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東漢中平二年,揚州城郊,向揚村

黃巾之亂雖已平定,但散落在各地的黃金賊仍四處集結,燒殺搶掠,朝廷威勢不再,各地官員謀求私利,買官、貪污已是家常便飯,百姓除了暗地裡咒罵外,也只能聽天由命,希望能躲過一場場的災難。

這天,艷陽仍無情炙著大地,然而殘破的溝渠早已無力負荷水稻的生長,只剩老弱婦孺的村莊也無足夠人丁照顧水田,飢荒是一直以來的問題。

廣場上,一群小孩在打鬧玩著,其中一個身高明顯比其它小孩高些,正坐在另一個躺在地上的小孩身上,一手綸起拳頭,做勢威脅道:「叫我大將軍,知道嗎?」

瘦小的小孩看來年記也差不多,除了瘦小外,比較特別的是他的眼睛一直在轉動著,似乎心裡一直在盤算著什麼...

瘦小的小孩說道:「大將軍請饒命,小的下次不敢了!」

「你下次看到我就要跪著等我走過去,知道嗎?」

「...是...大將軍....」瘦小的小孩小心翼翼的說著

這時,突然馬蹄聲大作,一群小孩抬頭一看,瞬間都傻了眼

只見約莫十名漢子,各騎著馬,手上提著鋼刀,頭上綁著黃巾,身上穿著灰色布衣,正向村內逛奔。

突然一個小孩顫抖的說著:「...黃...巾....」

還來不及說完,在地上被壓著的瘦小男孩,叫了聲:「快跑!」

這群小孩一哄而散,瘦小的小孩正要起身避難時,馬蹄聲已近在咫尺,但卻穿過小男孩直往後村前去,突然間,整個村莊陷入了荒亂的景象,黃巾賊進村後見人就砍,同時一部分人守著前村入口,另一半人策馬直奔村莊後門。

在黃巾賊控制住村莊出入口後,殺戮並未停止,黃巾賊下馬,開始進屋搜括,只聽見空氣中夾雜著村民的哭聲及哀嚎聲。

這群小孩都跑散了,瘦小的小男孩也躲在一戶住宅側面的水缸後。

只見約莫二刻鐘,村內聲音逐漸平靜下來...

黃巾賊回到剛小孩打鬧的地方,其中一名黃金賊說道:「這什麼鳥村莊,沒什麼金銀珠寶,也沒什麼糧食可拿,我只拿到這點米。」

另一個黃巾賊說道:「算了啦,這種地方能有什麼,快回去交差吧!」

瘦小的男孩剛好離這群黃金賊約十步,他為了小命拼命摒住呼吸,瑟縮在水缸後面。

但這時又有名黃巾賊說話了:「等我下,我去小解下就走。」然後逕自向小男孩走過來。

小男孩閉著眼睛,求菩薩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逆爽文】葫芦姐妹之蛇蝎猛毒(简体字) 草原小猛医
开启方式:【百合向】葫芦姐妹之七姝落难(https://ww ...
武俠仙俠
畫槌錄 草士
自古以來,江湖流傳一句話:「東有武律,西有法則,古有一槌名『 ...
武俠仙俠
墜仙(原名:墜仙戡魔錄) 唯綠
【2010作品】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能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