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太子擬就召喚我到你身邊吧~

        重堅入宮了之後便在太子殿前遇見了魏正。恭恭敬敬的向他行了禮。

        “魏公子”他拱手說道。

        魏正看了一眼,頓了頓,用十分輕視的眼神看向他。上下打量了一番眼前的人,不一會兒也有點不情願地回了個禮。行完禮便甩甩袖走人。

        重堅知道魏正認為在選拔的時候輸給自己十分可恥,才會有如此態度。重堅也就沒有與他計較了。跟在他身後進了太子殿。

        太子正在殿堂上撫琴。身穿白色素袍,長髮自然的順著背部曼妙的曲線垂下。在微風的輕拂之下側臉與肩頸若影若現。重堅不覺地用手撫上了腰間的玉珮。眼神離不開殿上之人。

        直至琴聲鏗然而止,太子才緩緩從席子上站起身,看向這邊。重堅猛然低頭,深怕太子從自己眼神中看出些異於常人的心思。

        “過來吧”太子對二人說到。

        重堅與魏正到太子面前行了禮。因為年齡的關係,太子比重堅與魏正都來的高,而重堅在三人之中最矮,整整比太子矮了半個頭。

        “本宮平時無事便會自己彈琴、武劍。”太子伸手沿著琴弦撫摸說到。

       

        “平時無事不需你們隨侍在側,你們且住在側殿,有事會喚你們。”太子又道。

        說完二人便被太子的隨從蕭信帶到了側殿。在沿路上重堅覺得奇怪,太子殿占地很廣,可是卻不見什麼宮女。正確地說,這太子殿除了他們新來的兩個伴讀之外,只有太子和蕭信。實在過於詭異。

        蕭信彷彿聽見了他的心聲,回答到   “太子平時喜歡清靜,這殿裡除了必要的宮人之外,都是禁止進入的。”

        “那太子又為何要找伴讀?豈不是打擾了他耳根的清靜?”魏正問到。

        蕭信遲疑了一下,語氣十分疑惑的說到   “我也不知。”

        蕭信將二人分別安頓在太子殿正殿的東側的兩間房室。魏正住進了貞室,重堅住進了卿室。

        過了大約五六日,太子仍舊沒有召見他們。他們二人閒著也是閒著,便自己找了些樂子。踢踢蹴鞠、下下棋、喝茶聊天,幾乎無話不談。逐漸的,熟絡了起來。重堅發現其實魏正此人就是死要面子,除此之外真是個好人。

        這天他們正在下棋,蕭信便走了過來道   “二位公子,明日太子要到長白山上聽學,麻煩二位一同前往。”

        “是否需要攜帶甚麼?”重堅問到。

        “二位且多帶幾件衣物便可,在長白山上十分寒冷。”   蕭信說完便拱手行裡告退。

        這蕭信甚是寡言,或許是與太子待慣了,說起話來簡潔有力,毫無廢話。前幾日重堅與魏正談起此人都覺得他格外神秘,可當得起這太子的侍從,那必定得有兩下子。

        “你說堂堂太子,何必大費周章的到長白山上去聽學?”魏正道。

        重堅倒是略有耳聞,道   “這長白山上有個寺廟名曰啟靈,中庸四國的皇子們都必須在束髮之年上山聽學,為時三個月。說是四國之始祖靈帝就曾是那裡的徒弟,後人為了飲水思源,於是就將這樣的傳統一直延續了下來。”

        中庸四國指的是東方的竹、西方的鐘、南方的朱與北方的川。而重堅他們便是在東方的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靠!愛上麻煩精 (BL)《不校園攻寵受系列》 白貓子
【2016.08簽訂合約、2018.05本周編輯推薦、201 ...
耽美
短篇堆放 SW
徹底印證長篇無能的本性風格很雜亂壓力大就寫寫黃暴肉很開心就寫 ...
耽美
男妓 雨墨濂
☆《男妓》於2023年5月30日由城邦原創出版☆榮獲20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