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找個地方放廢話

作者
石森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生活風格
狀態
未完結(目前16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16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392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974

內容簡介

你選擇向外對抗體制、我選擇向內對抗自己,不是因為哪條路輕鬆而選擇,而是在這麼漫長的路上我們願意選擇了什麼放棄了什麼,願意走進哪個荊棘之地,帶著勇氣找到愛、和找到另一種愛。

最新章回

關填坑速度,我想說的是⋯⋯

公開 2014-05-28 04:27

對不起,我先去跪。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校園愛情
漫漫長路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藍儂
看更多

回應(4)

我覺得你口中的隨便反而成就了一個很美的筆名呢(笑)

我知道艾比索,只是有點不習慣介面所以遲遲沒有辦帳號,但那裡是一個相對孤寂而乾淨的地方,感覺個人介面的地方有點像是噗浪的發文方式,我之後也來辦一個帳號好了,想跟你繼續聊天,但覺得一直在你文章留言區留言好像也沒辦法聊得盡興XD 
想請問,你不會介意我以後直接到艾比索找你吧XD
2016-01-10 11: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請直接飛過來找我吧 XD!
能遇見你我覺得自己好幸運。
說來非常好笑,剛開始寫作的時候認識很多夥伴,但寫作計劃一直斷斷續續的,當時認識的夥伴到現在幾乎都沒有再見到了。
其實也訝異自己到現在還在寫作,而且一開始並不是因為喜歡文學才開始寫東西的,所以覺得自己很幸運啊在寫字這件事上。
放棄寫作很多次,但文字卻一點也沒有放棄我、反而拯救了我很多次。
2016-01-10 16:58 回覆

嗨,石森
可以請問一下為什麼妳的筆名會這樣取名嗎?我覺得很特別。
吉本芭蕉這稱呼真的好可愛,《白河夜船》我有時間會找來看看的,
我知道不久前好像也有拍成電影。吉本的作品每部都不離生死,
而且常加入一些超乎常理的情節,她的作品總是沉重又輕盈。
《廚房》裡我最喜歡那個一個人吃會有罪惡感的豬排蛋飯,
還有女主角在廚房裡伴著冰箱運轉聲安穩入睡的情節,
我覺得她的文字淡淡的,有些冰冷但又帶著溫暖,就是這個矛盾吸引著我。
下次我也找電影來看看好了。

《手拉你》的電影預告我之前看過!光是預告就讓我哭了啊……
我看過淺野的《晚安,布布》,但是因為有些人物的表情刻劃太過驚悚,
還有我可能沒接收到淺野傳過來的頻率(笑)
所以我只有看完第一集,很喜歡裡面部分的情節跟對白。

妳如果不介意,不曉得能不能知道妳的新平台在哪裡呢?
我覺得妳的文字是可以為他人帶來一些什麼的,看見妳的留言我也很感動,謝謝妳。
 
2016-01-01 16: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石森這個名字來得很隨便⋯⋯辦POPO這個帳號時手邊正在看的兩本書是夏目漱石的《三四郎》和森鷗外的《青年》,對取名字沒甚麼靈感,所以當下就拿了兩位作家名字裡我喜歡的字來湊,這個名字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含意,不過很喜歡這種帶有元素特質的字⋯⋯(講出來我覺得自己好LOW啊)

現在用的平台是Episode艾比索,介面很美之餘,那邊給我的感覺更加孤單,也許是頁面自由發揮度很大的關係,也或許是在那裡發文是更加的沒有目的性的感覺吧。

這是我的EP地址:
episode.cc/about/wdeer11
或是在Episode的網頁搜尋打上石森也可以找到我
2016-01-05 15:28 回覆

嗨,石森。

想請問吉本香蕉是以前的譯法嗎?聽起來好可愛。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讀完《廚房》心情有多激動,
隔沒多久立刻就買一本回來放在我的書桌上,
但是之後抱著期待的心情繼續讀吉本其他作品,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就是缺損了一塊,永遠比不上《廚房》給我的衝擊那麼深。

喜歡「這是什麼」那張照片,有點可愛XD

雖然你好像很久沒有回來這裡更新或是回覆留言了,
但我還是來留言了,我想你總有一天會看到的(笑)
2015-10-28 14:5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時雨鹿:

吉本香蕉是我大學老師擅自這樣稱呼吉本老師的,不過我也很喜歡這樣叫吉本老師所以就跟著沿用了。
我看的第一個吉本香蕉作品是《仙女座高台》,這部和《白河夜船》都是我的至愛。每次一提到《廚房》就會想到惠理子被顧客殺害的超展開劇情,第一次閱讀的時候,腦袋整個是「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突然來這招是怎麼回事?」,雖然在描寫將死的場景,卻把生的生猛全投注在那個瞬間了,同時我也很喜歡陷入凝滯狀態的男女主角、心理上的動彈不得,以及相互救贖的彼此。《廚房》有被拍成電影喔,最妙的是雄一這角色是陳小春演的。
文章裡寫的那本小說應該是吉本老師的《喂喂!下北澤!》也是一本相當超展開的故事。

吉本老師是我書寫生與死的啟蒙,我剛開始寫小說時都在偷學吉本老師。

「這是什麼」的圖片來自於電影《手拉你》,改編自淺野一二O的漫畫《solanin》,兩個媒材都表現得很好,電影每次看都會讓我大哭。

這個創作平台乘載了太多前男友的回憶,捨不得刪掉,但也不敢回來看,所以換到了另一個平台更新。最近想把作品搬過去,所以看到了你的留言,謝謝你、謝謝你、為我這個不怎麼樣的創作者留下那麼多溫暖的字句。


2015-12-28 22:5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職場那裡我很不爭氣地笑了…
2014-02-28 10:4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職場真的滿滿是我的血淚史,但被不怎麼重要的人攻擊也不真的會受傷就是了,只是很浪費生命。
2014-03-09 21: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