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00

      這世界,很少有機會遇到和你個性相像、想法相似的人,如果有,通常都是雙胞胎居多,若是兩個毫無關係的人,機率低到比中樂透還難。

在她十歲以前,她從未想過有個人會和她如此相像,也許是年紀小、也許是不相信,直到他的出現,才讓她明白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這種緣分。

      寧靜的黑夜,安靜地連一根針掉落都聽得一清二楚,有點讓人毛骨悚然,不是鬼片,卻讓人忍不住產生這種感覺。

「嘿,可愛的小女孩,妳要去哪啊?哥哥帶妳找媽媽好不好?」一群看起來像才剛高中畢業的混混,其中一名站在最前面,理著一顆平頭自以為帥氣的男人帶頭開口。

女孩並沒有什麼回答,只是冷眼帶有不屑的眼神望著眼前的男人,呿!又是一群愚蠢的少年。

「喂,妳看什麼?哥哥跟妳說話,還不回我?」被冷眼盯著的男人,感覺有點害怕。奇怪,眼前的小女孩看起來也只不過十歲罷了,怎麼會有不正常的理智?他可是二十一歲的男人,怎麼會怕一個看起來就小他十歲以上的小女孩?想到此,男人又恢復那種痞痞的模樣。

女孩並沒有把他們放在眼裡,也只不過是一群混混,有什麼好怕?

「叔叔們,請問你們有何貴幹?若沒有事情,可不可以借過?」故意強調叔叔們三個字,女孩在心底悠悠歎一口氣,這世界上果然有那種很白目的人。

「妳、妳,太過分了!兄弟們,上去抓她!」帶頭的男人很生氣地瞪了女孩一眼,語畢,其他人衝了上去,打算把女孩抓住。

突然,有一名少年不知何時從哪出現,先把最靠近女孩的男人,狠狠地在肚子揍了一拳,接著用手臂毫不留情地往男人的脖子打了下去,男人頓時倒在地上,已經昏了過去。

其他人看見,雖然有點害怕,但是為了要證明怎麼可能怕一個比他們小的少年,隨即衝了過來要打那個不知死活的少年,卻沒有想到,不到三分鐘,在場的五個人都被打昏在地上,骨折不說,少說要站起來都很困難。

「你……謝謝你。」沒有料到會有人幫忙,女孩望著出手幫她的男孩,向他道了個謝。

從眼睛中,她看見眼前的少年,他有個可以讓女人為之瘋狂的俊臉,高挑的身材不說,實在有夠讓人羨慕。

女孩雖然看見少年的臉龐,卻沒有因為他好看的五官而有任何心情轉折改變,但是對於他眼角旁的傷口,她有點在乎的望著。

「不會,那麼晚了,小女孩不應該在外逗留才對。」少年只是淡淡地回答,接著打算離開現場。

「欸,等等……這個給你,你眼角受傷了。」從書包裡拿出一個小小的OK蹦,女孩咬著下唇,心裡有點過意不去。

畢竟,他是恩人,是為了救她而有傷口,多少都讓人介意。

「謝謝。」少年沒有多說什麼,從她小小的手接過OK蹦,男孩頭也不回的離開。

女孩望著少年離開的的身影,她明白這一天,她會記得,有一天,她一定要報答這個恩人。

      忽然,她睜開了雙眼,她又夢到了十歲那年第一次和他相遇的場景……

嘆了一口氣,她沒有立刻起來,只是望著窗外那灰濛濛的天空,現在,凌晨五點。

這個景色的天空,她很喜歡。有種帶有悲傷的感受,卻也讓她特別喜歡。

纖細的手臂往右邊伸了過去,她摸到了她的手機。

熟練地將窗口打開,她很認真地拍著此刻的天空,她很喜歡有關天空的一切,尤其是類似這種景色,有種迷人的感覺,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有點留戀地重覆看著剛剛拍的照片,她只是微微勾起一抹笑容。

