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1)

天氣昏暗,大樓屋簷上落下滴滴答答的雨水,原本在街道上的人們都趕著避雨,馬路只剩下車輛在行走。

「真是的,又下大雨,這幾天已經下了多少次,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停啊!每次回去都會被淋成落雞湯。」李曉伶苦叫。

「誰叫妳不帶傘,這也不能天氣不好。這是妳活、該。」同事郭靖慈回。

「嘿嘿,就出門懶得帶嘛。」

「哈!這不叫活該叫什麼?對吧,晴?」

在處理資料顏姉晴抬頭,「確實是這樣。」

「嗚嗚,你們兩個都欺負我這位可憐的小女孩。」

妳的年紀已經不小了,兩人同時心想。

雖然李曉伶平時很喜歡開玩笑,但是相處了這麼久,她們都知道她其實是一個貼心的人。有一次郭靖慈和男朋友吵架,鬧到差點分手,她陪著她整晚,讓她不會覺得孤單,郭靖慈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

「啊!我男朋友來接我了,先走了,掰。」郭靖慈一看到人就立刻衝出去。

「真是個見色就忘友的傢伙。」曉伶嘟囔。「我也要走了,晴妳加班?」

「是啊。」

「那妳加油,掰掰。」

李曉伶走後,小辦公室裡只剩下顏姉晴在工作,空氣寂靜,只有時鐘上指針移動的聲音。

過了幾個小時,外面沒在下雨,顏姉晴完成工作,收了東西,看了時鐘一眼。

 

都這麼晚了,不知道公車還有沒有車次可以搭。

她走到公車站時,最後一班公車已經來了,感應悠遊卡,上了車後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來,睡覺。

再過個兩站就到了,可以稍微小睡一下。

「小姐,妳可以叫一下那位先生嗎?」顏姉晴醒來後,車子剛好到站,她正準備下車。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