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何謂陰陽眼?天眼?靈異體質?

在故事開始之前,我還是要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一些基本概念。

因為現在市面上的靈異小說太多,所以導致對於這方面知識的解釋也是五花八門,所以我現在還是先重新定義一下這些名稱所代表的意義,你們也可以當成是這本小說的設定來看。

所謂的陰陽眼,是指能真正看到靈體的一種,你要說天賦嗎?或者是身體缺陷?抑或兩者皆可。這時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好像在講廢話,但事實上並不是。

你如果有陰陽眼,就好比你平常如果眼角餘光瞄到房間角落,有時候會出現一團黑影之類的,更有甚者會正眼看到一團形體,也有人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靈體的樣貌穿著,而這些從比較模糊到清晰的影像,就是看每個人的陰陽眼「程度」上的差異,這就跟近視的度數深淺是類似的概念。

而天眼跟陰陽眼就可以說完全是兩回事了。

可以這麼說,其實你是無法真正用天眼「看到」靈體的。

所謂的天眼是在佛經裡的講法,在道教裡可能被稱為「神眼」,國外的神祕學與現代醫學則稱其為松果體,至於松果體是甚麼在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相信網路上的資料會比我講得更詳盡。

剛剛提到天眼是無法看見靈體,是怎麼一回事呢?天眼比較像是一種感應,沒有陰陽眼或靈異體質的一般人肉眼再怎麼看(拋開特殊情況),是怎麼也看不到靈體的。而天眼,有在看仙俠玄幻小說的應該不會對「神識」這個詞太陌生,其實天眼,就有點像我們第六感的延伸,用天眼「看」到的東西實際上是「感應」到的,他的方式有點像說,你透過強烈的感覺加上自己的想像力去感知到靈體。

那種用天眼看到東西的感覺就好比你眼睛明明沒看到任何東西,可是卻有人硬生生把圖像塞進你的腦袋一樣。

這樣說可能還稍微抽象一點,換句話說,天眼跟肉眼就好像你同時具有了兩種視界,一種是你透過視網膜成相到腦海的物質之眼,另一種就是把畫面直接刻進你大腦裡的感知之眼。

而且相較於陰陽眼,天眼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比如一個人的氣場顏色等等,或者可以看到我們所謂的「神」,而且陰陽眼是無法自主控制開關的,而天眼可以隨心所欲的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不看。

再來稍微說一下靈異體質吧!靈異體質其實就跟陰陽眼的概念是一樣的,有些人可能可以聽到靈體在講話,或者身體會稍微發冷等等。

陰陽眼之於天眼,就好比靈異體質之於佛教的「神通」。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屍鬼同人】不過就是一只會動的屍體罷了 Miki
少女第二段生命的展開伴隨著血腥以及黑暗 被害人與加害人之間 ...
恐怖靈異
天師執位Ⅲ-8 記憶 樊落
天師總裁,歡喜冤家,前生今世,捉鬼誅神
恐怖靈異
《使者迴旋曲:梧桐之章》 抒靈
【標籤】怪力亂神、異想社會【簡介】從遇見她的那一刻起,平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