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題

對了今天是爸爸媽媽離開的第三年,陳辰將一切心思收起後,便起身走到隔壁的房間。

一打開門,裡面的擺設可以看出許久沒有人住過,可卻不見半點灰塵,而陳辰也從衣櫃底層翻出了曾經母親最愛的橫笛;三年前一家和樂,當母親演奏橫笛時,而他也會用稚嫩的聲音唱著⋯

將橫笛靠在嘴邊,細長的手指按在笛身緩緩的演奏著。

小小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從清晨到日暮。

「為什麼⋯媽媽⋯爸爸⋯嗚嗚⋯小時候你們說⋯不喜歡愛哭包⋯在哭就會把我丟掉⋯這是我最後一次哭了,所以⋯等我哭完了就回來好不好⋯」陳辰將演奏完的橫笛放下時,眼淚已經流了下來,控制不住的心情在一次爆發,卻也是最後一次。

「喵嗚~」一個白色身影從門縫穿過,在陳辰的腳邊,似乎在安慰著。

整理完心情的陳辰和平常一樣,只是眼睛的紅腫不難看出不久前剛哭過。

「小白我出門了喔,你要乖乖看家,我去找爸爸媽媽,晚上回來給你小魚乾。」陳辰說完便抓起背包,並將帽子戴上,踏出家門。

街上的行人很多,陳辰走在路上時,突然停下腳步,看到路旁的一對父女,小女孩牽著男人的手慢悠悠的逛著,女孩看到賣著冰淇淋的小販,便興奮的指了指不知道說著什麼,男人笑了笑牽著她上前。

「啊!抱歉。」感受到腳邊有東西撞到他連忙道歉。

低下頭看到一個白白淨淨的小不點,倒坐在腳邊,便彎下腰將其扶起。

「抱歉喔,你有沒有怎麼樣」小男孩搖了搖頭轉身屁顛屁顛的走了,而陳辰抬頭,印入眼簾的是一位長相俊朗沈穩的青年,青年對著陳辰點著頭表示歉意,隨後抱起了男孩走了。

「你這小屁孩,走路不看路被抓去賣掉我可不管你」聲音是還沒走遠的青年所說。

「噗嗤」陳辰搖了搖頭感到好笑,想著要不是因為這個小插曲讓心情變好許多,不然等等去看爸爸媽媽時又該挨罵了⋯。

太陽逐漸下山,陳辰將一切打理好便回到了家。

白貓在門口迎接著他,陳辰心裡頓時一暖,「現在就剩小白陪我了,我怎麼會想將小白送人呢...」

晚餐自己煮了碗飯,又開了罐貓罐頭配點小魚乾倒在盤子上,一人一貓解決了今日的晚餐,又洗了個澡,便準備上床睡覺。

明天要搬到大學附近了,今天早點睡吧,還有這間房子也要出租出去呢,睡起來就是新的一天了...。

-

小劇場

陳辰:我下麵給你吃要嘛?

章楊:好啊!我要特豪華的!

青年:好...(目光向下瞄了瞄辰辰的...

作者:原來你是這樣的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排球少年】影日-如果回到那天 黑白兔超人
#避雷針  前期原創角色戲份多認真的影日 ...
耽美
【耽美】卿御良辰 妖靈
2022春季作品|內斂忠犬徒弟攻 X 高嶺之花師尊受本作品將 ...
耽美
崩壞童話故事H文合集 莫特
內容毀三觀,童話故事崩壞,H有。看文請三思。裡面都是一些平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