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憶蝶

        又是一年初春,捱過寒冬的老樹枝頭方隱隱冒出新綠,潔白的霜色已所剩無幾,蝶屋庭園中所栽種的數種藥用花草也紛紛肆意綻放,引來幾隻花色艷麗的蝴蝶輾轉流連,好一副欣欣向榮的景色。

        然而蝶花猶存,芳魂已逝。這偌大蝶屋的原主人——蝴蝶忍已在與上弦貳的死鬥中壯烈犧牲了,現在掌管這裡的是她的繼子——花柱栗花落香奈乎。

        在去年與無慘的一役裡,鬼殺隊雖是勝了,卻也勝得無比慘烈。

        除卻犧牲的蟲柱,風柱、岩柱、霞柱、水柱四位也皆因傷勢過重而無法繼續擔任柱一職,改由喰柱不死川玄彌、日柱炭治郎、雷柱我妻善逸、獸柱嘴平伊之助以及前面提到的花柱等五人替補上。

        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隨著新柱的替補,現年方二十出頭的富岡義勇,也過起了悠閒的退休生活。

        不過總是閒著也不是什麼好事,人一旦無事可作,就容易胡思亂想。

        義勇隻身一人立於庭園裡,剛剛結束三百下揮刀訓練的他擦去額上汗水,尚有幾分刺骨寒意的春風徐徐拂過,雖然已不再是柱,但因為他的自我要求和多年累積的習慣,讓他即便是退休了也會堅持訓練。

        他抬頭看了看已經西垂的落日,絢麗的雲霞染紅了半邊天涯,不過對富岡義勇這種感性稀缺的人來說,這只是代表時間到了,今天的訓練差不多可以結束了。

        正當他收拾完刀具,打算進屋沖個澡時,一隻藤紫色的蝴蝶披著夕陽餘暉,姿態悠然的停在他肩上,讓他驀然想起那個總是笑意盈盈的女子。

    「富岡先生,這次又是跟你一起出任務呢!」「就是因為你總是這樣才會惹人厭哦,富貴先生。」「富岡先生,請好好照顧自己,老是受傷可不是什麼好事呢。」……那些或挖苦或帶著隱隱關心的話語言猶在耳,說話的人卻再也不會回來了。    

        其實當初聽到胡蝶的死訊時,除了訝異之外,他是有些不可置信的。

        那個總是狡猾的微笑著,令人捉摸不透的女子,竟然就這樣死了?然而這些微的不可置信很快的就被理智撇除在外,烏鴉的訊息不可能有錯,眼下的情況也容不得他多做思考。

        更何況胡蝶是柱,既已成為柱,將生死置之度外便是裡所應當,他相信胡蝶擁有這樣的覺悟。因此他也沒有必要為她的逝去嘆息,那只是在浪費她的犧牲罷了。

        所以他毅然決然的提劍上了戰場,和炭治郎有驚無險的斬殺了上弦三,並在他和其他柱的幫助下,他的師弟——竈門炭治郎成功將鬼之始祖鬼舞辻無慘徹底消滅。

        那對三年前還羸弱無力的兄妹,如今已成為足以讓人依靠的強大存在了。

        而他作為引導他們踏上這條不歸路的人,也總算可以安心放手。

        然而當時的他並未想過習慣竟是如此可怕的東西,那些胡蝶忍存在過的時光原來已經深入骨髓。

        吃飯的時候,不會再有一個人很自然的在他身旁落坐笑著說:「富岡先生,即便是吃喜歡的鮭魚蘿蔔,也要好好把刺挑出來哦,被魚刺刺到麻煩別人就不好了呢。」

        出任務的時候,不會再有一個人即時出現,搭救因為溝通障礙被誤以為是可疑人士的他,再用一副十分無奈又好笑的表情說:「富岡先生,你還是老樣子這麼不討人喜歡呢。」

        閒暇的時候,不會再有一個人突然冒出來,明明得不到什麼回應仍然執著的向他搭話「富岡先生,你在做什麼呢?」

        過往的回憶歷歷在目,那些突然空下來的時光和消失不見的人影,雖然不會讓富岡義勇痛苦難當,但是總會在那些突然想起胡蝶忍的時刻,總是讓他覺得心底某處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酸澀與空蕩蕩的感覺。

        真是奇怪的感覺呢。

        明明師弟已經成材,隊裡的幾個後輩也都成為了擁有足以保護人們實力的柱,鬼殺隊那邊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

        就連已經許久不見的師父都在書信往返中表示自己過得挺好,毋須掛念,為什麼自己還會有這些莫名其妙的念頭呢?

        算了,既然想不明白,就不要想了,反正遲早會隨時間流逝淡忘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綠禾(前名偏執)~1對1(HE)虐文 柳時橙
芳心暗許他多年~但他的心中始終只有一個人~她從未想過他們兩人 ...
羅曼史
君許諾,傾三生(繁) 時起雲
原書因分類緣故被系統挪到PO18,在此重貼。已經購買本書的老 ...
羅曼史
穿书女配成独宠 木易释
一朝穿越成自己笔下的恶毒女配,有没有搞错啊?不过面对这三个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