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1﹑新的人格(1)

      我們兩家人約定好的十五號很快就來到了,田奈奈與媽媽穿上由高家所送的禮服,來到兩家人往常所在的餐廳赴約,一頓飯吃下來都是媽媽在與高家人講話,田奈奈則是一旁默默不語,大人們見狀,有意無意地想撮合兩人,高媽媽揚起一抹微笑,柔聲說:「小樹﹑奈奈,你們兩個肯定對我們大人的話題不感興趣,不然你們出去走走,或者去看電影都好,不要陪我們這些老人家了。」媽媽也同樣附和著高媽媽的話。

      高媽媽又叮嚀了樹幾句,「等等看完電影,要送奈奈回家去喔,不要讓她一個女孩子在外面,很危險的。」

      樹扯起一抹紳士的微笑,點點頭,「我會的。」就是這個笑容!這樣待人有禮的靦腆笑容,是我最喜歡他的地方,我轉頭看了看田奈奈,發現她臉上的表情竟然是僵硬的,一般人或許沒發現,但我就是她﹑她就是我,我比任何人都要能察覺她的心情。

      媽媽看向樹,「那小樹,奈奈就拜託你了。」

      樹的性格太過靦腆,田奈奈又太安靜,以至於兩人相處的時間裡,都沒怎麼說過話,直至電影看完,樹送田奈奈回去,兩人才互相道了聲晚安,這一天兩人唯一說過的一句話,或者一個詞。

      看著這樣的田奈奈,我實在有點恨鐵不成鋼,雖然過去我在跟樹相處的時候,不曾像一般未婚夫妻一樣那麼親暱,但至少也不像他們兩人那般疏遠,一個月才見一次面而已,她應該要好好把握機會跟樹在一起才對,好好增進兩人情感,不然如果哪一天出現個與樹門當戶對,又十分優秀的女孩子時候,說不定樹就這樣被搶走了!

      由於我們家破產的緣故,讓一向嬌生慣養的媽媽在一夜之間長大了不少,從一開始凡事依靠老公的少奶奶,變成自力更生的職場婦女,她投了好幾張履歷,才在一間大型百貨公司,成為了門市人員,過程中跌跌撞撞的,過去太過安逸,也從來不曾從事過職場工作,有很多基本簡單的問題都不會,好在公司的人都很體諒她,也看在她還有一個女兒要撫養,盡力的包容她﹑教導她。

      田奈奈也沒因此閒著,早上雖然要上課,一到下午,就趕著從學校到便利商店兼職,在大冬天雙手伸進冰冷的水桶裡,擦拭著每一個架子,為了省錢也沒買過去慣用的護手霜,一雙本來纖細白嫩的小手變得又粗又醜,還長繭,晚上回到家還要複習今天的課程,以免學分數不及格被當掉。

      看著她這樣,我似乎有點理解,為什麼她對樹會是那樣的態度,自己的生活都顧不及了,哪裡還有時間管這些小情小愛,相比之下,以前的我實在太幸福了。

      剛一回到家,就看到整個人軟趴趴地在沙發上的媽媽,她雖然下午四點半就可以下班了,但是對於一個從未進入職場工作的人,這份工作已經耗盡了她所有的心力。

      田奈奈深感無奈,抓起地上的被單,往媽媽身上蓋上去,她坐在地上,看著媽媽沉沉睡去,我感受到一股暖流。

      『我一定要照顧好媽媽,不讓她那麼辛苦。』我好似聽到了這樣的一句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