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9林語堂文學獎

歷史編撰者

作者
凜塵 / 中年級生4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狀態
已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59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1

內容簡介

書寫一段歷史,藉由歷史轉述人生。

書寫一段人生,讓人生成為歷史。

凜把理念放在書中,它應該不恐怖......或許有一點淒涼?

推理部分只是自答,靈異部分都有解謎,懸疑部分應該只會有疑問為什麼要這樣書寫

凜自身歸類為成長,藉由讀完此文讓想法有所增長,卻不溫馨也不療癒。


 

最新章回

歷史中的鬼城

公開 2019-08-19 21:07

  站在門口的馬路上,十字路口前紅綠燈時不時交替著。
  看著眼前的馬路,來往匆匆的車輛,以及那片夷為平地的象徵作標。
  「鬼城」,民國九十五年被盛傳的地域,謠傳這個地方寸草不生,萬物死絕,被台灣人給棄置了。
  我想……我或許不是人?而是「鬼城」的住民,這些來往的車輛則是靈界的交通車,只是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武俠仙俠
中庸大道
恐怖靈異
呪穢雙子02娃娃
恐怖靈異
真■闇色童話
恐怖靈異
呪穢雙子01約定
看更多

回應(3)

抱歉現在才看到回覆的最後一段

因為我也不確定凜塵君想說的是什麼、或是已經在其他留言中說過了。總之如果對《保島一村》有任何想討論的,都歡迎凜塵君到後記留言分享
2019-09-10 19:3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關係,凜本來就想說運氣運氣,也許先看了,就不會發現更改了。

倒是沒有提及那一部分,因為凜覺得和故事關聯不大。
2019-09-17 21:50 回覆

回訪

(因為凜塵君另一篇的參賽文章還在慢慢消化所以先在這篇留言回訪)
因為自己本身也算是半個三芝人(雖然只有清明掃墓會回去),對於這篇文章描寫的內容也特別有感觸。
所以選擇在這篇留言。

可以看得出來凜塵君在創作上有很多思緒想表達,也富有創作上的熱忱,
大抵選擇踏上文字創作的人,都是在心中累積了許多話想說,才提筆書寫。
這篇短篇雖然字數不多,但交織的情感非常濃厚,從飛碟屋的實體,轉化到與祖父的情感,再進一步折射到自己的靈魂,
倘若架構再飽滿一點,會是相當具有意識流的文學作品。
不過,或許凜塵君在創作過程中,迫切地想傳達某些意念,以至於在用字遣詞上稍有疏漏;
包括標點符號的誤用、錯字,以及一些格式上的不統一(如民國年時而用國字,時而用阿拉伯數字)。
而又因為不時出現的錯字,可能會讓讀者無法確切掌握作者的用意。
(如《真‧闇色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多次出現「愛麗絲」與「艾莉絲」,個人便很難判斷是單純的錯字,還是另有涵義)

個人小小的建議是,凜塵君在寫作時或許可以先緩一緩:
寫完一段之後停下來,去做其他的事情,甚或隔過幾週之後,再重頭將自己的文字看過一遍;如此反覆操作,既能避免錯字,
也能更為客觀地審視自己的文字,確保自己想要講的話,能夠準確地傳達給讀者。
個人也粗覽了一下凜塵君其他的作品,凜塵君的創作量與創作熱忱均十分充沛,
惟故事的結構與用字若能更加精淬,
對自己的作品能夠靜下心來多加斟酌,應該能夠有很卓越的表現。
望共勉之。
2019-09-02 14: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大大前來
原來您也是半個三芝人(?)其實對飛碟屋拆除凜滿多感慨的,所以想說藉由這樣的述說打出來。

凜也覺得選擇創作這途心底多多少少都有想法想表達。
之於架構什麼的,其實凜比較不清楚,實際寫作時間大概四~到五年,一路跌跌撞撞的,又加上凜其實算是個容易放棄的人,自己也不懂為什麼在這區塊堅持這麼久,至少凜認為目前完全沒有想放棄的想法,也希望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民國這個>...<其實我不知道要用國字,所以很自然的用數字取代了,標點也都是憑直覺,這時回想起來很懊悔學生時期都在打混,但是也只能慢慢從中學習,畢竟除此之外似乎別無他法><

至於錯字方面......一直都是凜的死穴>...<哪怕回頭重複看了幾次卻都會很順的帶過,當別人發現錯字一方面覺得慚愧,一方面又訝異><
大大的建議凜會努力嘗試,希望可以因此將錯字減少,並通過不斷減少,最後讓錯字至少存在個位數。

結構和用字感覺都是需要不斷觀看與書寫,凜保證只要繼續在條路上,就會設法提升

關於這篇凜還想說已經幾乎沒有錯字了><因為字數不多,又是檢查三遍過後,我一直以為最少有一篇沒錯字的>< 結果居然還是出現錯字了><(不過民國那個凜會放過自己,因為如果沒有大大告知凜可能完全不會知道它需要國字,以後涉及這部分,凜會記得的。)

感謝大大來訪,以及給予的建議,謝謝您

9/2/19:29 不知道大大看了沒,其實凜有些關於一村的想法,但是有些長,又怕會有所冒犯或者觸霉頭,所以不知道該不該說。本身倒是和故事關聯不大,比較屬於想法部分,或者其它定義上>< 不知道可不可以說
2019-09-02 19:32 回覆

開頭的確讓人耳目一新,飛碟舞的三個靈異傳說在你的探密下,揭開神秘的面紗,也融合祖父對過往歷史緬懷,但在最後尾段的要書寫歷史那段還是轉的生硬。
可以更給人出乎意料的結局,這畢竟是小說,寫的偏散文。
 
2019-09-01 23: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大大您好,感謝您的來訪,以及您的評論

嗯,尾段轉的生硬><好的,凜以後寫作上會更努力構思的。

其實凜一直覺得它不是很像小說,只是原因凜也說不出來,至於散文因為從沒接觸過,所以真不知道自己寫出來有沾上一點點那部分

感謝大大的建議,目前文也無法更改了,以後凜會更加注意的,感謝大大的建議與來訪哦
2019-09-02 00: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