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腦海裡有你的味道

請問大海的味道可以讓我裝進玻璃瓶裡嗎

一個   兩個   十個   一百個

在我難過到快要窒息時

海就是我的解藥

-

我的家打開窗戶就看得到海,每天傍晚我都會在書桌前看著帶有小能量的仙人掌,寫著我的日記,紀錄沙灘上留下腳印的過客。

-

有些人來這片海捕捉生物,每當小孩看到螃蟹或者小魚,就會大聲呼喊爸爸媽媽把石頭縫縫裡的小生物捉到水桶裡,回家的時候放回大海中給牠們自由,和牠們道別。

-

有些人拿起自己的手機和相機拍下在海平面上的夕陽,坐在沙灘上待到夕陽下山。

-

有些人會對著大海吶喊,不管是開心的,喜悅的,悲傷的。痛苦的,更多的是失戀的男男女女,喊著喊著就掉下眼淚,有時候這些過客不知不覺也讓我陷入低潮,也許這些畫面很戲劇性,但這一片海的確是每個故事最美的背景。

-

那一天外婆牽著我,帶我去撿貝殼,沒想到他還記得我去年的生日願望,那一天我問她為什麼突然想帶我來,她說因為海邊漂亮的貝殼剩的不多了,以後就找不到了,外婆拎著我和她自己的鞋子,慢慢找尋她心裡面最漂亮的貝殼給我。

我的外公很早就去當天使了,外婆告訴我,外公每一天傍晚都會帶她來海邊散步,每一天都會撿一個貝殼回家。外婆告訴我一件更浪漫更感人的事,是外公走了以後她把外公給她的貝殼拿出來數的時候,有一千三百一十四個,外婆還不相信,總共不知道數了幾遍,答案都是一樣的。那時我看見外婆的眼眶濕濕的,也許在這裡,外婆能感受得到外公的溫暖依然留在這片海,這片沙灘。

橘紅色的夜色,眼看太陽又要下山了,外婆不知道挑了幾個去了,最後她在大石頭的細縫裡找到一個很像星星,又很像螺的貝殼給我,回家後隔天外婆把它做成項鍊,放在我的床邊。

沒多久外婆就去找外公了,原來不是漂亮的貝殼剩不多了,而是你想念外公了,太想太想了,你想把那個最美的貝殼留在妳和我的心中。

-

如今這片海的味道成了我最想妳的理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BTS-國旻】草莓蛋糕(H-慎入) 傻狼
※9/28完結篇更新※今天是田柾國生日,為了幫他慶祝的朴智旻 ...
其它
排球少年!!原創BG (及川/黑尾) 《蝴蝶蘭》 熊掌燒
此為原創BG小說,青城跟音駒是我在排球裡最喜歡的兩校!請原諒 ...
其它
尊火玉短篇文章系列 夢葉
超愛他們怪人三人組的! 就寫了他們的短篇~♥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