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七次

          煙霧繚繞的山上,有一個女孩正氣喘吁吁地走著,崎嶇的山路加上視線不良,女孩走的吃力,更不用說,她身上還揹著裝滿草藥的竹蔞,突然一道閃電劃破天際,女孩一驚,腳一滑,失去平衡而跌落旁邊的山谷裡。

「啊!」男子從惡夢中驚醒,一睜眼看著床頭旁的時鐘,液晶螢幕顯示的是三點十五分。「可惡!」男子發出咒罵聲的走向浴室,準備洗去滿身大汗。

陰雨綿綿的天氣已籠罩北台灣一個星期,此時在台北的凱達辦公大樓85樓,有一間黑白色系的會議室裡,也籠罩著風雨欲來的氣氛。

做完簡報的營業部經理,拿著手帕擦著地中海的頭,神色緊張的等待副總裁的回應。

而副總裁---賀克帆,不發一語的看向了窗外,似乎外面有更吸引他的事物。時間一分分的過去。

          直到賀克帆旁邊秘書---藍以祥,「副總裁,我們是否先散會?」

          賀克帆才回神看著眾人,點了點頭。原本緊張的人群如獲大赦地離開。

「你又太早起床嗎?」秘書兼好友的藍以祥,看著一直魂不守舍的賀克帆問著。

在美國念大學時,室友的他常聽到賀克帆在半夜會夢囈,一開始以為他有精神上的疾病,後來,慢慢熟悉之後,才明白這個多年以來的毛病。不過,這毛病在回到台灣後,沒聽他再提過。

          賀克帆無奈的點點頭,「這次夢到的跟以往的不同。」

        「這麼神奇?這次是什麼?古代?現代?中國?還是哪個地方?」以祥好奇的詢問,沒有得到回應,而是賀克帆的放空。

          看到好友困惑無助的樣子,他認真道:「你沒考慮去身心科還是催眠?找一個答案,就算是騙人的,至少有個理由說服自己?」

          「十幾歲的時候,有去看過,沒有效果。這次我看到臉了!」賀克帆走到窗戶前,看向外面,壓抑著情緒低聲道。

        「哇!這是個好消息啊!至少有個頭緒了。長的漂亮嗎?身材如何?」以祥興奮的跑過去。

        「是……是已不在人世的她。」賀克帆緊握著拳頭,敲向玻璃。

          以祥瞠目結舌的看著他。「可柔?Claire?」

          突然的一道閃電,劃破了天際,凱達大樓受到雷擊的影響,整個大樓陷入跳電的漆黑中,3分鐘內,大樓的發電機起了作用,恢復一片光亮,但藍以祥再度陷入震驚中,他的好友憑空消失了!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