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悲劇的開端(2)

客廳一片死寂,似是被這消息驚的說不出話。

「小樂,這樣妳還要幫小楓治療焦糖嗎?」

「......」

「確實,生物科技創造了許多奇蹟,但相對的,它也很危險。」

賴宥樂盯著自己不停絞著的指尖。死屍確實很恐怖,但遠不及失去親愛之人的絕望,而且只需要一劑,也不是打在人身上......答案很明顯了。

「我還是想幫小楓。爸,你剛剛說這會使人類變死屍,但對動物來說是成功的對吧?換句話說,只要打在焦糖身上,別讓人觸碰到就行了。」賴宥樂堅定地看著自家的爸爸。

「我知道了。」見女兒心意已決,也清楚明瞭這支試劑的危險性後,賴父也不再拒絕,「但妳一定要好好看著試劑,不能落入任何人手裡;用針時也要小心,千萬別扎到任何人。」說完便起身準備帶她去拿試劑。

賴宥樂鄭重的點頭。

賴宥樂隨著賴父走到自家樓下的研究院,長廊上兩側都是實驗室,裡面擺著各式各樣的器材和藥品,甚至有生物的器官封存在瓶子裡,若在一片黑暗中看過去著實有些令人害怕。

走廊的盡頭是一扇門,推開門板後是一路向下延伸的樓梯。

賴宥樂從來沒有來過這裡,如同剛才賴父所說,人對未知的事物會感到害怕,她的衣服被恐懼的汗水浸溼。

樓梯的底部是一扇鐵門,需要刷卡才能進入,而卡則是擁有一定權限的人才能持有,賴爸身為這間研究院的院長手上不可能沒有。

被鐵門守護的空間是一間巨大的冷凍庫,兩側的架子上擺了許多賴宥樂沒見過的化學材料。

「這些都是為了抑制活性才被放在這裡,雖然沒有XZ-106危險,但有些是具有毒性的,所以不要亂碰。」深知自家女兒好奇的性格,怕她興致一來又開始亂調試劑才出聲警告。

雖說不能亂碰,但這並不妨礙賴有樂睜著好奇的雙眼四處張望,對於喜歡不按牌理出牌調試劑的她來說,這邊的材料都可以令她躍躍欲試,在心裡思忖著要找一天去盧爸爸讓她使用這邊的材料,剛才的害怕早已被她拋到九霄雲外。

在被兩側架子拱出的走道的盡頭處是一個被嵌在牆壁上的金庫,金庫被上了層層保護,只見賴父先是刷卡,再輸入了兩道密碼,又將手放上掃描器,最後將旋鈕轉至正確位置,金庫才緩緩打開。

裡面是許多的試管架,架上試管的內容物看起來是相同的組成,皆呈現漂亮的翠綠色,像是沒有受到汙染的湖泊那樣澄淨。

「這些全都是XZ-106,雖然危險,但它是生物科技的一項重大突破卻是不可抹滅的事實,所以前輩們仍舊將它保存了下來,現在被封存在各大研究院裡,各院都在努力破解它,希望將它變成對人類有效的靈藥。」賴父取出其中一管,慎重地將它交付給賴宥樂,「交給妳了,要好好收著,絕對不能被拿走。」

賴宥樂像是在對待聖物般,雙手捧著,小心翼翼的收下它。

「姐,妳回來啦。」聽見開門聲,賴宥筑抬起頭,移開在書上視線對上自家姐姐的。

「小筑小筑,我跟妳說,存放這支試劑的地方還有好多沒學過的藥品,我打算下次盧爸讓我用裡面的材料。」將那隻可以列為危害程度No.1的試劑隨手放在書桌上的試管架上後,一雙眼睛閃閃發亮的看著自家妹妹。

「搞不好根本不是沒學過,是妳沒學好吧?」賴宥筑毫不猶豫地吐槽自家姐姐,對於姐姐的性格她再清楚不過了,書上的內容除了基本操作外幾乎沒進到她腦子裡過,明知危險卻還是喜歡自己亂調試劑,連爸媽都拿她沒轍。「還有,妳不是答應爸要好好收好那支危險的試劑嗎?放在那麼顯眼的地方好嗎?」

