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落梅

落梅

(一).花雨

      在那一片未被世人所發現的淨土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國家,其中國力最鼎盛的便是「白國」,在白國的宮殿中有一棵年歲已高的梅花樹,花,已然盛開。

      雪白的花雨飄然落下,帶著一樹清芳,雨中,一名白衣少年在樹下喃喃自語,似乎在讚揚梅花,仔細一看,這位少年已達及冠之年,卻氣宇軒昂,帶著不可一世的傲氣,臉部線條柔和,是一位名符其實的美男子。

        「誰?」少年猛一回頭,卻再也捨不得別開眼,一名宮女站在他身後,她有著傾城的美貌、脫俗的氣質,使人忘記她是一名宮女,宛如那飄飄落下的梅花。

        「奴婢不是故意擾了公子的興致,乃因奴婢一見到梅花便忍不住駐足觀賞,望公子恕罪!」那宮女的聲音如同黃鶯出谷般悅耳動人。

        「無妨!姑娘也愛好梅花?」白衣公子忍不住多了解眼前的美人兒。

        「是哩!奴婢一見梅花,便被深深吸引,常常有人的生命如花般動人卻又如此短暫的感慨!」宮女十分高興終於遇到愛梅的知己,因而像隻雀兒般將心中所思滔滔不絕的說了出來。

        白衣少年倚著樹幹含笑的聽著,偶爾才插上幾句,只求時間永不流逝,能永遠看著眼前快樂的小宮女。

        此等詩情畫意的情境,卻被一名身穿黑衣的少年打擾。

        「小純!不是說好要去參加慶功宴嗎?」黑衣少年如風一般衝了過來,臉不紅氣不喘地說。

        「等我一下!」白衣少年解下玉珮,塞在小宮女手中!

        「敢問姑娘芳名?」白衣少年問。

        「奴婢叫作小梅!」小梅回答。

        「小梅,明日梅花樹下,等我!」說完便和黑衣少年走了!

        小梅仔細端詳手中玉珮,驚呼了一聲,只見上頭有著「白純」二字,隨後,小宮女滿足的笑了!  

        「原來,您就是那位最年輕的戰神大將軍!」

(二)皇令

        這天,白純依舊和小梅一同欣賞梅花雨。一樣的地方,白純一樣的聽多話少,心,卻不一樣了,多了些若有似無的情,兩人之間,如磁石般,相互吸引。

      「將軍!皇上召見!」一名太監匆匆趕來,打破粉色的氣氛。

      「好的!」白純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前去面見皇上。

      「白公子!小梅在此等你!」小梅說。

      「都說了幾次不要叫我公子!」白純愛憐地摸了摸小梅的頭後,便入殿去。

      「末將參見皇上!」白純屈膝下跪。

      「愛將平身!」只見皇上十分年輕,一身龍袍使其增添了許多不可侵犯的威嚴,令人忘記他實際的年齡。

        「謝皇上!」白純起身。

        「鄰國最近騷動頻頻,屢次侵犯我國邊界,甚至向我國叫囂挑釁,踩到朕的底線,朕已忍無可忍,更對邊界居民深感擔憂,望愛將代朕出征,為我國討回一些顏面!」皇上的口氣嚴厲且不容拒絕,顯然是被鄰國的種種行為給氣瘋了!

        「末將遵命!」白純還能說甚麼呢?畢竟自己只不過是皇上的戰爭器具罷了!

        「好!愛將果然不會令朕失望!朕命你在十日後領百萬精兵出征!」皇上的臉色緩和了一些。

        「請皇上三思!末將只要帶白家十萬家將便已足夠,若如此勞師動眾,不只令百姓陷入水深火熱之中,更容易被敵軍發現行蹤,我們白家的十萬家將雖然少了一些,卻有奇兵之效,且各個身懷奇技,能殺他們一個措手不及!」白純侃侃而談。

        「如此看來,愛將心中自有定計,望你能早日凱旋歸來,你的提議,朕准了!」皇上大氣的說。

        「謝皇上!」白純隨後和皇上聊幾句兵法便退下了。

        「看來又有一場硬戰要打了!」白純忍不住嘆氣,他不愛殺戮,但卻又有身為戰神的使命,使其陷入滿滿的惆悵中。

(三)十日

 

