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All angel are created equal

我們生來平等。

      確切地來說,我們確實平等。當神牽起我們那幼小的手,將我們逐步牽引至這個世界時,祂看著我們在懵懂無知當中成長、學習,祂教導著我們這個世界的瞬息萬變,並讓我們得以被祂的仁愛與溫柔包圍其中。這是祂對萬物的平等,然而我們的靈魂卻比眾生命更多獲了淨化,也因此我們是最潔淨的存在,成為了人們口中所謂的天使,純淨潔白於一身,不論是我們的衣著,抑或是我們的心靈。

      天使一族都深信著,我們是那萬中選一的神之子,是祂精心挑選出來的愛子。祂不僅創造了天地讓我們能在其中闖蕩,祂更贈予給我們凡人無法觸及的雙翼,讓我們能在祂之下的藍天自在翱翔;祂讓天使一族變成非凡的存在,當肩背接受那雙潔白的羽翼時,同時也象徵著肩負著萬物的生命。

      人類們無法憑著自己的身軀飛翔在這片藍天之中,他們也無法觸及、沒法看見我們,對於他們而言,我們就好似神一般,是無法看見,但卻真實存在的。我們被刻劃在他們的傳說之中,人類將我們的羽翼和鳥類相比,不過那是因為他們不曾見過我們的雙翼,想當然爾也只能憑藉著日常的認知來尋求最為相近的事物,因此天使不曾怪罪他們將神贈予的天羽視為鳥禽翅膀的謬論。

      人們沒見過神,也沒見過天使;對於他們而言,他們並沒擁有那絕對的虔誠與信服的決心,因此一部分的人開始遊說著我們僅僅只是「傳說」,遊走在現實與虛構之間的存在。但儘管如此,仍有人深信著我們,他們總是望著在天上拍打翅膀的鳥兒說著:「看那鳥兒輕巧的身姿在蔚藍的天尋覓著,飛向那無際的遠方,是否能在萬世一時與神相遇?」

      這是不可能的。我們生來平等,但能與神相遇的,只有「我們」。

      今日是陽光照耀著大地的日子;微風輕巧的撫過眾人的衣袖,就好似祂所贈予的祝福,為這個特別的日子而特地準備一般;在聖歸日這一天,眾天使無一不是懷抱著虔誠與感恩來參與這項大事的。

      「各位注意!是神使徒們,他們來了!」一頭藍綠色短髮的孩子開心的說著,他一路從聖之庭的方向跑來,令眾人都覺得他不可能會說謊,也絕對不會說謊。大家一同朝向東方望去,眾神使徒一一向雷特索司之湖邁步向前,他們的戰袍隨著微風輕巧擺盪著,即便只是來到雷特索司之湖祝賀新生的神之子們,每位神使徒也都不忘隨身攜帶著神加持過的武器,預防著隨時都會發生的危機狀況;他們的步伐都是那樣的穩重、那樣的毫不猶豫,然而臉上卻也藏不住喜悅,不管是誰,都不曾會在聖歸日上擁有喜悅以外的情緒。

      對於天使們而言,神使徒是他們發自內心尊敬的對象,因為有他們長期的守護,天使一族才能如此繁榮;和千年前相比,那每日每夜的擔憂與慌恐,那與魔族的廝殺和紛爭無一不是一場場惡夢的模樣,鮮血總是染上了他們的領地,生來不擅長戰鬥的天使們只能長期被魔族欺壓,任由他們宰割。然而現在卻與千年全然不同了:自從將邪神封印後,天使們不用再畏懼失去首領的魔族;魔族們雖然熱愛殺戮,但也懂得思考。同時魔族也是疑心病最於嚴重的種族,他們擔心失去群首之龍的魔族不能再像以往那麼容易戰勝天使,擔憂著天使們有著更為恐怖的手段,那潔白的外表下,或許早已深藏著千萬年以來的憎恨也說不定,狼狽地逃離了天界歐奧尼特亞,那時的天,或許才是第一次完全給予了神支配的藍天,在歐奧尼特亞所響起的歡呼聲,是用著大家的犧牲與鮮血換來的。

      他們第一次能與周遭的朋友們一同經歷成年禮,第一次不用再膽戰心驚的挑選活祭品人選,不必為了不合理而喪命,不需為了血月的來臨而哭泣,當歐奧尼特亞逃離了魔族的手掌心後,這才是真正的天界,真正的天堂。

      這一切都要感謝16代神官——也就是今日卸除神官一職的諾爾嘉德。或許是因為諾爾嘉德原本是位好戰的神使徒的關係,除了神使徒成為神官的首次現象之餘,眾人更加擔憂的是這位戰神到底能否帶領他們,到底有無辦法做出最好的判斷。然而顯而易見的是,他的確可以。

      他選擇了不臣服於魔族的侵占與惡劣的手段之下,決意要起身抗戰;諾爾嘉德當時僅帶上17名神使徒便打贏了第一場戰爭;這無不給予了其餘的天使莫大的自信與勇氣;開始願意追隨著這位神官——這位擅於策略與戰鬥的前任神使徒,是諾爾嘉德教會了天使生存,帶領著他們投入戰場,以神之名挺身而出,或許這與世人對於天使的定義絲毫不同,然而他們的勝利卻也證實了神的允許。

      最終諾爾嘉德雖被刻耳柏洛斯傷害了雙肩,那使人畏懼的深長爪痕在諾爾嘉德的背上奔馳,也因為如此令他無法再度飛翔,神所贈予的羽翼變的殘缺不堪,甚至因為魔族的血液沾染的緣故,而使那潔白無瑕的羽毛呈現了部分的漆黑,不過大家都明白,那至高無上的神——萬生的信仰「正義」,是不會因此而拋下他的愛子諾爾嘉德的。