手機從掌心微微震動,她知道已經五點半了。

"叩、叩。"手機震動完,敲門聲也剛好傳入,她知道那是他所敲的。

「該起床囉。」男人的聲音從門外傳入房內,這個好聽的嗓音聽了十三年,聽不膩啊。

她將被單很整齊地排好,穿上室內拖鞋,走去浴室刷牙和洗臉。

二十分鐘後,走到客廳,她看見桌上有份熱騰騰的早餐,是她最喜歡的蔥抓餅配上一杯奶茶,而應該看見的男人卻不在客廳,她知道他出去散步了。

早餐旁邊貼了一張紙條,那是屬於他的字。

「早餐趁熱吃吧!然後,我先去散步囉。」短短幾個字,卻讓她頓時熱淚盈眶。

這當然不是第一次,而是每天必定他都會做的事情,而就是因為如此,她才很感動。

一次又一次撫摸著紙條,她才默默地將紙條收進外套的口袋,因為是屬於他給的東西,即使只是一張小紙條,她也都會將它認真地收起來。

吃著他一早去買的早餐,她很高興他一直都記得自己喜歡吃什麼,還怕她吃膩,每天都會換不同口味的早餐。

推開大門,他原本以為她已經出去了,卻發現在客廳發呆的她,而且還沒有把早餐吃完。

「別發呆了,快點吃吧。」他輕輕地出聲,並沒有用很大聲的語氣說話,他怕把她嚇到。

她看了他一眼,「嗯,謝謝。」她是為了那份早餐還有心意道謝。

他淡淡地回她一笑,很自然地坐在她的身旁,開啟了電視,就像老夫老妻,可惜他們連情侶都不是,她有點難過地想著。

「妳最近有新的idea嗎?感覺妳最近很晚睡,很疲憊。」剛剛就有瞄到她的眼角,有點擔憂地望著她眼角的黑眼圈,黑眼圈深到看起來像熊貓,白皙的皮膚將它襯得更加明顯。

他明明記得眼前的應該是人吧?不是變種熊貓吧?

「呵呵,還好,現在有點煩腦模特兒的事情而已。」她忍不住乾笑,她剛剛照鏡子時,也發現她的黑眼圈很重,就像一隻熊貓一樣,不!是被打一拳的熊貓,她有點自嘲的想著。

想找到一個身材高挑,容貌天生美麗的女子很難,而且是在這種整形瘋狂到個尖峰的時代,可說是難上加難。

想到此,她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要男還女?條件?」挑了挑眉,他想也許他的人脈多少還可以幫她一點吧。

「女,身材高挑,至少要一六五,有個天生麗質的好容顏。」微微嘆氣,她一點都不想要有個『整型』出來的正咩,一點都沒有自然的感覺,而身高一六五是底限,好歹她也有一六八的身高。

「哦,我覺得妳自己就還不錯啊。」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她的條件,他會莫名地感覺她自己就很適合。

身高,過關;容顏,至少算是中等之上了。為什麼她就從來沒考慮過自己呢?

「我?不要吧,雖然身高符合,但是我長得不漂亮謝謝。」她甜甜的對他笑了一下,她說得可沒錯啊!隨便一抓,每個女生都比她漂亮。

這就是為什麼,她明白他為什麼不會對自己動心的其中一個原因。

因為他們都是外貿協會的成員之一,可惜的是他本來就是帥哥一枚,而她呢?稱不上正咩,但也沒說跟路人差不多。

「不會啊,在我眼裡,雨臻妳就很漂亮啊。」他淡淡地開口,卻不知道在她心底造成多大的驚慌。

在他眼裡,原來她算漂亮啊?還是,這只是他好聽的得體話呢?想到此,本來微微勾起的嘴角馬上塌了下去。

「那是因為你怕我傷心吧!好啦,算了,我再找找看適合的人選吧。」不想聽到他的任何回答,她直接把話說死,不讓他有機會接下去。

聞言,祁軒奕只是感到一陣無言,明明他說的是實話,為什麼在她耳中卻變成安慰的話語?

這位小姐,可能不知道只要她好好打扮,出去迷一票男人都沒問題。

不過,為什麼他感覺有男人會明白她的美麗,他的胸口有點悶痛?還是,最近咖啡喝太兇了?應該是如此吧。

「那妳加油吧……」話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啊啊!完蛋了,七點了我要先出門囉,我還有設計稿沒弄完,掰掰。」

語畢,馬上就拿起旁邊的包包急急忙忙地出去。

「我載妳去吧。」拉住她的手臂,順利的使她停住腳步。

好歹,不可以讓一個柔弱的女子自己出去,這樣感覺他就是一個不懂得體貼的男人。

「這樣好嗎?會不會太麻煩?」這話是真的,她不想一天到晚都麻煩他,她很怕有一天她會真的習慣,那當他結婚後,該怎麼辦?

她不想,現在習慣有他的好、他的陪伴,即使這些習慣是多麼誘人,她也不想到時要花更多時間去戒掉這些習慣,很麻煩相對的也很困難。

畢竟,她喜歡他啊……而他,卻沒對她有半點動心的感受,多麼諷刺啊。

「不會。」祁軒奕不給她有半點機會,就直接拉著她的小手,打算載她去公司。

他沒有發現,在上車之前,他的手是一直握著她的手。

她不想讓自己錯失這個好機會,一個可以能夠接觸他的機會,就當她自私吧!於是,她也沒有主動說出,只是臉上浮有紅暈。

她真的,很喜歡他呢!而他,懂嗎?在十歲的那一天,她就註定要為了這個男人,傷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
校園愛情
曉霧傾晨 三杏子
【2019 – 2020】韓曉霧在別人眼中是女神 ...