          正當白純在路上苦惱之際,一個清亮悅耳的聲音使他忘卻了煩惱。

        「白公子!」小梅跑了過來。

        白純見到小梅便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喜悅盈上心頭,於是,他忍不住一把攬上這小宮女的細腰。

        「公子,這……」小梅的臉頓時紅了起來。

        「哈哈!笑死我哩!小梅你臉紅的好可愛!」白純絲毫沒有放開小梅的意思。

        「公子!」小梅害羞的嗔道。

        「好啦!不逗你了!」白純笑著把手放開

        突然一陣風吹來。把花瓣吹往兩人,白純溫柔的撫去小梅頭上的花瓣,情不自禁的將小梅擁在懷裡。

        「小梅!」白純輕聲喚道。

        「公子!你今天是怎麼啦?」小梅關心之情溢於言表。

        「皇上命我於十日後出兵討伐鄰國!」白純說。

        「什麼!」小梅大驚失色。

        「小梅!告訴我好嗎?告訴我你會不會等我回來?」白純用充滿希望的眼神看著小梅。

        「公子!小梅自第一次遇見你,便曉得此生我的心必然要伴在你左右   ,所以公子,小梅會一直在這裡等你歸來!」小梅的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別哭!我白純保證在下一次花開前,一定會回來找我心愛的小梅,屆時我便奏請皇上,將你娶進白家!」白純溫柔的拭去小梅的眼淚,兩人相吻在梅花樹下,時間,似乎在此刻靜止了!

        自從白純許下誓言後,兩人便如膠似漆的成天待在一起,因為知道分別的日子已不遠了,所以兩人更加珍惜在彼此身邊的時光,只願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然而,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出征在即,白家的家眷們在城門前送別自己的夫君、兒子。

        「將軍!有您的信!」一名家將將一封白色的信遞上前來。

        白純急忙將信拆開,似乎還有淡淡的梅花香,信中寫道;

      「公子!小梅願您能凱旋而歸,小梅會一直在梅花樹下等您歸來!」

        信中的字跡端正秀麗,正如同它的主人,令白純信心大增,因為,他有著絕對不能輸的決心。

(四)沙場

        「小純!多虧你的奇計,才可以奇兵之效,攻下這座城池,我看這次敵國那老頑固要吐血囉!」一位身穿黑色鎧甲的將領與白純並肩站在城牆上。

        「已經五個月了,敵軍也差不多該進行第二波攻擊了!若贏得下一戰,敵軍肯定元氣大傷,要多年以後才可恢復國力!黑真!我們一定要打出一場漂亮的仗,以喪敵軍之膽!」

        「瞧你這信心滿滿的樣子,我想敵軍要吃大虧了!」黑真輕捶白純的肩膀,而白純則一臉高深莫測的望向遠方。

        果不其然,一個月後敵軍動作頻繁,卻總是逃不過白純那洞悉戰場的鷹眼,一次次的挫敗下,敵軍將領終於沉不住氣,要來個強制攻城!

        大軍壓境,城內的士兵戰意高昂,而白純一方面是出各式謠言,一方面令五百名家將偷襲敵軍糧倉。

        在此同時,白純和黑真帶領一部份的家將衝出城門,與敵軍廝殺,而白純和黑真兩人就如同戰場上的黑白無常,令敵軍聞之色變,而一馬當先的白純更是殺氣沖天,英俊的臉龐帶著一絲絲肅殺的氣息,白色的戰袍成了血紅色,是戰神再世,也是奪命的修羅!

        「黑真!助我!」白純揮舞手中雙刃往敵軍將領衝去。

        於是黑真便心領神會的衝到白純身邊,兩人如同連體嬰般互補,形成一道道密不透風的刀網,轉眼間便找到了目標。

        「拿命來!」白純大喝一聲,左手一刀震飛敵人武器,右手一刀砍下將領的首級。

          此時,敵方後營冒出熊熊火花,白純和黑真相視一笑,知道燒糧的計畫成功了,於是便趁亂帶著首級返回營地。

        回營後,白純命人將首級掛在城牆上,敵軍一見自己的將領被殺,嚇得做鳥獸散,退的十分迅速。

        「痛快!敵軍怎敵的過咱們的戰神!雖然我也不差啦,但是我……」黑真在慶功宴上一邊喝酒,一邊宣揚自己和白純有多厲害。

        而白純仍然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一個人在角落喝酒,思念著遠方佳人!