      「迦尤納!」孩童高聲呼喊著位於最前方的神使徒,那位名為迦尤納的天使望向聲音的源頭,金黃色的長髮在風中飄逸著,就如同陽光一般閃耀。迦尤納看向孩子,純真的笑容在他的臉上綻放,孩子高舉著手激動的搖晃,似乎很擔心對方沒有看見自己;迦尤納則對他展露了一個溫和的笑容;這是他們一直以來的打招呼方式,因為他們倆深深相信,任何話語都比不過最真誠的笑容。

      孩子趕緊三步併兩步的跑到迦尤納的面前,那正是方才提醒大家神使徒到來的小孩。「達克,怎麼了嗎?」迦尤納微微蹲低,盡所能的與眼前的孩子達到相同的高度,讓眼神保持同一水平線。「沒什麼,只是因為看到了你,才想要跟你打招呼!」名為達克的孩子用食指蹭了蹭鼻頭,笑嘻嘻望向前方的人說著。

      儘管自己還只是個孩子,但達克自己可說是與迦尤納相處時間最久的天使之一,所以達克很清楚迦尤納的一切,包括他也知道這位神使徒平時表態出那副嚴肅的模樣,其實只是因為不擅長跟人對話,長期下來都沉默不語而塑造出的形向罷了。

      達克向迦尤納招了招手,示意著對方的耳朵靠近自己一點,一臉抓到對方把柄的模樣,不禁令迦尤納挑了挑眉,不過仍舊沒有一絲疑遲,更加靠近了孩子一點。「你從聖之庭到這裡的路上又沒有人可以聊天了對吧?嘻嘻!」滿臉壞笑的竊竊私語著,令對方覺得好氣又好笑,堂堂個神使徒,居然會被連羽毛都還未長齊的小鬼調侃;輕笑了兩聲,迦尤納微微向達克點頭致意,並用著浮誇的口吻敘道:「感謝達克大人願意與卑微的迦尤納對話,這真是我的榮幸。」頃刻間兩人相互對上了視線,隨後便放聲笑出。在這神聖的日子之中,唯獨喜悅是任何人都具備的。

      「神官……不,諾爾嘉德的卸任儀式已經完成了嗎?」儘管沒有望見眾人熟悉的身影,但還是抱著微弱的希望向迦尤納詢問著,只可惜對方輕晃著頭顱,微微皺眉並表達了歉意;得知諾爾嘉德並不會抵達現場時,雖然有些遺憾,但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神官的卸任儀式是很慎重的,只不過在難得一見的聖歸日當中,無人不是希望諾爾嘉德一同參與。

      一看見迦尤納搖頭時,達克則有些疑惑的歪頭看向對方。「還沒完成嗎?那迦尤納怎麼能在這裡?」純真的臉龐上寫滿了疑惑,甚至開始懷疑這個不擅長溝通的人是不是隨便離開聖之庭,丟下已經年邁的諾爾嘉德一人……還在腦內試著思考無數個可能性的達克,立刻被一大手掌打斷了思維。迦尤納狠狠搓揉著孩子的短髮,強制打斷了達克繼續胡思亂想。「現場由瑪爾他們主持。」

      這就代表了下任將領的位置非瑪爾莫屬。只有最為勇敢、強大的神使徒,才能負責主持神官的卸任儀式;同時也幾乎象徵著,這樣的天使將成為神使徒的領導人,聽從著下任神官的指揮,一齊帶領神使徒捍衛歐奧尼特亞。

      聽到主持人竟然不是眼前的神使徒,令孩子有些納悶,雙頰不滿的鼓起,似乎對這個結果非常不滿意。迦尤納看著達克,不禁又在揚起了笑容,輕輕的向孩子解釋著。「瑪爾很優秀,他確實有資格。」

      聽到對方的辯解後更令達克感到不滿,他知道迦尤納一直以來的勤奮鍛鍊,每夜每夜,迦尤納總是獨自一人練習使用著各類型的武器,同時每次的訓練結束後也都會詳細的紀錄所有的失誤,在夜晚時則努力改善著自己的缺點;迦尤納也是最為忠誠傳遞神論的天使,尤其是對於不擅長溝通的迦尤納而言,能和其餘天使對話超過十分鐘已經很竭盡全力了。

      看到達克氣鼓鼓的模樣,迦尤納微微嘆了口氣,說著平時最常說的話。「達克,天使一族向來都是平等的。」不管是能力、亦或是神所給予的機會,迦尤納總是說神公平的給予天使們平等的一切,而抓住了多少則要看自己,誰都不能怪罪;說完,迦尤納則立直身子,伸出手牽起了達克釉小的手,邁開步伐走向雷特索司之湖,而尾隨在他身後的神使徒也逐一向前,準備見證著神聖的時刻。

      那耀眼的光輝感染了整片藍天,光芒奪目的模樣令人看得如癡如醉。眾天使們沉浸在快樂之中,無一例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當淫魔與魅魔是雙胞胎兄妹 林Jacky
    魔隨著數萬年歷史的洪流而逐步消逝 ...
奇幻
《快穿之宿主她那誘人的烈焰紅唇》 夏縈
《快穿之宿主她那誘人的烈焰紅唇》張開眼,腦海中出現一個雙馬尾 ...
奇幻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 于小晨
一名老司機女漢子,因為路見不平,拚著命管了一樁閒事,導致她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