「嘿嘿......」對於來自妹妹的吐槽,她也沒法反駁,索性蒙混過去,「反正妳在房間嘛!就這麼放著也不怕有人拿走。」

賴宥筑張口想再說些什麼,卻被她打斷,「我先去洗澡!」怕妹妹開口就是念自己,她從衣櫃隨手抓過換洗衣物,開了房門就跑。

「......」對於此行徑,賴宥筑翻個徹底的白眼便埋首於書中去了。

『樂樂,謝謝妳!焦糖的病都好了,現在相當活潑,完全看不出之前還在生病的樣子,連醫生都說不可思議呢!』

時隔兩天,賴宥樂收到關於焦糖的喜訊,喜悅溢於言表。

「姐妳怎麼了?幹嘛笑成那樣?」賴宥筑看著姐姐臉上異常燦爛的笑容問。

「咦?我有嗎?」賴宥樂伸手輕撫自己的臉。

「有。」賴宥筑斬釘截鐵地回答,又問「泰煒哥傳的?」

郭泰煒,賴家姐妹的青梅竹馬,也是賴宥樂的男朋友。

「不是啦!」賴宥樂臉上浮現一抹可疑的紅暈,「是小楓傳的,說焦糖已經好了。」

「這麼快?」賴宥筑稍稍瞪大雙眼,有些意外藥劑發揮效用的速度,「妳不是昨天下午將近晚上才幫牠打的嗎?」

「對啊!沒有很快吧?退燒針不也差不多一到兩個小時發揮作用?」

「那不一樣啊,老狗通常不都是心臟衰竭或是關節退化,修復器官有這麼快嗎?」

「這麼說也是......」

「算了,反正這支藥劑本來就不正常,這樣的結果好像也不是那麼出人意料。」

「嗯......」想到那XZ-106對人類的效用,賴宥樂背脊一陣發涼。

「姐,不用擔心啦,妳又不是拿去做什麼不好的事,不會有事的。」一眼看穿姐姐的不安,賴宥筑輕聲安慰。

「說的也是!」賴宥樂安心地笑了。

為了避免有人忘了收拾儀器或關燈,大家會輪流巡邏,而這天是賴宥樂值班。

「唉,最討厭巡實驗室了。」走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賴宥樂嘆了一口氣,認命的執行公務。

在科學家的視角,幽靈鬼怪那些科學無法證明的東西都不足以為懼,對他們來說,那是不可能存在的,但對名為賴宥樂的科學家來說,這個論點並不適用,還有許多東西是無法用科學證明卻確實存在的,所以她從來不是無神論者,相反的,對靈體那類型的東西她是又懼又怕的,在這深夜裡的研究院,感覺就會出現什麼啊!電影不都這麼演的嗎?

走道的盡頭是那扇她曾進去過的門扉,而位於那扇門旁的實驗室裡,桌面並無任何實驗器材,燈卻是亮著的。

「......真是的,誰沒關燈啊?」她打開門,伸手準備按下位於內側的開關時,聽到一個輕微的聲響。

「......有人嗎?」沒有人回應。

剛才的聲響太過細微,她一時沒有分辨出是從哪傳來,實驗室裡沒有人回應,而剛才檢查過的廁所,她也確認過裡面沒有人在,走廊上更不用說,她一路走來根本沒有看見半個人。

「不會吧......」她吞了吞口水。

她現在也沒有膽回頭,上半身在實驗室裡下半身在外頭,她就這麼僵在那。

「不行,賴宥樂妳可是科學家,不可以相信那些不科學的事!」按下開關、關上門板一氣呵成,下一秒她便以所謂的科學家跑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異星戰場 tim1119
西元2204年聯合國主要強國發起統一程序,強行將地球各國合併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刺客。被利用的叛徒 Haluli
自由與秩序雖然是和平的關鍵但。當世界因為自由走向崩壞當世界因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十萬大道 卷二 骷髏煙
三名來自不同背景的男子,一個是侯門之後、一個是叛軍餘孽、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