        一個月後,敵國派使者求和,不但割地賠錢,珍寶美人也樣樣不缺,使皇帝龍顏大悅,令白純班師回朝。

        白純欣喜非常,令黑真帶白家軍在後頭,自己則快馬加鞭地趕往皇宮,希望能趕上梅花開的季節•。

(五)戲花

        「公子何時才會回來呢?聽宮中的人說,前些日子鄰國派來使者求和,皇上也答應停戰了!」小梅在樹下愣愣地望著含苞待放的梅花。

        「小梅!」一名十七、八歲的少年喚道。

        「太子殿下!」小梅慌張地彎身請安,心中直犯愁,因為在白純出征後,太子總是一直來騷擾自己,但她已經心有所屬,只好使出拖延戰術,每當太子詢問要不要成為他的妃子,小梅總是含糊帶過。

        「你我不必如此多禮,小梅,你決定好了嗎?」太子用一種熱切的眼神看著小梅。

        「那個……」小梅努力地想找藉口,至少拖延到白純回來。

        「小梅!我只想知道答案,而且不能再等了,本殿已經等夠久了!」太子一下子便把小梅的話堵死了。

        「望太子殿下恕罪!小梅無法答應太子的要求!天涯何處無芳草?殿下您何必呢?以您的風采一定可以找到比小梅更好的女人!」小梅委婉但堅決地拒絕。

        「藉口!都是藉口!難道你認為本殿配不上你嗎?還是你心有所屬?」太子暴跳如雷,英俊的臉龐也脹紅了。

        「太子息怒!小梅確是心有所屬,望太子成全小梅吧!」小梅跪下。

        「誰?是誰?難道本殿比不上他?」太子激動地抓住了小梅的香肩。

        「太子殿下!請住手好嗎?」小梅疼的直皺眉。

        「好!很好!不管此人是誰,我都要定你了!」太子拂袖而去。

        「太子殿下!」小梅淒涼的叫道,但盛怒中的太子已返回東宮去了。

        「公子,小梅該如何是好?望你能早日歸來,只有你才制的住太子殿下啊!看來這幾天我還是躲著太子好了,最近總有一些不好的預感。」小梅快步地回房舍去了!

(六)花殤

        過了幾天,忽有宮女來報說皇后召見,小梅心中甚是疑惑,但還是乖乖地前往昭儀宮。

        「奴婢向皇后娘娘請安!」坐在椅子上的是一位面目慈善的女子,卻又不失端莊大方,很有母儀天下的氣勢。

        「不錯!長的清麗脫俗,也難怪太子會前來哀求本宮,要本宮將你送給他,放心吧!明天起你就可以搬往東宮,好好的服侍太子,本宮很看好妳,別讓本宮失望了!」皇后大氣地說。

        「謝皇后娘娘恩賜!」小梅心中在淌血,卻不得不強顏歡笑的接旨。

        「真是個乖巧的孩子,退下吧!今日好生休息。」皇后說。

          小梅失魂落魄的走向梅花樹,此時已是寒冬,梅花已經開了一半了,但愛人卻一直沒有回來!

        小梅愣愣地看著一朵朵梅花,是多麼的高雅也多麼地讓人心碎,曾幾何時,在這樣的樹下,在飄然落下的梅花雨中,那名身著白衣的英俊青年走入了她的心房,帶給她歡樂以及遠離宮中險惡的安寧,甚至給了她希望,而明天,她便要成為太子的妾,注定今生無法與愛人修成正果。

        小梅回想那一幕幕和白純相處時的歡樂時光,雖然短暫,但卻令小梅一生一世也無法忘記,忘記那位年輕的大將軍。此時,一陣風吹來,花又落下,那熟悉的場景使小梅彷彿看見遠在他方的白純。

