没有形象。就是无尾熊式地缠绕在他身上。头枕在他的锁骨处,胸口抵着他的胸口,双脚环在他的腰上,与他的每一寸肌肤贴的一丝缝隙都找不出来。这样是要怎么产生感情。

以夜阑珊这个十五六的少女之姿,丹眉凤眼,称不上花容月貌,却是少女独有的青春靓丽,没有饿狼扑虎,也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吧。但是笑忘书始终贯彻对待病人,将自己当成冰床,当成工具,当成她的良药。每天晚上恪尽职守。

六月暮夏之夜,笑忘书恍惚之间,竟被火烈之毒反噬,走火入魔,吐出一口鲜血,惊醒了沉睡的夜阑珊。

“先生,先生,你怎么了?”夜阑珊十分惊慌。“先生,先生,你醒醒啊。”她推搡着笑忘书,却没有任何回应。

“怎么办,怎么办?”她害怕得浑身发抖。

“他终于精尽而亡了?被你这妖艳的女鬼索命了?”房梁上苏弑似笑非笑地说着。

“苏公子,你快救救先生。”夜阑珊哭得梨花带雨的说。

“是你把他的内力吸干的,是你害他的,为何还要救他?我们不就是为了报仇而来的吗?他现在这样正好,省得还要脏了我的手?”苏弑邪魅的笑着说。

“我没有,我没有害先生,我什么都没做啊。我怎么会害先生呢?”夜阑珊哭得更委屈了。先生是她的救命恩人,她怎么可能害他呢。

“你有,你身上的火烈之毒,每天晚上都在吸取他身上的冰裂之气,你的毒越强,他的冰裂之气就消耗的越快,快到他不能负荷。最后只能被反噬,伤了自身的五脏六腑。”苏弑得意的拆穿她。这样恶意的快乐,他们应该一起享受的。如果没有笑忘书,他们本该快快乐乐的度过这两年。

而不是放她在别的男人身边两年,夜夜春宵。而他一个人孤枕难眠,只能夜夜当这梁上君子。

夜阑珊跌坐在地上“是我害了先生,是我害了先生。那我该怎么办,我怎么样才能救他?”她爬过去抱着苏弑的腿,卑微地乞求他。“教教我,我怎么样才能救先生?”

“救他,他凭什么让你救?你今天会沦落到这个地步,都是他一手造成的,都是他献计给四方城城主,他们的计谋才能成功,才能成功逼死你。他凭什么让你救?你又凭什么要救他?”苏弑居高临下的嘲讽夜阑珊,“你现在应该做的是,趁他现在昏迷不醒,一剑送他下黄泉。让他得到他应有的惩罚。”

“不,我不知道什么报仇,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只知道他救了我啊,他每天都教我很多我不懂得事情,是个好先生。我为什么要杀他,我要救他。求求你,我该怎么救他?”夜阑珊哭喊着求苏弑,可是苏弑却无动于衷。

“既然你不想动手,那我就替你动手。省得以后你清醒了,恢复记忆了怪我没有替你解决这个大麻烦。你让开,让我杀了他。”说着提剑靠近床上的笑忘书。就要刺上去。

说时迟那时快,剑起剑落,夜阑珊已经跑上去挡在笑忘书上面,剑锋已经抵在她的胸口,要不是他收得快,现在已经穿过她的胸口。

僵持之际,门外一群人的脚步声飞奔而至。一群白衣男子,提剑而入。为首的是一个年轻的男子,奇异的金发竖冠,眉目之间,清冽冷肃,十分庄严的模样。

回过神来,苏弑已经不复存在。

这突如其来的一群人,突然消失的苏弑,都让夜阑珊有点应付不来。只见为首的男子,走了过来,看着夜阑珊双腿分开在笑忘书的腰上,整个人躺在笑忘书的上方。嘴角抽了抽,说道:“在下达靖,收到先生急报前来,不知先生此刻如何。”

“你们认识先生?先生刚刚睡觉的时候吐血了,现在都没有醒。怎么办?”夜阑珊迅速翻下身,去扯达靖的袖子。水汪汪的大眼睛就这么盯着达靖。

“且让在下先帮先生看看。”达靖过去给笑忘书运了一下内力。知道是走火入魔,便吩咐手下外面把着,然后开始给笑忘书渡内力。

更晚一点时候,醒过来,笑忘书只能看到夜阑珊远远的坐在茶几旁边,朝他这边趴在桌上,重重的呼吸声,睡得沉沉的,没有一丝防备。

达靖的功夫不错,也是因为这样,他才会把四方城的城主之位传给他。

笑忘书很想起来把夜阑珊抱回药室,但,心有余而力不足。此刻的他是万万抱不动夜阑珊的。

男人对于自己的无能为力这件事,是无比不能接受的。笑忘书也是。

所以修整了一晚上,隔天开始,笑忘书开始无比认真的教夜阑珊冰裂的修炼。

他深知现在只有这个方法能救夜阑珊,即使她是来骗他的,为了医者的天职,他也必须救。

夜阑珊也像是开了窍一样,突然就能进入状态的修炼冰裂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夜阑珊努力的研习冰裂,顺便把体内的内功也规制了一下,顺利的融合了原来的内功和冰裂,让冰裂充分地发挥了它作用,并且十倍百倍的去抵抗火烈之毒。

所以她也没有了去缠着先生的理由,经常静静地坐在远处,看着先生。有时候身体跟先生不小心触碰到,她也会迅速躲开跳得老远。跟笑忘书保持距离。

小孩子心性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来直往地问,不必避讳。“姑娘为何最近一直躲着在下?”他才不信她会恪守什么“男女授受不亲”。

“苏弑说,都是因为我靠近你,才害你吐血的。只要我不靠近你的话,你就会没事的。阿夜不疼了,不热了,不用抱着先生了。先生放心。”夜阑珊很坚定的对笑忘书说,最后还重重的点了一下头,自我肯定了一下。

“在下会晕倒,是运行内功时,不慎走火入魔,与姑娘无关,姑娘切莫放在心上。”笑忘书有礼貌地说道。

“真的吗?不是因为我吗?”夜阑珊睁大眼歪头说道。

“真的。”笑忘书一脸温和。

“太好了,不是我害了先生,那就好”。夜阑珊开心的蹦跳了起来,带着小孩子活泼与童真。

但是此后夜阑珊还是没有再靠近笑忘书,也许是因为冰裂的功劳,没有再靠近笑忘书的理由。也许是心有余悸,害怕再发生那一夜的事情。

这几个月都是抱着夜阑珊睡的笑忘书,终于失眠了。有种被利用完,随手扔掉的凄凉感。

作者的话:刚刚花了2个小时看了《余生请多指教》,看别人云淡风轻的谈了一段轰轰烈烈的恋爱,决定低头继续码字。毕竟我是单身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魔尊也修仙 畫筠
戚晏蓉,是一位沒有任何修仙天賦的掌門之女。自小在華陽仙門長大 ...
武俠仙俠
花之姬綺譚 花鈴
✨2018年3月第一集實體書出版作品購書方法:博客來網路書店 ...
武俠仙俠
刀劍恩仇錄 雁翎刀
自古以來刀劍不同謀,三年前凌天霄為了調解刀劍之仇,捨身化為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