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天|只吃土的酒鬼

      叮!我聽見清脆熟悉的風鈴聲,它一直掛在店門口,有人推門就會響。

      一個走路搖搖晃晃,看起來卻十分清醒的男人走進酒館。臉上滿是鬍渣,衣衫不整就算了,連皮帶都沒繫好。這麼不修邊幅的人怎麼會進來高級餐酒館?

      他走到我正對面的高腳椅坐下,抓著小袋子的手往吧檯上一鬆,發出沉甸甸的錢幣聲響。他看了看我,臉朝錢袋點一下,顯然是給我的。

      我拉開小袋子,是一整袋的金幣。

      「長島冰茶、殭屍、轟炸機B52、一桿進洞、深水炸彈、龍捲風、環遊世界、神風特攻隊、龍舌蘭炸彈、再見、午後之死、⋯⋯再來幾杯你最拿手的特調吧!老闆,我就喝這麼多,待會還要加!」

      一長串的調酒,赫然都是朋友間拚酒或有意灌醉人時會點的烈酒,這人大概是很有錢的酒鬼吧?意外地還挺有品味,很注重酒款。

      不過他也不是專業的,一些我們習慣原文稱呼的酒他是唸翻譯版⋯⋯普通客人都是這樣,正常的,他要是跟我喊了一串原文名稱,我得懷疑是不是遇上踢館的調酒師了。

      為了滿足這個酒鬼,我迅速先調好幾杯送到他面前——接著我回頭拿艾碧斯酒,再轉回來時,四杯酒中有兩杯已經空了。

      這位先生喝調酒竟然是用灌的。

      「先生,您吃過晚餐了嗎?」我非常擔心他的身體會負荷不了,搭配一些餐食可以減輕負擔。

      「沒有。」他答。

      我完全沒有想到他根本是空腹!哎呀,現在的人真是不注意身體。

      「先生,空腹喝酒是最傷身體的,您這樣喝下去不好,要不要搭點吃的?您點了這麼多酒,餐點的部分我一律算半價。」免得他為了點更多酒而省餐錢。

   聽到我這樣說,酒鬼先生的臉忽然嚴肅下來⋯⋯雖然配上凌亂的鬍渣,很難給人正經的感覺。

      「謝謝你啊,老闆。不過⋯⋯嗝、我不能吃這些。」他看著我。

      「別在意,」我以為他的意思是他不能接受我這樣打半價。「你這個消費量讓我獲益很大,只是打個折扣而已,必須的。」

      他猛搖幾下頭說:「我的意思是,我吃不了這些正常的食物,我只能吃土,地上那種土⋯⋯」

  

      老闆,如你所見,我是一個酒鬼,嗜酒如命。

      我本來在一間正規公司上班,下班後會去和朋友們喝酒,他們總大讚我的好酒量,我把每個月賺到的錢大半都拿去買酒了。

      剛開始一切生活都是正常的,但是我越來越覺得喝不夠。

      喝酒就應該要喝到眼睛看出去茫茫的,我喜歡這樣看東西!可是我酒量變好了,只好買更烈的酒來喝。也不知道持續多久,有一天我被老闆叫過去,他告訴我,說我被炒魷魚了,我大驚,就問了原因,結果是我注意力下降太多,業績和工作效率太差了,老闆說我比一個新進員工還不如。

      那一個月我照例買了一堆酒來喝,喝酒會讓我心情好起來,我總是可以再茫茫的景色裡看見很美麗的畫面⋯⋯老闆,你是一個調酒師,你能明白吧?

      我坐在公園裡喝,地上滿滿的空酒瓶,斜對面就是一間便利商店,再過去還有熱炒店和酒館,簡直是我的天堂。但是瓶子都空了,我還沒見到美麗的景色,所以我又去領錢,買了一些繼續喝。

      直到我站在酒館裡,發現錢包空了、提款卡也空了,我很失望,這表示明天我也不會有酒喝。

      為了喝酒,我去做工人、做回收,做很多兼職,這些工作賺的錢實在很少,我只好從一天三餐改成一天一餐,只要我吃一頓早午餐,晚上再喝酒就會飽了。

      可是我總覺得還是喝不夠,所以就想著如果我都靠喝酒喝飽,不就既不餓、又能喝夠了嗎?

      啊⋯⋯老闆,酒沒了,再加點兩杯環遊世界和三杯特調吧!