        「公子!小梅對不起你,我無法遵守約定,不能成為您的妻子,再也不能與你共賞梅花了!公子——」小梅的淚如珍珠般一串串的落下,向那梅花吶喊,但白純依然無法出現。

        小梅伏地而泣,到了泣不成聲時,她堅定地抬頭,去房間拿了筆墨,在手帕上振筆疾書,將其繫在白純送她的玉珮上,交給一向與白家關係良好的高公公,要他把這兩樣物品交給白純,自己則踏著堅定地步伐,走向那棵陪伴著她渡過每一次思念的梅花樹。

        倚在樹上,小梅彷彿將身旁的樹當成了白純,彷彿她和他一直都在樹下約會,沒有離開過。

        「公子!小梅先走一步了!小诶的丈夫只有公子一人,其他人都不可能取代你在小梅心中的位置!你我的未續之緣,只能期諸來世!」小梅拿起預藏好的匕首,往心窩刺去,聯大羅金仙也難救這位為情而殤的可憐女子。

        一朵朵的梅花落下,掩蓋小梅為愛犧牲的身軀,漂白了她的血,暗香浮動,小梅在死前的最後一刻笑了,因為她在花中看見了她的公子!

       

(七)泣花

       

        白純在白雪中策馬狂奔,現在已是冬季,梅花也開了,信守承諾的白純不斷地趕路,終於來到京城,心卻十分不安,彷彿有什麼事要發生。

        於是他三步併作二步的施展絕妙輕功奔向皇宮,奔向那一棵梅花樹,花,已然盛開。

        樹下,卻不見他的愛人,反而是一群宮女、太監圍繞在樹的周圍,竊竊私語。

      「將軍!奴才可盼到你來啦!昨夜小梅她交給我一個繫著手帕的玉珮,請奴才轉交給您,誰料今日……」一名太監一見到白純便匆匆趕來,並將小梅的信物交給他。

        「怎麼回事?」白純新中警鈴大作,連忙張開手帕,上面字跡娟秀,就如同他出征前的那封信,但卻有了一些惆悵的氣息。

        「公子!小梅先走一步了,對不起,小梅沒能遵守約定等你回來,也不能與你共賞梅花,但小梅的心卻是與公子同在,在遇見公子的第一天,小梅便被公子深深吸引,是公子您給了小梅希望,因此小梅絕對無法忍受嫁給公子以外的人,所以小梅希望公子不要太傷心,只要公子往後能常常想起小梅,小梅心中也無憾了!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小梅只能期諸來世,下一世與公子再續前緣!」

        白純讀完後腦袋一片空白,小梅死了?不可能!怎麼可能?為何不等我回來?於是,白純失控地抓住眼前的太監,吼道;「怎麼可能!小梅在哪?小梅到底在哪裡?」

        「將軍息怒,小梅昨夜接旨要服侍太子後,便在樹下自縊了!奴才等人也是今天才發現,小梅的屍身還在樹下,將軍您去送他最後一程吧!」太監眼淚直流。

          白純失心瘋似的推開眾人,只見樹下有一名宮女,胸前插了一把匕首,身上都是落下來的梅花,臉色十分安詳,沒有一絲痛苦,如同在樹下沉睡的仙女!

        「小梅!」白純大喊,慌忙地抱起小梅,但懷中佳人卻不再和他出征前一樣溫暖。

        「你這個傻瓜,本公子除了你,我誰都不要,功名又如何?戰功又如何?戰神又如何?沒有你在我身邊,此生便再也沒有樂趣可言,你放心,本公子馬上去陪你!」白純在小梅耳邊喃喃自語,長嘯一聲,拔起腰間刀刃往脖子抹去,倒在小梅身邊!

        在白純失去意識的那一剎那,狂風忽然捲起一堆梅花,在狂風的呼嘯聲中,在滿滿的梅香中,白純終於聽到了那一聲:「公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娇憨可人 喜酌
一个是风流倜傥的青楼老板,一个是温润如玉的衙门师爷。偏偏都看 ...
古代愛情
野有蔓草 丁山珂(原笔名:肉形石)
软妹子跟她两个丈夫的故事原婉然(๑•ꇴ• ...
古代愛情
鏡中我 遑醉
帶著王爺當宵小,拉著將軍上青樓,舞刀弄劍第一人,古靈精怪殷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