      我繼續說了?這個方法執行的前兩週是可行的,但後來卻隱隱約約還是覺得肚子空空的,有飢餓感,我忍耐力很高,就這樣努力撐過好幾天。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了,就蹲在路邊,刨行道樹的土來吃,那一夜我好怕自己會肚子痛需要送醫,結果沒事,我的身體沒有任何問題。

      我怕被人看到會把我當成精神病患,所以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半夜時偷偷吃,接連吃了幾天、幾週,我確信我的身體沒有丁點不適應。

      有一次喝酒前,我突然懷念起過去還在上班時,公司對面的那間拉麵店,那天我沒有省錢喝酒的執著,反而十分想吃拉麵,於是我心血來潮準備了錢,叫一輛計程車過去。

      我點了最喜歡的豚骨拉麵,滴上辣油,滿心歡喜地吃下——但是難以下嚥不說,當天回家就吐了不下五次!

      我以為是那天的拉麵有問題,氣呼呼地找店家理論,對方雖然不承認自己的餐有出問題,但在我的堅持下,最後還是賠給我錢。直到我又吃了各種食物都這樣,唯獨吃土時沒問題,我終於意識到我的身體已經壞了。

  

      「就是這樣,所以別出餐給我,我是不能吃的。」酒鬼先生無奈地說。

      聽完故事我心裡感到驚駭,不過還是不動聲色地遞上他加點的最後一杯調酒。

      「你會想回到能正常吃東西的生活嗎?或是你不介意繼續吃土過日子?」我問他。一方面是出於好奇,一方面是看看他需不需要幫助。

      「當然介意,」酒鬼先生打了一個酒嗝,笑容苦澀:「你不知道土是真的不好吃,不,是難吃爆了!我已經一點一點在戒酒,但我多的錢卻再也沒辦法用來吃美食。」

      我拿出一個小馬克杯,和他說:「你去外面幫我抓一些土回來,繼續這樣空腹喝酒也不好,我替你把土弄的好吃些。」

      他看起來很懷疑,卻不自覺露出開心的神色,倒也就聽話地出去裝一杯土給我。

      「很久沒吃過好吃的食物了吧?」我對他說。真是可憐的人。

      我把土混合一點蛋液和水,滾長之後切成一段一段,再圈起來、捏緊頭尾。接著裹一層麵糊下油鍋炸——洋蔥圈的改版,泥土圈。

      仔細擺盤後在旁邊放一匙胡椒鹽,上菜。

      「⋯⋯老闆,這摻和了正常食物吧?不行不行!我吃了會出事的。」酒鬼先生用力擺手。

      我花了點時間說服他進食,即便他吃了這東西水土不服、拉肚子,也好過空腹灌酒的傷害。

      他津津有味地吃著,到後來臉色卻逐漸變了,皺起眉頭。

      「給我一份洋蔥圈。」他說。

      我擔憂地拒絕:「剛才這份泥土圈混過正常食材,你吃了都有可能出事,還是別試洋蔥圈了吧。」

      「不,給我一份洋蔥圈。」他又說了一次,這回給出解釋:「老闆,泥土圈我入口時意外地很喜歡,自從吃土度日後,我就沒正經地吃過其他食物了,所以這份餐點真的讓我十分感動。

      「但是越吃到後面,我越覺得反胃,總覺得如果吃完最後一個泥土圈,我肯定會拉肚子。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是因為土而拉肚子,老闆你明白嗎?是因為土。」

      在他的堅持下,我最後做了一份洋蔥圈、一份薯條給他,甚至還做了焗烤麵。

      「是好吃的!」他異常欣喜,告訴我這些東西不像以往、不像那碗拉麵般難以下嚥,並且他沒有任何身體不適。

      我也為他高興,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天他都能這樣開心地尋找美食。

  

  

      (好神奇啊!這個人真的能只吃土喝酒存活嗎?)

      你可別學他,千萬別學,知道嗎?

      (那是當然的排老闆!我答應你,絕對不會為了享樂而忘記照顧自己、忘記生命的根本需求。)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前方有光 宋諾諾
⫸ 2020華文創作大賞-愛情組初選入圍 ⫷   黑夜再長,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三個女人的故事 如漪
這是有關於三個女人的故事故事架構是虛構的但是內有部份情節是身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奉子成婚十三歲 壞壞熊
如果喜歡本書,敬請不吝於『給珍珠』、『留言鼓勵』,感恩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